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董存瑞故事讀後感

董存瑞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董存瑞》這篇英雄故事,這篇故事主要講了董存瑞叔叔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炸暗堡,讀完後我被感動了。

董存瑞叔叔小的時候是兒童團長,如果民兵外出活動,就把監視漢奸、地主的任務交給兒童團,董存瑞都能帶領團員出色的完成任務。不滿十六歲的他就當上了八路軍。他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練投手榴彈,練出了雙手都投出了58米的好成績。

在解放隆化縣城的戰鬥中,董存瑞昂頭挺胸,站在橋中央,左手托起炸藥包,頂住橋底,右手猛地一拉導火索,高喊:「同志們,為了新中國,衝啊」,把敵人的雕堡炸掉了,自己也壯烈犧牲了。

同學們,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很多像董存瑞一樣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以英雄為榜樣,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讓祖國因我們而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董存瑞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董存瑞》的故事,感觸很深。

以前人們的學習條件真的是太艱苦了,教室里沒有一樣像樣的學習工具,鍋灰摸到牆上當黑板,兩塊石頭上面支一塊長條木板就是書桌,用黃磚當粉筆,這樣的條件下,他們還是那麼刻苦的學習,董存瑞學習特別認真,經常考試考得好成績。我們和他們相比,現在是教室有整齊的桌椅,電扇,空調,學習工具都很齊全,可是我們還不好好學習,不珍惜這學習的好機會,好條件。覺得真是慚愧呀。

我很敬佩董存瑞,他很勇敢,機智,不怕犧牲。

在一次戰鬥中,解放軍摧毀了敵人的無數碉堡,敵人藏在了一座橋里了,向解放軍瘋狂的射擊,()犧牲了許多人,解放軍要勝利就必須炸毀這座橋,董存瑞奮不顧身的衝上去炸橋,可是沒有支架,炸藥包沒地方放,就在衝鋒號吹響的時候,他用自己的身體當支架,舉起了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的勝利,衝啊!橋炸毀了,董存瑞犧牲了,戰鬥取得了勝利。多麼勇敢的戰士呀。

如果沒有解放軍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解放軍叔叔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董存瑞故事讀後感(三)

《董存瑞的故事》是一個很奇怪的故事。看完後我才明白這本書講了董存瑞在黨的培養和革命戰爭的烈火的鍛鍊從一個貧苦倔的強的孩子成長為自覺的無產階級先鋒戰士的過程,歌頌他艱苦奮鬥,英勇作戰,最後為解放隆化中學而捨身炸碉堡的英勇事跡。同時也真實地體現了我國軍方的那麼一股勁兒,那麼一股革命熱情。

在這本書中,我有兩個最喜歡的部分。一是他埋土炸彈炸地主劉大肚的事,二是他是成為模範爆破手的事。下面有我來講這兩個故事。

一天,一大早,董存瑞和幾個要好的朋友用鐮刀在劉大肚家祖墳的供石下挖了一個洞,把他自制的土炸彈放了進去,又用土蓋上。然後又在土炸彈的捻子上接了一個香頭。過了好一會兒,劉大肚帶著一家老小來了。董存瑞煞快地點著了香頭,帶著小夥伴翻到了溝里。當劉大肚一家正圍著墳包叩頭時,土炸彈「砰」的一聲炸了。這下可好,盤、碗、供品一起飛了起來,哐啷哐啷地往他們的腦袋上砸,砸得他們像麵條一樣癱軟在地上。幾個狗腿子趕緊把他們拖回家去。

現在由我來講第二個故事。一天董存瑞他們練習爆破。練習地點是一個廢棄的小車站旁邊。車站旁邊有三個日軍、偽軍留下來的碉堡。

董存瑞他們的任務就是炸掉這三個碉堡。當一顆紅色的信號彈在空中「啪」的一聲開了花時,他像離弦之箭一般沖了出去。緊跟著所有的機槍和小炮都跟著吼叫了起來。在這些武器的掩護下,他很快就讓前兩個碉堡來了個底朝天。最後一個碉堡是半圓型的,即使炸彈放上去了也會滑下來。於是董存瑞往碉堡的「嘴巴」(槍眼伸出的地方)里塞了一個炸彈。於是最後一個碉堡也粉身碎骨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董存瑞是一個勇敢、機智、聰明的人。我無論是在學習還是生活上都要向他學習。譬如學習上碰到困難時不要懼怕,勇於克服,戰勝困難。生活上碰到別人的嘲笑、諷刺時要機智地化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