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600字

好書讀後感600字(一)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

這一本書的故事內容多多少少有點感傷,這種感傷來自我們對少年生存處境的憂慮。是很不錯的讀本。

我認為這是作者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本。因為,這本小說顯示出了作者在故事方面、人物、敘述技巧方面的天賦,作者都比以往要出色得多。

一個百分百的女孩和超級可愛的“三劍客”男生之間發生的純真故事,溫馨而動人。小弟、李函娟等都是本書的主人公。他們之間發生了一系列有懸念又格外有趣的校園故事。本書風格溫情幽默,人物性格也有魅力,從思路到語言都體現了校園的特徵。

李函娟的家庭條件極差,她的媽媽“消失”了,她的爸爸雖然有能力撫養她,但卻以好多種藉口拒絕。把李函娟的撫養權一而再再而三的推給了奶奶。然而,奶奶因為突發心臟病,而不幸去世。函娟又被迫走出了這個撫養她幾年的“家”。

偶然的一次上學的機會,她遇到了一個幽默的男生:小弟。小弟的家世和函娟差不多。都是單親家庭。小弟因為某種原因,迫不得已的給了函娟一條藍絲帶蝴蝶結。藍絲帶蝴蝶結像是來自天堂的禮物,給這個女孩帶來了奇特的故事,和意想不到的幸福。

當舊的故事就要結束,新的故事即將開始的時候,人們常常想起的是函娟美麗的笑容、悲傷的淚水,還有她那柔弱的外表下藏著的堅強

讀完後,我的心裡不由得咯噔一下,這本書確確實實感動了我。它給我的啟示是:一個孩子的幸福最基本的是要保證一個完整而又和諧的飽滿家庭。像書中的小弟、函娟就沒辦法得到。因為,誰都控制不了家庭的破碎與親人的去世。因為這個原因,有些孩子才會因此而變得孤僻起來。如果,每個家庭都幸福、和諧,那么,這種孩子孤僻的情況會不會好轉呢?

好書讀後感600字(二)

森林報讀後感

一年四季,歡喜無常。春天鳥語花香,夏天烈日炎炎,秋天景色宜人,冬天漫天飛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冬天的美景和秋天的涼爽。我買了《森林報》後,迫不及待的先翻開了比較溫暖的那個季節,沒錯,就是春天。

我個人認為,《森林報》里的故事都無法連線。比如,上一個故事講的是小熊出洞,而下一個故事就是講的小鳥歸巢了。雖然這么說,但這本書就像是一本森林的百科全書一樣,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森林世界的奧秘、小動物們每個季節五彩繽紛的生活等。雖然比較乏味,但對各個方面都是有很深的提高的。

在這本書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關於“森林特派員”從森林裡發回來的那幾個“森林電報”了。

你們肯定很奇怪吧?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居然是一本書裡面占的面積最少的一部分。是不是很驚訝呢?的確,“森林電報”確實是占面積占的最少的一部分。那我為什麼給我的印象最深呢?因為,它給我的感覺是,它就好像是一個先鋒一樣,沖在最前面。電報上面的內容總是能把後面的小故事給引出來。雖然只是一小段,但是總會有它的用處,而且不可能只是一點點。

這本書還有一個好處是,它還設定了幾個“打靶場”。雖然名字上這么說,但是它真正的含義是考驗我們小讀者們有沒有仔細認真的讀。它會考到好多書里的小知識,也會偶爾出幾個自然界的小謎語,這可要費很多腦筋啊!當然,這本書的最後還是有答案的,就讓我們大膽的去猜吧!

書的背面上記載了一句:“深入地探尋大自然的無窮奧秘,體驗春的快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我心想:也是,如果我們保護大自然,大自然也會歸還給我們一些東西,那就是大自然生機勃勃的自然“風景”。這“風景”是快樂的,是蓬勃的,是多彩的,也是憂傷的……

好書讀後感600字(三)

中華五千年讀後感

我想,中華民族的歷史,遠遠不是五千年這樣一個數值所能全部概括的。

我們生活在華夏大地上,擁有墨色的深邃瞳孔和同樣烏黑的頭髮。我們一直不曾離開。女媧曾在這片土地上揮動柳藤,創造出我們的祖先;大禹治理水災三過家門而不入;絲綢之路打通了前往未知領域的大門;倭寇入侵時,人們浴血奮戰、頑強抵抗……我們一直不曾離開,無論是悲是喜,是失敗還是勝利,我們一直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我們擁有的智慧是中華民族生活千年的結晶。()我們能造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長城;塑出未曾揭開神秘面紗的秦兵馬俑;開鑿出聯繫南北的京杭大運河;設計出華美磅礴的紫禁城。我們有影響世界的四大發明、廣為流傳的文學名著、各具特色的地方戲劇、享譽天下的唐三彩、青花瓷……我們的祖先在五千多年裡,不斷地改革創新,不斷地博採眾長,最終使得我們的中國成為擁有如星辰般閃亮耀眼文化的國家。

近代的歷史雖不及前朝那般神秘古老,卻同樣讓人讚嘆敬仰。面對列強的入侵,人們付出了一切來拚命抵抗。那時,人們的信念便是那永遠閃爍的紅星,一切都只為守護這片相伴我們千年的土地……

中華上下五千年,並非只有五千年的積累與本領。我們這個民族所擁有的文化與歷史積累已遠遠超過五千年之久。文化、歷史,這些寶貴的見證正是中華民族最豪邁、最奔放的表現。她在世界歷史上留下了一道道濃墨重彩的印記。中華的兒女們正在用手中的筆細細勾勒中華民族的未來!

如今,中華的故事還在延續,她變得更加從容理智,更加內斂沉穩。她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我們民族的見證,亦是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與驕傲!

中華的故事在我們青年一代的手中不斷地續寫著,我相信,不管是在這之後的一千年還是五千年,中華兒女依舊會為自己的血統而自豪!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