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青年寄語

青年寄語(一)

朋友,青春是什麼?你的答案一定有很多!

青春,是叮咚的泉水;青春,是潺潺的小河。青春,是冬天的冰凌;青春,是春天的花朵。青春,是健壯的體魄;青春,是嬌美的羞澀。雖然,有的青春像流星般在天際掠過;但是,更多的青春卻映射出千萬家的燈火。

朋友,請聽我說:對於青春的定義,我有我的準則。

青春,是一艘鼓起風帆的小船,時刻都在準備著去搏擊駭浪驚波。青春,是一顆孕育飽滿的種子,默默無聞地和夥伴們一起把大地裝扮成綠色。青春,有時是獅子,即便是強者,如果懶得奔跑,也只能挨餓;青春,有時是羚羊,雖然屬弱者,只要不停奔跑,就可以戰勝強者。

朋友,青春到底是什麼?各種觀點,我們都可以爭論、各種說法,我們都可以反駁。我認為,作為時代的主人,只要擁有積極向上的青春,永遠都不會有錯!

此時此刻,寄語青春,我們想說的太多;此時此刻,展望未來,我們還有機會選擇。其實,一個簡單的道理,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懂得:

青春,是肩負的職責;青春,是安全的工作;青春,是不懈的拼搏;青春,是和諧的生活。青春,是我們堅強的人民,任勞任怨、朝氣蓬勃!青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氣勢磅礴!

青年寄語(二)

青春,青春,好閃亮的字眼!可有如窗外的清風,可有如那燦爛的陽光,可能讓一切隨我們所意,讓我們深深地理會青春「的美好呢?

驀然回首,一路春風秋雨中的每一次由衷的感動,一路陽光雨露中的每一次最真的感受,每一杯斟滿的釅茶,都是花季中深深淺淺的心跡,便多了幾分感悟,便多了幾分體會,便多了幾分力量。

在青春的歲月里,心是時晴時雨,腦是異想天開,人是自以為是,可思想卻經常要與你的心,你的腦,你的人作對,你的思想在潛移默化中深刻,你的目光在歲月流年中深沉,你的歩伐在日趨堅定,你的口袋在征途中豐盈,你會貪婪起來,想用它裝起你這一路上所學的東西,以此來證明你所曾擁有過的曾經!這一路走來,天依然是望不穿的天,路還依然是那走不盡的路;想要得到的總得不到,要學會少抱怨,還要用耐心去對待一切。現在,也不需要深深理會什麼才是」危險「了,要知道一心向前,努力做好;不要怕汗水比海水鹹,想想看,我們的眼淚不是比蜂蜜還甜嗎?

伴隨著青春的腳步,有著河灘上擱淺的迷惑,有著折斷忍情的隱痛。有人說:苦惱是青春的伴侶。而我卻覺得,唯有苦惱過,()才會更懂得去選擇,才會更懂得去面對,才會更懂得去做好。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那種滋味,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幾分成熟與穩重。也許,這時的你會覺得:在這旅途里,有風有雨未必不是件好事。關鍵的是你站在這叉道口時,怎樣去把握好。只有真正地相信自己,努力地去做好一切,總有一方晴空會為你而空的。但願,雨後的彩虹會更美麗,今後的旅途會更順利。

年輕的我們總喜歡將青春描繪得神奇美麗和歡樂無憂,而事實總能如我們所願嗎?在這青春的歲月里,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總需要我們去煩惱,去思索,去解決,而且總是沒有理由去推卸它。既然,我們能擁有這每個人都嚮往的青春年華,不管有多少的苦惱,還是讓我們用最美的心態去對待,迎浪搏擊,勇往直前!只有這樣,才能使青春的樂章絢麗多彩,多姿多彩!

青年寄語(三)

寫給十四歲的兒子:

從1993年5月14日出生到今天,作為父母,我們陪伴你走過了整整十四個春秋。

我們給了你生命,給了你無盡的愛,給了你數不盡的快樂。我們始終以你為驕傲,始終分享著你給我們帶來的快樂,也感受著你的愛。你是幸福的,我們也是幸福的……

一路走來,我們也有很多內疚和不安,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艱辛和磨難。過早的讓你體驗了相對獨立的生活,過早的讓你承受了不該承受的痛苦,過早的……

生活,就是這樣,有幸福和歡樂,也有煩惱和痛苦。

十四歲,你人生的一個新的起點。十四歲,陽光燦爛;十四歲,朝氣蓬勃;十四歲,希望無限。青春將從這裡邁步,理想將從這裡放飛。我們期盼你:

有理想,有信念。正確的理想和信念,是你一生前進的航標,是你一生前進的動力。記住,始終要做一個忠於祖國,熱愛人民,奉獻人民的人。

勇於肩負責任。步入青年,意味著肩負更多的責任,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對父母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包括對自己的責任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經受怎樣的挫折,都要銘記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

勤於學習。學習,讓你有思想,有智慧;學習,讓你有創新,有創造;學習,豐富你的生活,讓你更好地享受生活……確立終生學習的理念,學會學習,樂於學習。

自信自制。自信是成功的基礎,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充滿自信。任何時候,都不能放任自己,人生的失敗,許多時候源於缺少自制。比如,無節制的上網,可以毀掉自己的學業,乃至工作等。

珍視親情。不管貧窮或富有,一定要善待父母。學會關愛親人。

知恩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社會,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一切給予你幫助的人。

擁有健康的身心。堅持鍛鍊身體,有2-3個高雅、健康可以受益終身的愛好。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學會開心自己。始終保持一個平常心。不輕易發脾氣。永遠積極面對生活,始終看到生活中充滿的陽光,始終看到生活中好的一面。學會肯定別人,始終看到別人的優點和身上的閃光點。

我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是一個有價值、充滿幸福和快樂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