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愛國好段150字

1、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2、我遊覽了白山黑水,看到了祖國的繁榮和富足。登上南沙群島的珊瑚礁啊!我感受到了祖國幅員的廣袤。在八百里秦川,我聽到了祖國兒女氣勢奔雷的心聲。那一陣陣響入雲天的威風鑼鼓,那一聲聲驚天動地的渾厚吶喊

3、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4、其實愛國並不代表一定要為國家獻出寶貴的生命,可以體現在許多方面。看,奧運健兒們揮汗如雨的鍛鍊,只為那金光閃閃的冠軍獎牌,在奧運史冊上鐫刻中國人的名字;瞧,科學家們為了研製高科技,在實驗室廢寢忘食的身影……這些都是從心底迸發出的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這種感情是純真的,是熾熱的,是發自肺腑的,身為中國人而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5、我有一顆心,我有一顆中國心。這顆心裝載的是華夏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國人民的心血。我,一個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我的一切都是我美麗的祖國給的。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昨天已經成為了今天歷史,而明天又將成為今天的延續。我們只有正確認識到昨天,好好把握住今天,才能延續明天的美好生活!

6、「中國,是我們的家。愛她,崇敬她,是每箇中國人的準則。是中國人,就要自強不息,為中國爭光。」是呀,作為一名中國人,愛國是我們的責任。詹天佑就是一個堅守著這樣一個責任的人。

7、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8、愛國主義也和其他道德情感與信念一樣,使人趨於高尚,使人愈來愈能了解並愛好真正美麗的東西,從對於美麗東西的知覺中體驗到快樂,並且用盡一切方法使美麗的東西體現在行動中。

9、大沽口炮台那黑沉沉的鐵炮宣示:弱國無外交,睡獅要想站起來,只能臥薪嘗膽——鑄長劍。一個沒有國家的民族是個屈辱的民族,一個國力懦弱的民族是個可憐的民族。一個人可以沒有家卻不能沒有祖國,不論你來自哪裡,不論你又去向何方,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每當你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只要大喝一聲:「我是中國人!我的祖國——是中國!」你總能受到幫助和鼓勵,友善崇敬的目光也都會向你聚集。

10、品讀長征的故事,走近長征那波瀾壯闊的歷史瞬間,更能讓我們獲得激勵奮進的現實力量。歷史屬於先輩,未來屬於我們。今天雖然沒有長征時期的那種坎坷與硝煙,但在這個日新月異競爭激烈的世界,我們的國家正經受著種種嚴峻的挑戰和考驗,要想在高速發展的世界民族之林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擁有每一位紅軍戰士所具備的永不磨滅的信念、無以倫比的堅強以及踏實堅定的行動。這同樣是一場艱苦的長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更需要我們十分珍惜和充分運用長征這個精神寶庫,堅定理想,砥礪意志,團結奮鬥,繼往開來。

11、在激越的國歌聲中,我們仰望國旗冉冉升至旗桿頂端,胸中湧起一股最深厚的愛國情愫。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作為一名中學語文教師,我想對你們說:拿出你的真心,付出你的熱情,擁抱我們的漢語,因為這是愛國精神在我們身上最好的體現。

12、沒有一個不愛自己國家的國民。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愛養育了我14年的土地,她是舉世聞名的四大古國,她是有著浩大歷史神秘的國家,她是如此美麗,如此偉大。我因為生在養在這片土地的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13、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不必說無數先烈為了祖國的解放,民族的獨立,拋頭顱,灑熱血;也不必說多少先輩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富強,犧牲個人利益,放棄了國外優厚的待遇;單是雅典奧運會上,就有許多我們愛國的榜樣。劉翔的勇往直前,李婷、孫甜甜的力挫群雄,女排的力挽狂瀾……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更有責任熱愛自己的祖國,使自己的偉大祖國欣欣向榮、日益昌盛。

14、愛國不分男女,愛國不分長幼,我們人人有責任。我們要從小確立遠大的志向,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規範,熱愛自己的班級,熱愛自己的老師,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各種本領,長大了才能為建設美好的國家添磚加瓦。這是我們能夠做到的,這是我們必須做到的。()

15、我熱愛自己的祖國。從1949到2009年,跨越六十年的光陰荏苒,在新中國六十年華誕之際,我終於可以像今天這樣,在以我自己為中心的時間和空間的橫坐標之上,盡情的傾訴我對你於您——祖國母親的熱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生長於新中國,我慶幸我有一顆懂得熱愛的人。即使做為九零後的一代青年人,父輩所經歷的痛楚與磨鍊我們無從經歷,時代的烙印還未曾在我們的身上打下深刻的印記,但是請相信,對祖國母親灸熱情懷的熱愛已經深植在了我們的內心深處。

16、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爾盡心盡力。

  1. 關於愛國的名人名言
  2. 關於愛國的格言
  3. 愛國的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