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雞湯讀後感400字

心靈雞湯讀後感4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心靈雞湯》。剛開始,我並不太認真讀,但是在爸爸的講解下,我開始喜歡上這本書,後來,我被這些名言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本書,蒐集了從古到今,國外國內的偉人提出的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這些至理名言給我多麼深刻的教育啊!它教會我怎樣做人,怎樣讀書,怎樣去關愛別人,怎樣為理想奮鬥

當我讀到偉人牛頓說的「一個人如果做事沒有恆心,他是任何事也做不成功的。」還有居里夫人說「人必須有耐心,特別要有自信心。」這些話時,我的臉不禁火辣辣的,我在學習上就是缺乏耐心,沒有恆心,所以成績提高不快。看來這些話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馬克思爺爺說:「在科學上面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曾經說:「在一個崇高的目標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

讀到這裡,我想:難怪這些名人會取得成功,原來,他們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我的理想是什麼?我要好好想一想,不能今天想做這樣,明天想做那樣,三心二意。他們生前的教導,正是我們所必須做到的,我一定會遵照偉人馬克思、愛因斯坦的教導,為了一個崇高的目標而努力學習,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沿著科學的陡峭小路攀登,登上光輝的頂點。

心靈雞湯讀後感400字(二)

讀心靈雞湯這本書,總是被書裡的故事情節所吸引。這本書由212個智慧小故事組成,有的講述一個做人的道理,有的是點燃一個智慧之燈,有的告訴你成功的訣竅。給予我啟迪,教會我學習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腳踏實地不斷創新,才能獲取成功。書上講的四個釘子的故事就是這樣說的:師傅對快出師的三個徒弟講:「一個鞋子只能補四個釘子。」三個徒弟走上了工作崗位,第一個徒弟非常苦惱,四個釘子無法做好一雙鞋子,於是很快轉行了。第二個徒弟也苦惱但他完全按師傅說的做,導致顧客要二次返修才能做好,需要掏出雙倍價錢,徒弟想這樣真好我能多賺錢。第三個徒弟苦惱一段時間後,發現增加一個釘子就可以把鞋子做好,於是他真正理解了老鞋匠說話的意思:要創新不要有貪念,否則必然會被社會淘汰。

還有許多故事也挺有意思,例如猴子和芒果樹:猴子想吃果園裡的芒果,可是每次園丁都把他們打跑。猴王急了說:「我們有高貴血統,我把種子偷來自己種,就一定能自己種出芒果來。」於是派猴子偷了種子埋在地下,過了幾天猴子們等不急了,便挖開土,把剛出來的嫩芽掐斷了,這時猴王嘆息說:「我們有樹的理想,夢想的種子,卻沒有實現理想的心。」這讓我懂得的多數的失敗不是人們無能而是心意不專,而往往專注的人,他就可以有「種子」。

心靈雞湯讀後感400字(三)

暑假,我讀了一本《心靈雞湯》,受益頗多。書中寫了許多在成長中遇到的磨難和經歷,寫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更讓我悟出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我以前像是個溫室里的花朵,所以養成了自信心不強的惡習,只要有問題就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甚至有時候接受了任務還會退縮。自從我讀了《心靈雞湯》中的一篇名叫《逃難的國王》的文章後,我懂得了:無論是誰都不能輕易推卸責任,必須要去嘗試,才能判斷自己到底能不能行。如果敢於嘗試,可能會做不到;但是,如果連嘗試都不敢的話,那就一定做不到。《逃難的國王》中國王的軍隊潰散了,國王扮成牧羊人逃到了一個伐木人的家裡,伐木人的太太讓國王看著蛋糕,自己去擠牛奶,可她回來時卻滿屋都是黑煙,因為國王在看蛋糕時滿腦子都是怎樣重整軍隊。等到伐木人的太太罵他時,他才回過神來。雖然是在罵國王,但國王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擇日,國王就重整了他的軍隊,打敗了敵人。國王通過這件事,明白了任何人要是接受了一個責任,不管責任大小都應該切實的去完成。而我讀完這個故事後,明白了一個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

這篇文章為我在迷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告訴我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指點我要切實的做事。

心靈雞湯讀後感400字(四)

最近我在看一本名叫《心靈雞湯》的書,裡面每一個故事都含有一個做人的道理,下面我說說幾個故事吧!

一個叫《善良可以救自己》的故事裡是這樣說的:在激烈的戰鬥中,班長忽然發現一架戰鬥機向陣地投放炸彈,在他臥倒時發現在他四五米的地方,有一個士兵在那裡傻站著,班長顧不上多想,縱身撲過去把士兵壓在身下,這是一時巨響,炸彈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炸開了,班長從泥土中爬出來時,發現自己剛才所處的地方被炸了一個大坑。

如果這個班長在危險來臨時只顧及個人的安全,而不顧他人的安全,那麼,它將成為炸彈下的犧牲品。()好心必有好報,我以後要多點行善,這樣對別人和自己都有好處。

還有一個叫《寬容是愛的精髓》裡講:有一對清貧的老夫婦,想把家裡唯一值點錢的一匹馬拉去市集去換成別的東西,老頭子先與別人換得一頭母牛,又用母牛換了一隻羊,用羊換得一頭肥鵝,又由肥鵝換雞,最後換來一大袋的爛蘋果回家。老太婆見老頭子回來了,十分高興,聽老頭子講從一種東西換成另一種東西,她竟十分的激動的予以肯定,當聽到老頭子背回一袋爛蘋果時,她同樣的不慍不惱,並深情地吻一下老頭子的額頭。寬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方式。那對老夫妻過得多快樂,老頭子把一匹馬換成一袋爛蘋果,老太婆也不生氣。如果每一對夫妻都能寬容對方,那麼一個人都過得很快活,如果每一個家庭里的人都能這樣寬容別人的過錯,那麼每個家庭都會過得那樣的幸福,那樣的美滿。

這本《心靈雞湯》還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和教我們做人的道理,雖然我只看了這一冊書的四分一,但我在這書裡得到了很多啟發。我要好好地看完這一冊書,好好的利用其中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