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吊蘭的好段

1、吊蘭長的足夠大時會開花,它的花是米黃色的,很小巧,雖然不是那么香,但也有自己的魅力。

2、吊蘭的花開在幾片葉子中間,每五片展開一束花瓣,像雪一樣白非常好看,還散發著淡淡香味呢。如果幾片葉子下面有根莖連著的話,就可以把莖剪下來再種,據說成活率很高。

3、吊蘭,它那帶子狀的綠葉向四周舒展,如同青翠欲滴的花籃,像印第安人頭上戴著草帽,又像一條綠色的小連衣裙向四處撒開來,十分漂亮。底部綠中透黑的老葉,被太陽曬得垂了下來,這些葉子好像都在練習舞蹈,瞧,風一吹,它們正在練習彎腰呢!有的葉子年輕力壯,葉子顯得青綠青綠,綠得發亮,高傲地挺立著,像一位位健壯的武士。有的葉子綠得透明,猶如翡翠,嫩得可愛。每當夜幕降臨時,葉尖上沾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多么令人疼愛。

4、吊蘭的葉子是綠色的,從裡面住外伸,葉子窄窄的,像一個穿綠衣服的仙女。每年的春天,吊蘭的根部都會長出一條條長長的藤,藤一直拖到地上,這時候從藤上就會開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非常好看。

5、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摸起來潤滑滑的,像摸在肥皂上一樣,柔柔的,十分舒服。葉片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仿佛一朵朵綻開的煙花,又好似一個個舞動的小精靈。

6、我的吊蘭是泡在水裡,養得有三個多月了。當微風拂過,它便展現出優美的舞姿,像一位優秀的舞蹈演員。

7、五六月份是吊蘭開花的季節。在綠葉的襯托下,純白色的花朵潔淨高雅,而花瓣中還滲著一絲青綠,如白玉一般晶瑩剔透。吊蘭的花期很長,應此在一株吊蘭的莖葉,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碧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藏在其中的花蕊若隱若現;盛開的花朵潔白柔嫩的像嬰兒笑臉般甜美純潔惹人喜愛。開敗的花呢?花朵雖然凋落了,可是在原處結出了一個嫩黃色的小吊蘭,十分可愛。

8、我最敬佩的是吊蘭那頑強的意志。那一次,“雷公”使勁敲擊大鼓,發出閃電,“風婆”使勁號叫,“龍王”把咒語一遍又一遍地念著。在這樣狂風大作,電閃雷 鳴,大雨傾盆的天氣里,吊蘭被折磨得死去活來,看樣子,好像奄奄一息。可是當大雨停了以後,吊蘭卻慢慢地直起身子。好像在說:“我才不怕呢,大家看,我多 頑強啊!”

9、吊蘭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葉子旁邊的細梗上還會羞羞澀澀地開出一朵朵六片段預告瓣的小百花。這些花通常在夏季開花,花瓣中間會有青蘋果綠的花蕊,花蕊上還頂著淡黃色的花粉,十分秀氣。整株吊蘭真像一隻花籃,裡面有花,有綠葉,我想它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吧。

10、我家的吊蘭上的葉子也長得十分旺盛,像綠色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 。()

11、吊蘭的花雖然沒有玫瑰那樣香氣迷人,也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態。但,它也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12、吊蘭的葉片比較狹長,有點象柳葉。葉脈和一般葉子的葉脈不同,一條條是平行的。吊蘭葉子底部有很多小細毛,如果不仔細看就發現不了。吊蘭剛長出來的莖是紅色的,慢慢的就變成了翠綠色。它的莖會長的很長,彎彎曲曲地向四周延伸。

13、吊蘭的葉子長大後是墨綠色的,中間剛發的新芽是淡綠色的。吊蘭很容易養活,很小的一株栽在土裡就能成活。一段時間過後,就長出很長的莖。莖上長著一叢叢可愛的小吊蘭,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猴子正倒掛在樹上歡快的玩耍呢!從遠處望去,枝條就像一條綠色的瀑布,從懸崖上傾瀉而下,風一吹,輕輕擺動,猶如仙

14、我喜歡吊蘭,喜歡吊蘭的高雅、聖潔,喜歡吊蘭的清香,更喜歡吊蘭那頑強的意志。我也要像吊蘭一樣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

15、吊蘭的花兒很小,它是由6個小花瓣組成的,花兒中間有七 根橘黃色的花蕊,非常美麗。花開時,香氣四溢,只要你仔細聞吊蘭的那股淡淡的清香,立刻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精神抖擻。

16、吊蘭不僅優雅別致,更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無意中剪下一根枝條,將它插進了泥土裡。過了不久,又一個新生命誕生了,它長成一蓬翠綠的吊蘭,依然快樂地生長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