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西川經典語錄語句

1、競爭是大自然在人類社會中的延伸部分,如果你熱愛大自然,你就應該熱愛競爭,因為這種法則是大自然的物競天擇的法則。

2、偉大的藝術不是刀槍,它出於善,趨向於純粹。

3、我會在十二歲愛上一個小仙女,陪她穿過潮濕的小巷、陽光閃爍的廣場,我會為她花光手裡的錢,為的是吻一下,她善變的嘴唇,抱住她,像抱住頭頂的月亮。而假如她拒絕我,我會一點一滴地品味我浪漫的迷惘。

4、一個真實的東西就是一個有陰影的東西,天下任何真實的東西都是有陰影的,所以這個東西才是真實的。

5、世界大於你,你小於世界,你小於文化,你小於歷史,你小於一切。這個時候在生活當中,你就是一塊河裡的石頭。

6、這個時代真正的藝術家就應該是大格局,不僅限於個人情懷,而是應該關乎國家和命運。

7、在兩條大河之間,在你曾經歇息的鄉村客棧,我終於聽到了一種聲音:磅礴,結實又沉穩。有如茁壯的牡丹遲開於長安。在一個晦暗的時代,你是唯一的靈魂。

8、詩歌寫作可能像個黑洞,它會把你吸入其中。一旦你開始寫詩,你和世界的關係就有了變化,世界本身也改變了:黃色的桔子變成了藍色的,而藍色的天空變成了紅色的。()你覺得你從一種常識狀態中掙脫出來,你覺得你好像被施了魔法,你的場也變了,你的光暈也變了。

9、凡是太像詩人的肯定不是詩人,至少不是好詩人。

10、讀者對我來講有兩類:一類是現實讀者,一類是幽靈讀者,幽靈讀者就是那些死掉的作家。實際上幽靈讀者對我更重要。

11、所謂未來,不過是往昔,所謂希望,不過是命運。

  1. 袁詠儀經典語錄語句
  2. 黃易經典語錄語句
  3. 郭曉冬經典語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