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重男輕女造句

1、這反映出女大學畢業生心理壓力明顯大於在校大學生和社會一般人群,其原因一方面與社會選擇畢業生的單位普遍存在「重男輕女」觀念有關,另一方面也與女性要生兒育女等生理特徵有關。

2、民間習俗中頑強地顯示著「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特質和觀念。

3、中國是一個最重男輕女的民族,正是這個民族忽略了布朗特的悲慘教訓而使自己遭受損失。

4、中國的父母親具有傳統的重男輕女的思想,同樣這種情況也出現在用人單位身上。

5、《婦女主任》是反映農村計畫生育的小品,劇中農村婦女由於受到重男輕女的習俗影響,外界的歧視,再加上婆婆傳宗接代的思想給她的壓力,使她形成了大嗓門,粗線條的性格,裝瘋賣傻不認人。

6、生男生女的奧秘人類早已進入文明時代,還有的人重男輕女。

7、為了改變重男輕女的思想,一條標語這麼寫「男孩女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8、在中國,有數百萬適齡男性未婚,對於正在應對由此帶來的後果的中國政府來說,轉變人們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尤為重要。

9、在歷史發展的長河裡,我國各民族雖然歷史、文化和生活條件有所不同,但程度不同地都產生了重男輕女的陋俗。

10、這些女孩子大多都有完整的家庭,家庭所在地也並非我國貧困地區,只因為她們將會是「別人家的人」,有著重男輕女傳統觀念的父母,()在家庭經濟一旦遇有難處時,首先犧牲這些女孩子的利益,讓她們輟學掙錢,補貼家用。

11、《聊齋》中《韋公子》是不自覺的亂倫罪人,他放任縱慾,不事檢點,最後竟發現他的孌童與寵妓竟是自己的兒女,他重男輕女,送走了兒子,毒殺了女兒。

12、在你身邊,重男輕女現象還存在嗎?

13、傳統的「重男輕女」思想在中國根深蒂固,是造成男女比例失調的原因。

14、社會學家對長期以來的重男輕女演化敲響警鐘。

15、高麗時期盛行佛教式的葬禮和祭禮,沒有太強的重男輕女思想,女性在家庭中占有較高的地位。

16、自古中國家庭就有著重男輕女的傳統,家裡沒有兒子,就預示著貧窮和被人看輕。

17、她也談到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當她出生時,媽媽三天都不看她一眼,甚至考慮要把她賣掉。

18、批評人士認為,計畫生育政策使很多具有「重男輕女」傳統思想的家庭進行了選擇性人工墮胎,由此造成了我國男女比例的嚴重失調。

19、一項研究發現,在印度重男輕女的觀念一直在減弱,正如中國大部分地區的情況一樣,印度的性別比例增加也在減速。

20、時至今日在現代發達社會,調查仍然表明父母在生育時是重男輕女的。

21、在一些國家,父母尤其不願把女孩子送到學校讀書,由於習慣上重男輕女的緣故吧!

22、印度重男輕女的觀念在識字率上有明顯體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