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家。她地大物博,景色宜人,她頂天立地,歷史悠久,她光彩照人,文化博大精深。她就是我的祖國,偉大的中國!悠悠中華五千年,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記載了華夏民族一個又一個傳奇。燧人氏、有巢氏、神農氏、軒轅氏、堯舜禹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一個個偉大的名字訴說著她曾經的驕傲。長城、故宮、敦煌龍門……一棟棟雄偉的建築譜寫著她曾經的輝煌。然而,近代的她滿目蒼夷。她在胡夷的鐵騎下悲鳴,在列強槍炮下哭泣。她堅強忍受,終於在無數革命先輩的努力下她度過了最黑暗的歲月,迎來了她的新生,她擁有了一個展新而驕傲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美麗的新中國,就如春泥中埋下的種子,正蓬勃著,生長著,這一代的中國人正尋找著先輩的夢。

幾百年了,在塵封的歷史裡,無數的中國人都有一個相同的夢,只屬於中國人的夢,偉大的中國夢——為中國的崛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中華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奮鬥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中國有著悠久而獨特的地質歷史,在長期的地質歷史過程中形成了多種多樣的地貌類型。既有巍峨的高山和雄偉的高原,也有廣闊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既有遼闊的大地,也有寬廣的海洋,形成了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在這片美麗的大陸,中華民族正進行著波瀾壯闊的民族發展。

中華文明是世界古代文明中始終沒有中斷連續5000多年發展至今的文明。中華民族在漫長歷史發展中形成的獨具特色的文化傳統,深深影響了古代中國,也深深影響著當代中國。現時代中國強調的以人為本、與時俱進、社會和諧、和平發展,既有著中華文明的深厚根基,又體現了時代發展的進步精神。

梁啓超曾經說過:“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只要我們無數的少年,為了中國的富強和騰飛而努力,未來,我們必將能夠為締造富強騰飛的中國,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美麗中國”是習爺爺提出的中國夢,是全國人民的迫切希望。

改革開放以來,在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人們不停的向大自然索取,造成前所未有的水土流失、草原沙漠化、工業污染、水污染、噪聲污染、嚴重的霧霾天氣、沙塵暴襲擊……等等。所以黨中央提出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努力建設美麗中國,給大地以綠水青山,實現中華疆域山川秀美、山清水淨、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我想如果再加上我們全國人民遵紀守法、談吐文雅、彬彬有禮、舉止莊嚴、形象優美、健康向上、那我們的祖國就會更加美麗。祝“美麗中國”夢想成真!

國有國夢,家有家夢,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我們的祖輩們出生在貧窮落後的舊中國時代,他們的夢是“救國救民”,敢教日月換新天。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生在改革開放時代他們的夢想是“國富民強”。而我們這些生長在最鼎盛的中國的少年又有什麼夢呢?

我的同學們有的說當作家,像諾貝爾獎獲得者莫言一樣為國爭光;有的說當太空人,像楊利偉叔叔一樣實現祖國的飛天夢;有的說做一個好領導,為祖國人民謀福;有的說……

是啊,少年有夢想,國家有希望。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有夢想的少年就有活力,有朝氣,有未來。夢想是通向未來的起跑線,夢想能創造奇蹟。周恩來總理在和我們同樣大的時候就勵志“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個遠大的志向激勵著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奮鬥了一生。他為了民族的獨立、國家的振興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正是由於他少年時的夢想所引導。

我們現在在幸福甜蜜的生活中應該有什麼夢呢?我覺得眼下最實在的夢想莫過於做一個好學生,好孩子。()那就是在學校遵紀守法,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好好聽從老師的教導,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不調皮,不懶惰,不欠作業,學好知識和技能,做一個出類拔萃的好學生。在家裡就要聽從父母的教育,多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體諒父母生養我們的不易;不亂花錢,懂得父母掙錢的辛苦。不幹壞事,少惹父母生氣,做個讓父母省心,勤勞孝順的好孩子。如果我們人人都向好學生、好孩子努力,個個都品學兼優,等我們長大了,就沒有一個壞人,都很出色,全是科學家、太空人、作家、好領導、好父母,然後再教育出更好的下一代,代代相傳,這樣我們的祖國就會強大加強大,美麗加美麗!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為好學生,好孩子加油!

讓我們帶著“美麗中國夢”,出發!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山青水秀但貧窮落後,不是美麗中國;強大富裕卻環境污染,同樣不是美麗中國。正如偉大哲學家所說:當人類歡呼對自然的勝利之時,也就是自然對人類懲罰的開始。”

是啊,想在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還是猿人時,那時,人類的科技史還未拉開序幕。山是那么的青,青得若那雨後的荷葉,水是那么的澈,澈得似那剔透的水晶。是呵,多么美好的環境啊!可這一切,隨著人類的進步,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看吧!綠草弟弟不再穿上新衣,紅花妹妹不再綻放笑顏;聽呀!樹苗在嚶嚶啼泣,風雪在無聲抗議……

這些年來,國家一直提倡綠色環保,這是一個浩大的中國夢!

“我一定要讓中國美麗起來!”環保意識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深的根,也應在所有人的心裡紮下深深的心裡冒出嫩嫩的芽。

要想中國美麗,首先要做個環保小衛士,為別人做榜樣。環保要從小事做起。平時用水時,要記住及時關閉水龍頭;外出時,儘量要使用環保布袋;出行儘量騎腳踏車,少開車……環保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只要我們每天都環保,我相信,不久,這個夢就會實現!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