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李強感恩觀後感

李強感恩觀後感(一)

觀看了李強導師的培訓課程後留下的不僅僅是李強老師的聲音,也不僅僅是那記在本子上的內容,更多的是那一段段令人發醒的警句,在內心深處那激烈的思想碰撞,指引我該如何去做好自己具體的工作。

首先聽了李強老師對於責任看法和見解,感觸頗深,使我對責任心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認為責任心就是對工作負責,負責顧名思義,負是擔負承擔,責是職責,負責就是擔負責任,盡到應盡的職責,這點說起來簡單,但具體落實到工作中就難了,現結合本職工作談談自己責任的體會。

我覺得一個人工作的好壞責任心很重要,工作上盡職盡責,一絲不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一個人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會始終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盡心竭力,唯恐有半點差錯和閃失,才能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都說責任重於泰山,一個人若對任何事情都不負責任的話,那他的本職工作肯定乾不好,要想乾好本職工作,必須要熱愛本職工作,只有熱愛本職工作,才能對工作盡職盡責,如果他不喜歡這份工作,那他對這份工作就沒有熱情,更談不上對工作有責任心。

責任,不僅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責任是做自己份內的事,它體現一個人的精神風貌。負責精神,體現一個人的職業素質,歸根結底,負責任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我認為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會失去自己的信譽和尊嚴,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和尊重。

責任是人格的基石,一個人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就應當把責任心融入自己的生活態度中,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提醒自己做一個負責任的人,責任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對於一名責任心強的人來說,責任已經成為他們生活態度的一部分,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場合,我們都不會忘掉自己的責任,只有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能幹好工作,可以說,有了責任心,個人的價值才能得到充分合理的體現。

李強老師以平實的語言表達了我一直在思索卻毫無所得,讓我內心更加堅定的信念——工作就要本本分分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只有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好,只有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在工作上,我是一個士兵,在領導面前,我的任務就是服從,在沒有任何藉口的執行中,去服從、去做好領導安排的任務。任何工作開展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有難度並不代表會屈服,遇到難題,去請教、去查閱資料成功的人是不斷學習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閱人無數、名師指點」這是成功的必然條件,我現在年輕,經歷的太少,經更應該去承擔一些責任,去多一些對自己的磨練,只有承擔責任,去主動做一些事情,你才會有人生的閱歷,才會積累經驗,才會成長。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自然就做到了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

豐富的工作經驗,這依賴於廣泛的是人生經歷、寶貴的成長經歷。工作三年以來,我不敢說積累了多少的寶貴經驗,每次失敗的教訓和工作上的失誤都讓我從中獲得了寶貴的人生財富,讓我學會了正確的做事,讓我學會了感恩。

感恩是每個人都應有的道德準則,也是做人的起碼的修養,更是一種責任意識、自立意識、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仔細想來,確實如此。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

感恩,說明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像一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頓;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擎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終戰勝了苦難,揚帆遠航,駛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麼,你能不心存感激嗎?你能不思回報嗎?感恩的關鍵在於回報意識。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對,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努力加上用心將工作做好,心在什麼哪裡,那你的收穫就在哪裡!李強老師所講的許多話都是寶貴的財富,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只有擺正心態,才能從工作中獲得快樂,獲得人生的成功。

通過前些天觀看李強老師的講課,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明白了不管是對人還是處事都要有「責任」,要「忠誠」,更要「感恩」。必須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一個人如果沒有遠慮,必有後憂,不管是一件什麼樣的事,只要我去認真的做到,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享受了過程,而且成功了,因為我去專注了,我進步了,提高了。所以我要牢記:好的結果需要的就是認認真真做事的精神。想我該做的,說我該說的,做我該做的,而且要改我做錯的,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因為我堅信,批評我的人才是真心關心我,幫助我的人,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才是讓我成長的人。

其實,在這幾年的工作經歷中,我養成了很多的工作習慣,有好有壞,說實話有時候自己也想偷下小懶,我也有過遷就自己的時候。其實,自己也明白這些都是通向成功的障礙,可還是心有所向,行無所指,不能深刻的落實好的習慣,改正壞的習慣。李強老師讓我明白了只有展現出來的才是自己的能力,不好的習慣就是我們展現自己能力的障礙,必須砍掉。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要嚴以律己,用心把每件事做好。好的結果,就是需要腳踏實地的工作,不僅要這樣,而且要比領導期待的工作做得更好。這就讓我不管幹什麼,都要安安心心的,就要做到做任何事,都要有想乾、敢幹、能幹、多乾、搶著乾的心,而且還要有一顆忠誠的心,因為我的心在這裡,收穫就會在這裡。

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用良好的心態,愉快樂觀的精神,飽滿的生活熱情去面對自己平凡的工作,每日的工作訓練都充滿激情與活力,並且做到身體力行。只有這樣樂觀的心態,才不把工作簡單地當做應付差事,而是人生的快樂,我覺得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所以我滿懷信心和熱情的去工作。在工作上投入熱情,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用部隊的紀律,團里的規章制度來嚴格要求自己。靜坐常思自己過,踏實幹好自己份內的事。

李強感恩觀後感(二)

李強老師說他以前總會想「我怎麼會生在這樣一個家庭我怎麼能生在這麼窮的家鄉」是的我過去也經常有這樣的想法。總覺得自己出身不好總認為是父母的失敗導致了家庭的貧窮家庭的貧窮造就了我性格中的種種缺點以致最終造成我現在工作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每次提起父母多的是抱怨少的是感恩。

今天在李強老師的引導下我開始回想起過去回想起父母為我所做的一切。()爸爸曾對我說生我的時候正是十冬臘月天爸爸跑到河裡敲開冰塊為我洗尿布凍得雙手開裂因為計畫生育我剛滿月就寄養在外婆家媽媽為了照顧我經常要在幾十里的山路上來回奔波。長大了回到家裡因為不懂事我經常跟媽媽爭吵有好幾次把媽媽氣得偷偷抹眼淚。高中時候爸爸一場大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為了讓我繼續讀書要面子的爸媽挨家挨戶去借錢當我在異鄉遇到挫折灰心失望時爸爸發來簡訊「孩子沒什麼大不了的回來吧爸媽在家候著你。」

回望來時的路我看到我走過的每一個腳印都充滿著父親的期盼、母親的擔憂每一次登上一個小小的高峰總是看到父母驕傲的目光每一次跌倒總是父母幫我拍去身上的灰塵催我繼續前進,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牽著他們的心。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的內心深處已經開始發生了悄悄的改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傾聽起父母的意見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開始越來越擔心父母的身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父母的幸福生活成了我努力工作的動力,這幾年經歷的一些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和李強老師有著同樣的感慨當你變得一無所有只有父母不會嫌棄你當你遇到千阻萬難只有父母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你。朋友會背叛你愛人會背叛你甚至於兄弟姐妹也會背叛你只有父母永遠不會背叛你。他們是你在這世上最親的人。正是那割不斷的骨肉親情讓他們日夜為你牽掛正是他們那期盼的眼神促你不斷奮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天下的兒女們抓緊時間盡孝吧趁你父母還健在的光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