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梔子花的段落

1、梔子花就這樣一直默默地立在強烈的陽光下,散發著清香,把空氣浸染得更清新,給路人留下一片淡雅;而她自己卻忍受著烈日的煎熬,讓暑氣吞噬著自己柔弱的身體,她卻從來沒有退縮過,眸子裡藏著勁婉的堅持。素雅的白色,是她純潔的心……

2、緊接著,大片大片的梔子花便陸續開放,蔓延著純淨的氣息——那素潔如凝的花朵綴滿枝頭,細膩而綿柔的花瓣晶瑩潤澤、玲瓏剔透,仿佛美玉雕琢成的,淡雅得沒有一點裝飾,純潔得沒有一絲雜質。外層的花瓣上還殘留著花萼的淡青,仿佛這雪香是從這青色中努力鑽出來似的,怯怯的,讓人憐愛。

3、雪白雪白的身體,散發著陣陣清香。除了我們最可愛的梔子花,還有哪一種花具有這種特徵呢?每到5月中下旬,我們就可以看見,不管是男女老少,手上都拿著一朵、兩朵嬌小美麗的梔子花。

4、我站在窗前仰望著,天還是那么藍,雲還是那么白。梔子花在我的身旁,靜靜的臥著。我看著它,它也看著我。它笑的更加燦爛了,梔子的香,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5、梔子花雖是平凡的花朵,但他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記得有一次,我摘下一朵,放在桌上,過三個小時,給它灑一點水。就這樣,它竟然活了三天。這對一朵花來說,是多么了不起的事啊。你能不讚嘆他的生命力頑強嗎?你能不承認這是個奇蹟嗎?你能說這不可能嗎?不能,不能。你不能你也不可能。

6、梔子花的一生是很短暫,她無法像月季那樣四季長綠,一直將自己的倩影展放在人們的視線中;她也不能像梅花那樣獨傲霜雪,受盡文人騷客的垂青。然而,她的芳香卻永遠瀰漫在空氣中,令人迴腸。

7、窗外的這枝梔子花像被一隻無形的手碰了一下,最外面的那片黃黃的花瓣顫抖著綻開了,露出了那月牙般的潔白……

8、梔子花的根泡在水裡,一些葉片浮在水面,就像一個正在浴池裡洗澡的少女。它的葉子綠得發亮,細細的、長長的;有的新芽兒直挺挺的站在那;即便是花枯萎了後它的葉子也會保持幾天碧綠的狀態。

9、有時,在草叢撿到幾朵花骨朵,拿回家泡在一個小碗裡,看著花骨朵兒一點一點的綻開,滿屋子都散發著淡淡的芳香。()有時看到地上掉落的梔子花,撿回來串成花環掛在脖子上,縷縷花香讓人神清氣爽,百聞不厭。

10、梔子花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梔子花的樣子令人感到舒心;梔子花的生命力令人驚嘆。梔子花一切都那么可歌可泣。我永遠讚頌你,梔子花。

11、瞧!那花瓣白白的,摸上去軟軟的、厚厚的如同秋天蓋的錦被一般。有的花瓣全開了,看上去像七、八歲的小孩一樣,嬌嫩無比,不能受到任何打擊或傷害;有的花瓣只開了一半,隱隱約約能看見花蕊看上去活像一個帶著笑容的新生嬰兒;有的還是花骨朵,看上去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看看這一都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讓人心曠神怡。

12、在綠油油的枝葉上長出了許多可愛的花蕾,有些嫩綠的花蕾像小小的心臟,風一吹它們和綠葉一起在跳舞;有些雪白的大花蕾活像白嫩的“人參娃娃”;一些盛開的梔子花潔白如雪,散發著迷人的清香,我把鼻子湊上去聞一聞,可醉人了。

13、盛夏之夜,點點繁星影影綽綽的綴在夜幕,朦朧的月光好像一層輕紗覆蓋著大地,月亮如流水一般,靜靜的瀉在梔子樹上,那美麗的梔子花此時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又宛如正欲起舞的蝴蝶。這時,你可以找一把涼椅,看著皎潔的月亮高懸在空中,綠茸茸的小草含著露水,靜靜的伏在涼椅上,呼吸著梔子的清香,享受著月光清涼的撫摸,這一切都是多么的寧靜祥和啊……

14、大約四五月份,桅子花就準備盛開了。 那一朵朵碗口大的桅子花歷經了孕育花 苞、儲存養分、含苞待放之後,一朵接一朵地開放了,金黃色的花蕊點綴在層層白瓣之中。有的還沒開呢,真像一個個羞澀的 小女孩。盛開的則不然,已出脫為一個個 成熟的少女了,穿著雪白的禮服,身上散發 出一陣陣醉人的幽香。

15、五月,校園裡瀰漫著梔子花的香味。在夜色中散步,白白的花朵散發出濃濃的香,使人神清氣爽。然而,白天過的並不愉快,五月的空氣,已燥熱得令人心煩意亂。

16、白白的梔子花像一顆顆銀亮銀亮的星星掛滿了梔子樹的枝頭。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躲在綠葉哥哥身後,像一位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開了,像一位美麗的少女;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熟睡的嬰兒。

17、梔子花開時節,一處是炊煙,瓦舍,人家,一處是溫婉如玉的梔子花,放眼望去,猶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畫。

18、鄰居家的後院裡滿是墨綠的梔子樹,大葉大花滿枝頭地朵朵怒放,芳香四溢,甜香味兒四處蔓延。

19、白色的梔子花,無論枝頭吐芳,還是落地成泥,一概素素淡淡,清清雅雅,如白玉無暇。我為之驚異,尤其是那馨香,若有似無,不經意間,如影隨身,四處漫散;仔細嗅來,又全無蹤跡可循。聞之有若仙氣,神醒身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