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白玉蘭的句子

1、陽春下,微風裡,白玉蘭樹斜斜的伸展著枝幹,無葉無綠,只是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那白的有些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香氣,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2、白玉蘭是秀外慧中的花。她晶瑩如玉,潔白如雪,清香如蘭。揚沙中,更顯出她超塵脫俗的美。不得不讓我重新品析純潔的韻味。

3、白玉蘭花開了,開的如此的幽然美好。那是純潔的花朵,恬靜地開放,抹過一丁忽遠忽近的淡淡的香。

4、白玉蘭花是剛毅堅韌的花。它的花蕾頂著大風度過嚴冬,經過整冬的沉默,不待葉發,便於早春傲然開放,伸展著婀娜腰枝。魯迅稱讚白玉蘭有「寒凝大地發春華」的剛毅性格。在清晨陽光下,那一朵朵傲立枝頭的白玉蘭翹首藍天,含翠吐露,在春風中輕盈搖擺,儘管春寒料峭,儘管揚沙飛舞……輕輕摘下這春的饋贈,便有那晶瑩剔透的露珠跌入手心,心兒頓被春的喜悅充溢了。瞬間感悟了她的執著堅韌!

5、白玉蘭屬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二三丈,葉為倒卵形。早春先葉開花,花大瓣厚,六瓣或九瓣,瓣長二寸許,微似倒卵形,白色的花朵散發著玉色的光澤。

6、我喜歡如此優雅的白玉蘭,它的花姿仿佛就像阿娜多姿,飄逸不浮,如依柳而立的女子。它那眉目清澈透著玉色的質地,盈潤飽滿,似有滿腔的心事,對著深藍色的天空,低吟傾訴,那神情多少帶有一些淡淡的愁怨。

7、細細端詳,千枝萬蕊的玉蘭花瑩潔清麗,朵朵向上,如削玉萬片,晶瑩奪目,散發著陣陣清新、淡雅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

8、白玉蘭是高貴清麗的花。她清雅華貴、艷而不妖。是花中之君子,()你看那猶如雪濤雲海的層層花朵,實在蔚為壯觀。

9、白玉蘭花是優雅的開,沉靜的落,它的綻放是那麼的安靜,它寵辱不驚,但每一朵花都可以渲染一份心情,一份雅致而又寂靜的心事。

10、白玉蘭是嫵媚在江南水鄉和黃浦江畔的花,它花繁而大,經久耐看,美觀典雅,清香遠溢,天生麗質,如雲如雪,詩情畫意。

11、看著白玉蘭花,我就會想像著一位身著旗袍的江南女子,優雅動人從古老的小巷移步而來,白色的衣服襯的她有些孤寂,細碎的步子輕柔的便醉了一地的風情。這個時候如果輕輕的走過她的身邊,就能夠感覺到有玉的溫潤和馨香,淡定而又清晰,讓人不去看著陽光就感覺到了溫暖。

12、一朵朵白玉蘭像一隻只潔白無瑕的玉鈴在風中搖晃著,側耳傾聽,好似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風中傳送過來。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枝枝白蠟燭;有的爭芳鬥豔,花骨朵中散發著濃郁的香味;有的倒掛枝頭;有的斜插枝頭;有的好像是一對情人在一旁低頭竊竊私語;有的像白蝴蝶面對著浩瀚的藍天振翅欲飛。

13、白玉蘭由於花朵的潔白如玉,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文學作品中有很多描寫白玉蘭的詩句,如:「素麵粉黛濃,玉盞擎碧空,何須瓊漿液,醉倒賞花翁」等。

14、白玉蘭花的綻放是那麼的不顯山不露水,純粹得連葉都多餘,在那禿枝上,潔白的花萼,聖潔的精靈,高雅地綻開亭亭玉立,裊裊身姿,風韻獨特,每一個花瓣上都凝著一層淡淡的從容。

15、白玉蘭花是簡單而又純粹的花兒,它有著玉一般的質地和高雅。它高高的綻放在枝頭上,沒有綠葉,只是一朵朵白的有些清透的花瓣,在春陽下是如此的輕盈而又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