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茶花的好段

1、枝桿上有的四片葉子間夾一個花骨朵,它們的淡綠色的外皮像一件件綠衣。茶花盛開時,鮮艷的花瓣圍繞著金黃色的花蕊,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居然引來了幾隻蜜蜂,它們在花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采蜜,玩得十分開心。葉子的邊緣有許多鋸齒,摸摸它們,還是有點刺手。

2、山茶花開得是那么活潑,那么富有生機,不管在哪裡都無疑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粉色的小花有蘋果那么大,中間的淡黃色花蕊就更是可愛。深綠色的樹葉把原本就美麗的花朵打扮得更加花枝招展。朵朵粉色的笑臉,開得那么向上,對自己短暫的生命不留遺憾。聞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淡淡的,雅雅的,沁人心脾。不久,它便會凋謝,只留下一片枯黃。原本燦爛的也已失去生機,讓人意想不到它以前是怎樣的絢麗多姿。來到世上,只為帶來清香和美麗。

3、含苞待放的山茶花骨朵仿佛是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淡淡的、綠綠的。怒放的山茶花仿佛是小姑娘紅撲撲的小臉,又紅又圓。山茶花的莖是銀灰的,帶了點深綠。它那濃綠的葉子很美,葉脈雖多,卻很有規律。葉子的邊緣雖有很多小齒,摸起來卻覺得柔柔的。最美的當然是它的花瓣了,看上去像個愛心桃,紅艷艷!捏一捏它金黃的花蕊,再看一看手,手上滿是金色的粉。在花園裡觀賞山茶,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4、山茶花的花瓣層層疊疊,它像嬰兒甜美的笑臉,許多花都和它爭奇鬥豔哩!有的已經完全盛開了,小巧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它們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含羞待放,它顯得格外嬌艷。我最喜歡的是那幾株粉色的山茶花,遠遠看上去,有的同一株樹上有好幾種顏色,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5、剛剛綻開花苞的山茶花,猶如一個個朝天的鈴鐺。清晨的露珠沾在柔滑的花瓣邊沿,在陽光的照耀下,花朵更顯得嫵媚動人了。一陣風吹來,山茶花顫悠悠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少女在朝暉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可調皮的露珠卻滾落了。

6、遠遠望去,不是很鮮艷,它的色彩猶如天邊的朝霞,這就是孕育這新生命的種子。我最喜歡那朵粉紅色的山茶花,花瓣里綴滿了許多金黃色的小顆粒,柔軟而有彈性,像嬰兒般甜美的笑臉展示著它的快樂。

7、即使閉上眼,每一朵花都顯得是那么神采奕奕,花朵抬的高高的,個個都把花莖豎的直直的,又帶著陽光。紫色的呢?那是剛剛採摘的帶著露珠的紫葡萄那樣晶瑩透明。真是太美了。山茶花的姿態也很美,帶著金黃的色彩,仿佛像剛剛升起的太陽那樣光芒四射,那是怎樣的紅啊!像五星紅旗那樣明艷耀眼。那金黃色的,那真叫絕!

8、我愛山茶,愛她利用段戰的生命綻放美麗!愛她不畏風吹雨打的頑強精神!愛她不同尋常的意義,愛她嬌艷美麗的身姿!我愛山茶,因為她是有那么多值得我學習的精神,我愛山茶,以為她是深紅色熱情之花!

