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國演講稿500字

愛國演講稿500字(一)

中山說過:「做人最大的事情,就要知道怎樣愛國。」

愛國,話雖簡明,但語重千斤。愛國就要堅定不移,直死不變。比如說,戰國時的著名詩人屈原。他生活在兩千多年前,懷才不遇,被迫流放。儘管如此,他仍熱愛自已的國家,當楚國都城被秦國攻破,他眼見國家滅亡時,非常傷心,懷揣一顆赤誠的心,憤而投江。

近代的愛國軍人陳化成血灑吳淞口,扞衛了祖國的尊嚴,不惜犧牲一切的英雄氣慨,表現了一個中國軍人報國至上的崇高美德。

還有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的馮如,他自幼聰穎,勤奮好學。在舅舅的資助下,於1894年來到美國,他看到美國科學發達,深為嘆服。於是,他白天打工,晚上學習外文。1901年,專攻機器製造,到了1906年,他已掌握了廣博的機械製造知識,通曉36種機器原理。他說:「兵器中最厲害的是飛機。我發誓一定學會製造飛機,報效祖國。事不成,不如死!」1908年,中國的第一架飛機終於研究出來。1909年9月21日,年僅26歲的馮如試駕飛機成功,而且首次試飛航程長達1788英尺。他成功了,翻開了中國航空的第一頁。不幸的是,1912年8月5日,他在飛機表演時失事,為祖國的航空事業獻出寶貴的生命,當時年僅29歲。

無數的愛國主義事例是動員和鼓舞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在當代中國,愛國主義同愛社會主義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所以,我們每位少年都要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愛國演講稿5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烈士們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的時候,偉大領袖毛主席爺爺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呀!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讓世界震撼的名字,讓華夏兒女驕傲的名字,從此就誕生了。這激動的日子,對於華夏兒女為之雀躍。這是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文化;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敢;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的民族魂!我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感到自豪!

祖國這片土地千百年來造就了民族至深的愛。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是為了她!

緬懷漫漫歲月,凝聚縷縷想。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神舟」人航天飛船使天地寬廣。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好好學習、頑強拼搏吧!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們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我演講完了,謝謝在家!

愛國演講稿500字(三)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代表我們初三一班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日。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到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著夢想,帶著責任,帶著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份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們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著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召喚著我們不斷前進!期盼著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著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