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一)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持成就夢想》。當浦江的浪花搖落滿天繁星,點亮我們身後中國館敞開的門窗,我們在流光異彩的世博園裡,我的夢在長城上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先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來吧!同學們!請打開心中最美麗的翅膀,這一刻讓我們一起飛向北京,在那萬里長城之上對話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

今夜當世博園的燈光相逢長城的目光,我們要在這裡集合起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縱即逝的流星,也請關注它,也許哪一天就能觸發出新世界的曙光,請未來登上長城吧!一起收穫中國少年永無止盡的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要實現夢想,不單單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理解,支持,也就是這份理解,支持,最終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堅持成就夢想。

人可有很多夢想,但是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只不過是剛剛才第一步跌到了,為什麽就不願爬起來?明天總要面對,明天太陽還要升起,我們如果還想繼續走下去的話,那只能換一條路。天空不留鳥飛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如果我們盡力了,卻依然抵達不了夢的彼岸,我們無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過,如果我們付出了,得到的卻不成正比的收穫,我們無悔,以為至少我們付出過,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

小時候,其實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的是不斷的去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覺得這很現實,這你能做得到,但第二個是夢想跟眼淚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的眼淚,那就變成亂想,空想。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二)

“中國夢”是一個強國夢,不再受人欺負,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著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的中國夢”……“中國夢”涵蓋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所有中國人的夢想匯總起來又是我們的中國夢。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之一,早在南宋gdp就占全世界超過一半的比例,然而自鴉片戰爭以來,在百餘年的時間內,中國受盡了屈辱,中國的民族自信心遭到了很大的打擊,改革開放以後,在很短時間內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中國人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中國夢”是一個強國夢,不再受人欺負,同時也是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會,老百姓擁有幸福美滿生活的“中國夢”。作為中國人,首先要擁有一顆“中國心”,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欺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是我們上一輩人執著追尋的中國夢啊!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一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看看我們的周圍,看看洋溢著笑容的你們。作為上一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倍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三)

古往今來,遼源中華大地,量無數風流人物。

慷慨男兒,精忠報國;鏗鏘巾幗,不讓鬚眉;一代天驕,彎弓射鵰;崛起民族,維新變革。

走在世間的風華流經中,敢問壯志男兒志在何方?中華大地上下五千年,人來人往中,有多少埋沒的英年才俊?有多少歸隱的賢能智士?讓自己的夢想烙下終身的悔恨。人定勝天不是一句簡單的空談,人們活在這個現實又瞬息萬變的紛繁世界中怎樣立足自己?讓自己不會在終老時悔恨碌碌的人生壯志難酬。現在到了我們的時代,我們不是襁褓中那個啼哭就能獲得一切的嬰兒;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讓光陰從指縫中肆意溜走。我們僅僅能做的便是朝著自己心中最為光明的遠征踏實前行!

中華民族在這片豐盈的大地上,華夏兒女一代代繁衍生息。璀璨的中華文化,悠久的歷史傳承。巨人們耀眼的光環讓我們行徑的路上少了些許溝壑,搭建起了座座堅實的橋樑。攀登著人生的珠穆朗瑪,僅有路我們可以到達山腰,或許到達山巒,可這並非夢想中真正的山巔。

有路,但卻開闢不了屬於我們自己的遠大宏圖;有路,但卻引導不來屬於我們自己的風雨陰晴;有路,成就不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壯志豪情。

要實現我的中國夢,有了路卻不去開闢屬於自己新天地,想必這也就僅僅是前人為我們遺落下的模片罷了,這樣的人生不如說是夢中國。有了路有了明確的思想與方向必然比前者更勝一籌,可少了那最重要的一縷毅志,前功盡棄的人更如夢中國。我們的人生由不得他人,由不得困苦,由不得自己半點的懈怠。只有自己不斷地努力、進取、拼搏、堅持與磨礪才能讓自己無悔青春,到你斑白著帶著老花鏡回看往昔時能無悔這一路的風風雨雨。

夢想讓人們有了追求的動力,夢想讓人們獲得精神上最大的後援支持,夢想讓一個團隊披荊斬棘,夢想讓一個國家屹立東方,夢想讓一個民族永世長存。夢想讓人類的思維永不停歇。因為有夢想,所以人生才豐富多彩;因為有夢想,所以文明才熠熠生輝;因為有夢想,所以未來才不在虛幻。

也許我們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也許我們懷揣著一個讓別人看來啼笑皆非的夢想,也許我們自己有時也質疑自己的選擇。但我們卻該讓自己真正面對自己的夢想,面對自己的選擇的荊棘小路。自己的選擇的路途上不論有多少暴風雨,我們也要咬牙堅持;不論有多少虎豹才狼,我們也要硬著頭皮正面迎擊。我們沒有過多的時間閒暇下來留戀身邊的美景,沒有過多的機會品味享受是哪樣的一種的一種滋味,沒有過多的言語回擊蔑視你的無趣之談。可我們所經歷的卻是自己漫漫路途上莫測的風雲,驚濤拍岸的雄迫,甚至沙漠中一望無際的絕望。即使遍體鱗傷,那也是一種耀眼的驕傲,我經歷過非同凡響的旅途,享受過前所未有的刺激與狂想,因為我的中國夢不僅僅是虛度地夢中國。

讓自己的夢想承載自己的未來,讓自己的理想開出別樣的精彩,我的人生最不差的就是前所未有,我的夢想便是一個人,一場夢,一顆為止不斷開拓的心,一段無悔歲月的璀璨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