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桃花的好句

桃紅柳綠、杏粉桃紅、桃李芳菲、婀娜多姿、含苞欲放
奇香四溢、隨風搖曳、花團錦簇、爭芳鬥豔、鮮花怒放
山花爛漫、腮若粉桃、芬芳、怒放、含苞、吐蕊、盛開
綻開、開放、凋謝、粉紅、嫩紅、鮮紅、鮮艷、艷麗
嬌艷、嬌嫩、素雅、芳香、清香、搖曳、搖擺、一朵朵
一簇簇、一團團、漫山遍野、滿山遍野、笑若桃花、
桃花朵朵、艷若桃花、燦若桃花、人面桃花、桃紅柳綠
桃之夭夭、世外桃源、人面桃花、投桃報李、桃紅柳綠
門牆桃李、杏臉桃腮、夭桃穠李、流水桃花、李代桃僵
桃花潭水、桃弧棘矢

描寫桃花的佳句:

1、桃花灼灼有光輝,無數成蹊點更飛。為見芳林含笑待,遂同溫樹不言歸。

2、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仿佛吹口氣就能化成水似的。

3、桃樹上掛滿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擁著,仿佛是一群膽怯羞澀的小姑娘,誰也不肯第一個統開笑臉。

4、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段預告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5、花正值妖嬈爛漫,這些可愛的精靈,各施手段,竟弄身姿,攀於枝頭。它們或正,或側,或仰,或俯,有如粉荷,有如胭脂。花大都全開了,也有半開的,偶然會碰到幾枝懶起的,也含苞待放。

6、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艷麗丰姿。

7、去年今時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8、五個白色的的小花瓣合成一個小圓臉,花瓣那許多纖細的花蕊,頂著一粒粒淡黃的小點,三四朵小花圍成一個小圈,在春風吹拂下真像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羞澀地跳著「圓舞曲」……

9、桃花有火一樣的情,也有水一般的柔。所以凡詠桃花者,又多將桃花與水相併而吟,這就又多出一份詩情畫意。

10、這棵桃樹一人多高,樹幹透著紫紅色,極其光潔,柔軟的枝條上,()長滿了褐色的嬌嫩的骨朵。

11、桃樹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來,露著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12、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13、朱唇一點桃花殷,宿妝嬌羞偏髻鬟。細看只似陽台女,醉著莫許歸巫山。

14、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15、滿樹的桃花競相吐蕊、爭芳鬥豔,遠遠就能聞到桃花的芳香。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山花爛漫,花團錦簇,紅的如火,粉的如霞,真是美不勝收。

16、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著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團團雲霞,映著充滿生機的大地。

17、繁如群星的花蕾隨著幾枝在春風裡歡快地搖曳著,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紅雨紛揚的世界。

18、桃花,它沒有用艷麗的色彩來顯示生命的快樂,而是用潔白的心靈來報答春天;它沒有用嬌艷的花朵來裝飾春天,而是用樸實的真心來讚美春天、歌頌春天。當夏天,人們觀賞者百花爭妍的景象,誰會記得春天的桃花?當人們看著今年最後一片黃時,誰會記得春天第一朵桃花?當冬天,寒風刺骨,北風呼嘯,我們開心的玩著雪花,有誰會想到那些飄落在我們肩頭的桃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