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牡丹花的句子

1、洛陽牡丹之所以能聞名中外,是因為它們形大鮮美、儀態萬方、色香俱全、冠絕群芳、國色天香,並且俱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2、牡丹的莖、葉可以治療血瘀病,花朵可供觀賞,許多城市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它的根可以入藥,也可以叫它丹皮,入藥後可以治療高血壓,除伏火,清熱散瘀,去癰消腫等。對高血壓有顯著療效。而它的花瓣可以食用,並且味道鮮美。

3、唯美的句子、牡丹花,色香都絕。五彩繽紛的色澤,有紅、黃、藍、白、粉墨、綠、紫,超越百花。即使花色同為紅花,有的如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卻似紅瑪瑙那樣晶瑩;同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銀,有的宛如白玉。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牡丹被譽為「花中之王」。

4、洛陽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乾可達3米,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

5、最綠的牡丹是「豆綠」,它的顏色近似葉綠;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顏色是深紫發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數「魏紫」,約有六七百片段預告瓣;最紅的牡丹是「火鍊金丹」,它的顏色近似國旗紅;最藍的牡丹是「藍田玉」,是粉里透藍;最佳的間色牡丹是「二喬」,它一朵花上兩種顏色。

6、春天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它讓春風吹醒大地上所有的花草樹木喚發出光彩。()牡丹花也一樣喚發出了光彩,五顏六色的牡丹花有紅的、有白的、有粉紅的、有紫的等等。人們觀賞的方式各種各樣:有的人用照像機把牡丹花拍下來,有的人用眼睛觀賞牡丹花,有的人用畫筆把牡丹花畫下來,我用鉛筆寫下了這篇觀賞牡丹花的作文

7、春天,百花爭艷,繁花怒放,萬紫千紅紅爛漫。每年4月,牡丹那豐富的花容,絢麗的色彩,在百花叢中爭艷鬥麗。牡丹,姿態優美;牡丹,玉笑珠香,冠絕群芳。中國人一向把牡丹看作是富貴吉祥、繁榮幸福的象徵。

8、每當到了百花盛開的四月份,洛陽就成了花的海洋。那裡的花顏色各異,花朵碩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

9、洛陽的牡丹不僅丰姿綽絕,而且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