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牽牛花的句子

1、那喇叭花兒正像一隻只小巧的五顏六色的喇叭,迎著朝陽在吹奏一支優美的樂曲。

2、我喜歡牽牛花因為它有五彩繽紛的顏色,非常美麗。而且,牽牛花不用人們種植、施肥,也不用人們澆水,就可以綻放出漂亮的花朵。所以,我喜歡牽牛花。

3、藤蔓從兩瓣子葉中間引伸出來以後,不到一個月功夫,爬得最快的幾株將要齊牆頭了,每一個葉柄處生一個花蕾,像穀粒那麼大,便轉黃萎去。

4、那藤蔓纏著痲線卷上去,嫩綠的頭看似靜止的,並不動彈:實際卻無時不迴旋向上,在先朝這邊,停一歇再看,它便朝那邊了。

5、那一串串小喇叭似地牽牛花在微風中搖搖晃晃,像是在吹奏著歡快的樂曲。

6、那牽牛花兒爬在樹上,調皮任性,無拘無束,就像小孫女纏著老爺爺。

7、它們都努力地把身子伸向每根鐵絲,一根鐵絲上就爬著十幾棵牽牛花的藤了。爬滿花藤的鐵絲就形成了一根根藤柱。每根藤柱的每棵花藤上,又長出無數個花梗來。每根花藤柱上,就開放了無數朵紫色的牽牛花了。人們每天的早晨走進大院來上班,就會看到盛開著紫色花朵的一根根藤柱,大家都會站下來欣賞一會兒,發出幾句讚美聲音來。那情景真是美極了。我還認真地觀察過,牽牛花是從半夜裡開始開花的,每當天快要亮時,這些紫色的花朵就全開了。它們在早晨的時候就等待著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當陽光強烈時,它們又把盛開的紫色的花朵合起來,無私地把陽光讓給了綠葉,讓綠葉進行光合作用後,把氧氣播放給人們。牽牛花是無私的。

8、牽牛花是喇叭形,所以又叫喇叭花。花的顏色有藍、有紫、有紅、有白……味又香又濃。把花放在手裡一搓,顏色就染到手上了,挺難洗掉。

9、一朵牽牛花從遠處看像花店裡賣的一束小小的花。它的莖和葉子在夏天的時候都是綠色的。不過根埋在土裡,我看不見。根的大小我覺得應該是小小的吧。因為牽牛花整體很輕,根幹嘛要長長的呢?它的莖很長,能無限地往上爬,細細的,很有韌性。花是杏花的四倍,比玉蘭花小一些。牽牛花的瓣有四五個,每個花瓣是半圓形的,好像是數學的知識,花瓣圍繞著一個點或軸做圓周運動。

10、那日,無意間,經過菜園,就在冬青樹的枝葉間看到了幾朵紫色的小喇叭,我走近一瞧,原來是一株牽牛花,細細的藤蔓在枝葉間纏繞,沒成熟的花骨朵鼓成一個個小苞等待綻放,而開過的花朵正朝著太陽微笑--是的,我分明看到了,一朵或者是幾朵牽牛花在微笑,那嬌艷脆弱的臉龐還沾染著晶瑩的露珠,在深紫色的花邊和潔白的花頸襯托之下,下面的綠葉更綠了,整個夏季更顯得朝氣蓬勃了,這個早晨自然也使得賞花的人神清氣爽,增添一絲清涼的甜美之氣。

11、牽牛花不停地成長著,在花藤的枝葉間又伸出了一朵朵花蕾,這些花蕾在早晨的陽光下,開滿了一片紫花,滿枝喇叭形的紫色花朵,嬌艷欲滴。沿著每棵樹枝一串一串的迎著早晨的陽光開放著,真是美極了。凡是走進大院的人見了都會站下來認真地看上幾眼,讚美上幾句。

12、它們一面往上攀登著,花藤每片葉柄處就會長出一個個花梗來,每個花梗又會長出五個更小的花梗。然後就開放出五朵紫色的喇叭花。藤上的花兒就一層一層地長上去。

13、我最喜歡紫色的牽牛花。牽牛花的花朵非常迷人,遠看像一個個小喇叭掛在綠葉上。()微風吹過,花朵輕輕搖擺,好像在翩翩起舞。走近一看,花朵外層是玉白色的,裡層是紫色的。葉片挨挨擠擠,面向陽光,如同抖開的綠布。葉下的莖,無論遇到什麼障礙,藤莖也會繼續往上攀爬。

14、早晨,千萬朵牽牛花同時就仰起頭,綻開花瓣,一起吹響了衝鋒號。這是一片段預告海,這是一幅壯觀的畫圖。

15、小院的籬笆上開滿了繁星一樣的牽牛花;鮮紅的、天藍的、淡紫的-真像一隻只彩色的小喇叭,花瓣上閃著幾顆晶瑩的露珠。

16、它們天天地成長著,攀登得最快時,沿著鐵絲一天能爬上去十公分。我還看到有好幾棵牽牛花的藤,攀著同一根鐵絲,它們爭著,搶著向上攀登著。它們努力往上爬著,唯恐自己落後於別人似的。地上的花苗還沒有攀著鐵絲的,就將花莖挺得筆直。它們也是努力地在尋找機會向上。它們誰也不肯在地面上蔓延著生長。我看著它們那種努力向上的樣子,心裡就想,只是努力地向上,這就是牽牛花的精神吧。

17、牽牛花的果,像盞盞小燈,向下垂著,好像在尋找適宜的地方,然後把種子彈落,讓它在那裡安家。

18、清晨,千萬朵牽牛花同時就仰起頭,綻開花瓣,一起吹響了衝鋒號。這是一片段預告海,這是一幅壯觀的畫圖。

19、我家院子裡有一大叢牽牛花,它們的顏色都呈紫紅色;形狀像喇叭,怪不得它還有個別名:「喇叭花」。如果再近些看,還會看見中間部分的一個不大不小的、白色的五角星,五角星中間有個洞,洞「通往」莖上,花就是在那兒「扎了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