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迎春花的好句

1、循著花香,我舉目張望,呵,原來是草坪里的迎春花開了。好漂亮的迎春花啊!我不由得在心裡呼喊著。遠遠望去,在明媚的陽光下,滿目金黃。我歡喜地走上前去,細細地欣賞:迎春花倚著低矮的圍欄,站在嫩綠的草坪上,那一條條墨綠色的嫩枝交錯重疊,蓬鬆著的優美弧度上綴滿了一簇簇金黃的小花朵。那一朵朵嬌巧的黃,嫩嫩的,潤潤的,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張著小巧的嘴巴在甜蜜的笑著;又像蝴蝶的翅膀,薄薄的,軟軟的,在燦爛陽光的照射下,開得那麼楚楚動人,那麼惹人愛憐,微風輕拂下,宛如一隻只黃|色蝴蝶在風中飛舞;還像一個個金光閃閃的小喇叭,在初春里吹奏著一曲曲嫩綠的歌謠。

2、它那茂密的葉子倚在一起,像是還在夢中沒有睡醒的孩子。花兒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像一個美麗的少女,有的花朵已經耐不住寂寞,露出金黃的花蕊,吸引了一大群蝴蝶,蜜蜂……像在炫耀自己的美麗。還有的沒有開放,用華麗的外衣包裹著自己的「小腦袋」,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願意展開自己的小臉。

3、在春天來臨的時候,細枝長滿花朵,其花小色黃,形似小喇叭,一簇簇密綴在碧綠的枝條上,近看如翠玉鑲金,遠望黃澄澄一片。迎春花的大小與梅花差不多,形如喇叭,色為鵝黃,從色彩學的角度來看,當是很「亮」的。迎春花常植於籬下路旁作「鑲邊」之用,倘是盆栽,特別是於深盆作懸崖狀,使其枝條披拂下垂,盛花期時就很有看頭了。那種綴滿黃花的枝條如飛瀑自天而落,偶隨輕風微微飄拂時,硬是讓人感到那金光四射的「水珠」就濺落在心頭了。

4、花壇里的迎春花有三種景象。第一種是:迎春花全開放了,好像在比美似的。第二種是:只開了一小部分,沒有開完,像害xiu的小姑娘。第三種是:只有幾個花骨朵。迎春花是先開花後長葉的。春風吹來,迎春花擺動著柔軟的枝條,像在空中跳起歡快的舞蹈。

5、迎春花開,不僅綻放的是一種美麗,更重要的是,迎春花還是春天的使者,它要告訴人們:春天已經來了!於是,在迎春花深情的呼喚下,春風來了,輕輕的,柔柔的,暖暖的;春雨來了,細細的,潤潤的,綿綿的;春花也都開了,紅的,白的,粉的。

6、當那些花草樹木還在默默的沉睡之中,那冷酷無情的寒風還在呼呼的吹著,迎春花就最先開滿了花穗。在滿目荒涼的土地中,點綴著那麼一簇淡黃的小花,它們盡情地綻放,是那麼的清新,充滿了生機,給大地上了一點兒淡雅的顏色,不得不叫人另眼相看。那些小花,就像那小喇叭在演奏「春天的交響曲」。

7、乍暖還寒時分,在小河邊,在石縫中,迎春花一叢叢,一簇簇地冒出了嫩綠色的新葉,長出了燦爛的小花,花兒一層一層的,中間的花蕊星星點點,遠看就像是一群金黃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在歡迎著春天的到來呢。

8、仔細看著那些美麗的小花,細摸著你的綠枝,我回頭偷望長長的小巷,怕有人掩面竊笑我的痴情。可是半生中我並不是沒見過什麼花的呀!紅得滴血的貼梗海棠,黃燦燦如海波般翻滾的雛菊,高昂張揚的虞美人,迎風起舞的荷包牡丹,甚至是高大的白玉蘭和被稱為月下美人的曇花,我也不曾為之驚奇過。

9、迎春花終於綻開了它那有點小的惹人憐惜的五瓣黃|色的小花,就像一盞盞搖曳在明媚金色陽光里的閃爍的燈。密密痲痲的次第的瀰漫了開來,就像一朵黃黃的雲朵縈繞在崖邊,又好似無數朝天鼓吹的金色的小喇叭,樂音就像它的芬芳無聲的充散在有點濕潤的空氣里。春天就在迎春花的搖曳里,就在迎春花金色的樂曲中來了。

10、突然,我驚喜地發現,在一處不起眼的農家小院的紅牆上,耷拉下來的幾束迎春花枝上,居然開出了些許米黃色的小花,那麼心疼兒,那麼惹人注目,跟冬天的凝固與嚴肅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那些花瓣顏色鮮艷得有些透明,嫩黃的芽兒好像在透著熱氣,仿佛是一位天真的小姑娘站在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面前,那麼讓人振奮和意外,悠忽間我的心底升起無限愛憐。

