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執行智慧觀後感

執行智慧觀後感(一)

通過觀看執行智慧,我懂得了執行力的重要性,執行力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是關鍵,也是衡量一個人能力的重要法寶。

首先,服從是執行力的先決條件,沒有服從執行力只是空談,我們無論是在公司還是在其他的團隊,都必須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一個團隊要想發展,就必須統一思想,然後將力量擰到一塊才能發揮超強的執行力,就像拔河比賽一樣,大家勁往一處使才能贏。

「行動創造結果」是劉一秒老師給我的另一大啟示,是的,再偉大的目標與構想,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的執行,那麼最終也只是紙上談兵,關鍵要看你有沒有做,怎樣做,這就所說的有沒有「用心」。一個「用心」的人是一個有高度責任感的人,是一個敢作敢當,敢講真話的人,他們都不是自私的人,因為公司的發展要靠全身心投入的人來支撐。

「遇到問題你就說是別人的原因,你立刻原地踏步,簡稱自殺。」這句話很有道理,我們平時都在犯這個錯誤,碰到問題總想推卸責任,從來不想著從自身找找原因,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不進步的原因,我們不是聖人,都會犯錯,關鍵就看你怎麼看待錯誤,在錯誤中吸取教訓進而改正,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得到提高。

我們享受榮譽和收入就得承擔責任和委屈,所以不要埋怨公司這不好,那不公平,想想我們在工作中常常會受到顧客的抱怨,甚至是言語的謾罵,我們要承受,因為我們要生活,我們享受了相應的榮譽和收入,所以我們就因該承擔相應的責任和其他一切附加因素。

來公司上班最重要的事心情舒暢,只有開心的工作效率才會高,既然來到這個公司就要認定這個公司是有發展前景的,只要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就會變得更優秀,那麼我們就會幹勁十足,才會有很強的執行力,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團結協作,將每一件事都不打折扣的完成,那麼我相信公司不壯大都難。

執行智慧觀後感(二)

上周,公司組織觀看了劉一秒老師主講的《執行智慧》,在開始就被劉老師那激情高昂的精神狀態深深吸引,就像親臨現場聽劉老師講課一樣。雖然劉老師的課沒有高深複雜的學究味,簡單、直白、尖刻,但句句經典,一針見血地指出了如何解決執行難的困局。

劉老師從兩句話切題,講出了執行的本質——行動創造結果,只要乾就行!一個「行動」,一個「乾」,我們只要選擇了一個,就是做到了執行!就能提高效率!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可這種觀點的,畢竟道理誰都會講,這是我在工作經常遇到的現象,你說的再好也沒有用。接下來劉老師送給所有老闆和員工的四大心態,十分直白,甚至尖刻,但一下子說到了點子上。為什麼工作30年,你的收入沒有太大的變化?因為你從找藉口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原地踏步了,這樣30年前和30年後沒有什麼兩樣。我經常看到有的員工在公司工作了2年甚至更長,但還沒有進公司一年的人幹得好,雖然這些人看上去很聰明,很有能力,但工作就是沒有太大的起色,跟剛進公司時沒有什麼區別。我想這就是劉老師講的工作心態沒有端正的原因吧。

到公司來工作,就是來解決問題的,如果公司沒有問題,你就立刻失業,告訴我們「問題」存在的價值,換句話說,搶問題就是搶錢。解決問題就是我們的工作,是因為我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意願,所以公司才會僱傭我們。如果我們沒能力,光有意願,那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失業的。但工作中經常有這樣的現象,工作沒幹好就說公司的這不好,那不好,劉老師說這是在出賣自己的身體和靈魂!我感覺這就是在找藉口為自己的無能開脫。其實沒能力我們可以通過學習提高能力,關鍵是這些人還不願意學習,認為學習無用。遇到問題,不是想方設法解決,而是絞盡腦汁去想如何繞過這個問題,因為一點點的原因而放棄,()最後得到「0」的結果,殊不知「0.1」永遠大於「0」,其實只要乾,就行,就會有大於0的結果,哪怕只乾0.1,也比還沒幹就放棄強百倍,相信付出總有回報!

如何乾?怎樣才能幹好呢?

劉老師告訴我們,要有智慧地乾。

首先要有敢幹的勇氣和快乾的速度!緊緊圍繞我們的服務對象,千方百計讓他們滿意。我們夢祥公司倡導部門之間互為客戶,也就是說我們要緊緊圍繞自己的關係部門和崗位,敢想、敢幹,一旦想好,就快速行動,在行動中總結、學習、改進。

其次可以借鑑狼的智慧,要有一定要把問題解決的心態,劉老師把這種心態稱作狼生存得野性。一定要有戰勝困難、贏得勝利的心態!從思想上要藐視敵人——困難。但我們要在解決具體的問題時要重視細節,加強團隊合作,抓住關鍵點,瞅中時機迅速出擊。這與偉大領袖毛澤東所闡述的戰略上蔑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的軍事思想十分相近。

如何保證幹得好,這就需要領導或者幹部帶好頭,在具體的細節上要堅持四項原則。一是複雜的事情要簡化,二是簡化的事要量化,三是量化的因素要流程化,四是流程化的因素要框式化(表格化)。只要我們在工作中堅持這四項原則,就不會犯重複的錯誤,就會少走很多彎路,效率就會很高。

總結這次學習,不但調整了我的心態,還告訴我好多具體的工作方法。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堅信:只要乾就比不乾強!

執行智慧觀後感(三)

感謝公司為員工提供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視頻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一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是最精闢的解釋。但是正是這麼簡單的執行力,卻是很多個人、團隊、企業所欠缺或者說是不完備的。下面我就談一下我個人在此次執行力課程培訓中的感想:

一、個人執行力是指每一單個的人把上級的命令和想法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藉口保質保量完成任務的能力。團隊執行力是指一個團隊把戰略決策持續轉化成結果的滿意度、精確度、速度,它是一項系統工程,表現出來的就是整個團隊的戰鬥力、競爭力和凝聚力。一個優秀的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藉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完成任務。要提升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阻礙時不找藉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摒棄囫圇吞棗式的盲目執行。有些員工把簡單重複領導的口號和講話精神看著是貫徹執行,好像是領導的口號和講話精神的忠實執行者,其實不然。把領導的口號和講話精神與本部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教條式地執行,這不是真正在執行上級精神,而是對上級精神的消極敷衍。

三、避免老套陳舊的之行方式。不少員工還是習慣於用開會、發文、寫總結的辦法抓工作,似乎工作就是開會,發文就是工作,寫總結就是工作效果,有的甚至錯誤地認為用會議、發文形式安排、督促工作,顯得規範、正統,具有權威性。在這樣的思想支配下,自覺不自覺地把開會、發文、寫總結當成推動工作的「萬能鑰匙」,這樣將會導致一些員工甚至部門工作不踏實,只會做表面文章。

四、執行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著急要,我先拖著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一旦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一種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五、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跟進、再跟進。有時一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松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六、執行更需要團隊精神。大家都聽過三個和尚喝水的故事:當廟裡有一個和尚時,他一切自己做主,挑水喝;當廟裡有兩個和尚時,他們通過協商可以自覺地進行分工合作,抬水喝;可當廟裡來了第三個和尚時,問題就出現了,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願意乾,其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水喝。這則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做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

以上是本人在此視頻課程培訓中的所感,因此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我們要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愛崗敬業,提高工作效率,強化執行力,實現企業發展與個人發展的雙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