9、這麽多的茶花,它們的姿勢千姿百態。有的像是靠在枝條上,用露珠打扮著自己;還有的茶花立在枝條上,像是在高聲朗誦似的。我想如果把眼前的茶花畫得活靈活現,那畫家的本領就頂呱呱啦。

10、陣陣花香撲面而來,我趕緊往茶樹邊跑去,樹枝已經非常青翠,茶花在這之間綻放出來,也有的花朵才長開五 六片段預告瓣,有的已經全部盛開了,像一個美麗的姑娘,好看極了。還有的一些沒有開放的花苞,似乎也想早日開放,來享受這溫暖的陽光。

11、這麽多的茶花,似乎也想早日開放,好看極了。還有的一些沒有開放的花苞,像一個美麗的姑娘,有的已經全部盛開了,也有的花朵才長開五 六片段預告瓣,茶花在這之間綻放出來,樹枝已經非常青翠,我趕緊往茶樹邊跑去,原來這裡開滿了美麗的茶花。()

12、微風中,山茶花翩翩起舞,她大紅色的花朵垂在綠葉中,真像幾隻大紅燈籠,時而像一個個披著輕紗的少女,含笑矗立,驕羞欲語。在綿綿春雨中,山茶花靜靜的開放著,他仿佛給那清純的雨塗上了一層層淡淡的,粉紅色胭脂。雨停了,花瓣上的水珠映射出紅光,伴隨著彩虹,把潔白的雲染紅了,茫茫天際中,剎那間湧起紅色的波浪,跌宕起伏,美麗萬分。

13、山茶花的顏色,肯定是紅色唄!紅色中還帶了點粉色,像一個亭亭玉立、美麗動人的小姑娘正笑呢!咯咯咯!一陣風吹來,把它淡淡的清香吹入我的鼻子裡。

14、據說,山茶花的五片碩大的花瓣中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和對未知世界的無限憧憬。山茶花的底部能分泌出花蜜,而以這種花蜜為主食的鳥就叫“山茶鳥”,是不是名字也很像?據說以前女子們都用山茶種子中榨出的山茶油梳理頭髮。山茶代表著頑強,勝利,自豪和自信

15、山茶花有的瓣多,有的瓣少,但不管瓣多瓣少,她的美麗是不可否認的。山茶有一梗壯實的莖,它們從粗粗的,棕色的竹竿上長出來,上面鑲著幾片碧綠的葉子,它們大都飽含水分,葉面上時常呈現出一個個小水珠,晶瑩剔透,褶褶閃光。山茶花特別美,美麗的花瓣圍繞著嬌嫩的花蕊,花蕊則是有幾根白色的細管子組成的,上面綴滿厚厚的花粉,塑造了她柔美的身姿。

16、走進了看,樹上的山茶花有的被嫩綠色的花托包住了,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全開了,露出了鮮紅的笑臉,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把自己鮮紅的笑臉藏在綠葉後面,偷偷地笑著。一陣微風吹過來,所有的山茶花都翩翩起舞。風過了,山茶花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樹上。這一束束山茶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17、山茶花的花形也很美:有瀟灑地舒展著單瓣的、也有重瓣的,有疊成六角形或八角形的。大小疏密排列有致。即使你閉上眼睛,你還會感受到:啊,多美的山茶花啊……

18、譬如山茶花的白吧,那是怎樣的一種白啊:像高山飛瀑濺出的水片一樣晶瑩、一樣的沁人心脾。但它又不會剎那間消失,而是靜靜地呈現在你眼前,讓你觀賞個夠;再如那墨茶,如果你認為是一團墨,那就大錯而特錯了,它是麗日下千尺深潭的深沉,帶著波光,又帶著陽光。

19、山茶花的枝葉雖然不大,多美呀!可是,金黃色的一片,遠遠望去,我發現了許多農村的人種的油菜花,還長出了一些頑強的小草。來到了食堂的後面,在石階的縫隙中,還看不出來呢!草坪上還長出了野生的蒲公英,不仔細看,冒出了一棵棵嫩綠的小草,在黑乎乎的泥土中,它也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

20、等葉子正長得茂盛的時候,最後融入綠葉的大家庭,淡綠、紫的、金黃的、百靈鳥……一起玩耍,手裡還拿著魔棒,我就像百花仙子一樣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美啊!我仿佛進入了山茶花的世界,你也會感受到美啊,意氣風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