11、小小的迎春花,她雖然不像牡丹月季那樣嬌美動人,惹人喜愛,但她樸實勇敢。在其它花還在「冬眠」時,她已迎著春寒,翩翩起舞,報導著呼喚著;把大地喚醒,讓鳥兒歌唱,叫鮮花鬥豔,使小河歡暢。待到山花爛漫爭相鬥艷時,她卻默默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里。

12、那小巧玲瓏的小黃花,像頑皮的孩子一樣,在「綠色世界」里玩耍。剛剛下過雨後,葉片兒上的露珠,愉快地跳躍著,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我立刻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也在這「綠色世界」里,和迎春花一起嬉戲,好玩極了!忽然,從上面落下一兩顆圓點滴落在我頭上,讓我感到清涼舒爽!

13、當春姑娘再一次走向人間,來到我們身旁時,迎春花就像火焰一般怒放了,它梳理著自己綠油油的「頭髮」,使它變得更加美麗,當細雨如絲的時候,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露中歡笑著,多麼婀娜!它的身體(莖)像一根飄帶一樣柔而韌,上面還長有許多小枝芽,但錯落有致。這一切是那麼富有神韻!它的花更令人心曠神怡。它的顏色既不是生機勃勃的綠色,也不是迷人的紫色,()而是豐收的黃色。在陽光下,它舒展著花瓣坐在翡翠般的綠葉上,怒放的嫩蕊搖黃,含苞的嬌羞欲語。

14、每一朵花都有雙層六片段預告瓣,那花瓣就像蝴蝶的翅膀,薄如蝶翼,在燦爛陽光的照射下,開得那麼嬌艷,那麼惹眼。其色黃得剔透發亮,微風吹拂下的迎春花兒宛如一隻只黃|色蝴蝶在飛舞。便有一剎那的驚訝,旋即也就釋然,雖然迎面吹來的風中尚有些許寒意,但是分明可以感覺到空氣中已經流淌著春的氣息。

15、當春天悄悄來臨的時候,當天氣乍暖還寒的時候,當百花還躲在冬天寒冷的陰影里的時候,迎春花,卻從睡夢中甦醒過來,去迎接春姑娘了。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它在春天最早開放。春姑娘還未到來,它便早早地長出枝葉,吐出花苞了。春天一到,它便欣然怒放,舉起金黃的小喇叭,告訴大家:春天來了!

16、春天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季節,迎春花第一個告訴你春天快要來了!每當這個時候,迎春花就抽出一根根嫩綠的枝葉,小小的,綠綠的可有趣了。等花開的時候那就更漂亮了,有的舒展開六片黃色的花瓣猶如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停在花蕊中唱歌跳舞,有的如同害羞的小姑娘半開半合躲在綠葉後面,像在跟人們捉迷藏呢,有的還是一個個飽脹的花骨朵呢!

17、迎春花很樸素,沒有牡丹之富貴,沒有玫瑰之艷麗,沒有梅花之清雅,沒有月季之嬌美,平平常常的顏色,簡簡單單的花形,不高傲,不嬌貴,不求好的生長環境,只要一片泥土,幾許雨露,就可以生根發芽,長葉開花,就能綻放美麗,吐露芳香。

18、從遠處看,一片綠色中點綴著幾點黃色的小花,那是什麼呢?走近一看,原來是迎春花。它穿著一身鵝黃色的衣服,掛在細長的枝條上迎風飄蕩。它有四片金黃的花瓣,花瓣中的小花蕾像春天中的姑娘一樣,亭亭玉立,她好象在向人們展示她蓬勃的生機。我靠近聞了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

19、那迎春花的腰身似乎更加舒展了,它在崖邊翩翩起舞。斑斕的野雉拖著長長的尾巴,嘎嘎嘎地叫著,像是滑雪的人從高處收斂著雙臂電掣般而下。快要落下了,只見野雉鼓起它的雙翼,快速的閃動著,它的修長的尾巴緩緩的向下彎曲了起來,落在地上,它一下就竄進了那一片迎春花叢里去了,這一片迎春花密不透風,柔軟的枝條交織在一起。盛開的迎春花就像燃起黃|色的火苗。野雉在迎春花叢里嘎噶地歌唱著,大家都知道,有點灰頭灰腦的有點可憐的雌野雉就在它的旁邊覓食。

20、一場春雨過後,美麗的迎春花開得更漂亮了。遠遠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個個小喇叭。近一點兒看去,每朵花由六個花瓣組成,花的中間有細細的花蕊。它的顏色是嫩黃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

21、迎春花的外形很像一朵朵油菜花,它的花瓣一般有六至八片,嫩黃嫩黃的,很像一個個小小的太陽,花瓣每一片都很像棗核的形狀。中間的花蕊是一排一排的軟刺,很短很短,黃而發白的顏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