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國愛校演講稿

愛國愛校演講稿(一)

圓明園的火光,列強的入侵,喚起一代青年至力共和。蘆溝橋的槍聲,日本浪人的狂笑,激發一代青年拍案而起,捨生忘死。民族的恥辱由誰來洗刷?處於水深火熱的13億同胞由誰來拯救?有人嘆息了,有人彷徨了,也有人忘卻了。但嘆息、彷徨、忘卻又有什麼用呢?而現在面對著第三次產業革命的衝擊,我們這一代青年人應該怎么辦?難道我們就不能超越我們的前輩,從黃河源頭站起來,去建設新的長城,去創造新的燦爛文化嗎?一顆顆衛星的上天,是長一輩用行動給我們作出的榜樣。當代青年應該有志氣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應該有能力接過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應該滿懷信心地說:“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經歷了五十五個歲月蒼桑,我們的前輩用辛勤的汗水和奮鬥編著祖國的未來,譜寫了多少不朽的詩篇!古往今來有多少偉大立下偉大的報復,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之樂而樂。”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徐毅的“祖國如有難,汝應做前鋒。”而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生活在如此,優越的環境中,怎么能違背先輩遺願,讓自己的祖國受其他國家的壓迫呢?

我們必須要愛國。愛國,就要發揚我國人民優良傳統。雖然不同時期愛國有不同的內涵,但是本質是一樣的,那就是以祖國的興衰為已任,為祖國的強盛而奮鬥不息。從戚繼光率軍御倭,到鄭成功收復台灣,從林則徐虎門銷煙,到鄧世昌黃海血戰,從譚嗣同慷慨就義,

到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站起來”而奮力開拓,披肝瀝膽……一幕幕血與火交織的場景匯成愛國主義壯麗的畫面,一個個可歌哥泣的故事寫就愛國主義不朽的詩篇。

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岳飛“精忠報國”為的是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為的是祖國;周恩來勤奮讀書,為的是祖國;毛澤東激揚“江山如此多嬌”,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祖國。

作為後輩的我們怎能不向他們學習,又怎能不盡心盡力報效祖國呢?

歷史的發展總把人置於新的起跑線上。如今歷史莊嚴地把中國這輛大車交給了我們這一代青年人,為了巨龍騰飛,我們不做乘車者,應是踏踏地作拉縴夫。不要再嘆息,不要再彷徨,國家的希望在於我們,民族的希望在於我們。讓我們高唱起激昂的拉縴歌,推動滾滾向前的車輪並驕傲地宣布: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愛國愛校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愛您!》

秋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給人們帶來希望。而今年的金秋更不尋常,因為十月一日是我們偉大祖國65歲的華誕,這是13億中國人民隆重的節日,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為祖國母親感到驕傲。

然而,茫茫五千年,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滄桑,烏雲籠罩下的中國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祖國的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了深深的血痕。為了祖國母親的尊嚴,無數的英雄兒女求索奮鬥,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扞衛了祖國的尊嚴。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恥辱和不幸成為了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星移斗轉,歲月如梭,今天祖國母親已經65周歲了。在這65年裡,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一切充分顯示了祖國的各項事業正在蒸蒸日上,中華民族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尤其是近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又駛上了發展的快車道,()從唱響“春天的故事”到“神七”載人飛船的升空;從“東亞病夫”到奧運會成功舉辦……這一切無不展示我們中國人民的勤勞、堅強、智慧和勇敢。僅從我們海鹽縣城的變化也足以證明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已大大提高:從破舊的商攤小店到豪華的商場超市;從落後的加工作坊到現代化的秦山核電站;從簡陋的瓦房土屋到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從高低不平的泥土小路到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從臭水溝到南門橋音樂廣場歡快的舞步……無不證明了祖國的繁榮強盛!因此,每到星期二的升旗儀式時,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我目注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會情不自禁地在心裡默默祝願:“祖國,我愛您!”

祖國強大了,祖國騰飛了,祖國母親日新月異,為了祖國明天更強盛,無數的人們正在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應該為之付出努力。讓我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輝煌,以實際行動來報答祖國母親!我堅信祖國的未來會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愛國愛校演講稿(三)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