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南極大冒險觀後感

南極大冒險觀後感(一)

當我看完南極大冒險後。我感觸頗深,這真是一部令人震撼的好電影啊。也讓我的情感再一次次感動流淚。講敘人與狗之間真誠的友誼,而狗對主人永遠有著一顆忠誠的心,狗與狗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也深深的打動了我。

影片以壯觀美麗卻又危機四伏的南極冰原為背景,表現了人與狗的友誼與忠誠、堅韌與希望,正是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成就了這個有史以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求生故事。而當讓我看完影片後讓我難忘的不是那真實曲折的故事情節,也不是那危機四伏的事發過程。而是那8隻忠誠的雪橇犬,讓我最念念不忘的。

頭犬瑪雅、桀驁不馴的小不點以及後來成為首領的邁克斯還有老JACK等等。瑪雅是雪橇犬狗狗中的老大姐,在所有狗狗都失去生存信心的情況下,依然會昂首挺胸堅信主人的歸來,在瀕臨生死抉擇時,毅然而然掙脫鐵鏈,漂亮地組織大家群攻海鷗,在捕捉到海鷗後,一反我們常人印象中的,強者生存,弱者忘的動物本性,而將自己的一份與等死的老Jack分享,那種團隊精神讓我感動,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名成員,這也是領導人的魅力所在。是他們為我詮釋了愛、忠誠、團結、勇敢、堅強、忍耐、信念、友誼和承諾的真諦!

在這片無比壯闊的冰雪大世界上,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無論是人還是狗都需要堅強、忍耐和信念。正是他們之間的那種堅強的信念,團結互助、精誠合作的精神,創造了如此驚心動魄的,令人蕩氣迴旋的驚險故事。在歷險的過程中,人和人,犬和犬,人和犬之間都建立起了牢不可破的友誼,更令人嘆服的是八隻充滿人性的,可愛又可敬的雪橇犬,在175天獨自求生的過程中互相照顧,團結一致在絕境中求生的精神。直到它們的主人回到冰原將它們接走。

看了這部電影後,讓我更清楚的明白什麼叫心態,對朋友、對同事的心態。那一瞬間讓我覺得團隊精神是那麼的重要。南級大冒險給我太多的感觸、懷念。也因為我自己是個非常喜歡狗的人,家裡也有養小狗的,所以更深有體會。

南極大冒險觀後感(二)

看了《南極大冒險》這部美國大片後,首先為科學家對工作的執著態度和對惡劣環境的適應能力而震撼,原來這種南極大冒險有時會讓人的抗拒能力達到極限,這是對極限的一種挑戰,當身居零下三十多度甚至五十多度時的南極,人還得外出工作,為了搜尋一塊墜落在南極島上的神秘隕石,冒著掉進冰窟窿和被海豹吞食的死亡危險。我不得不為他們為科學獻身的精神而感動。

其次敬佩雪橇犬的精明能幹的能力。當在去墨爾本山的路上,麥克萊倫博士不慎掉入冰川裂縫中,但是八隻聰明能幹的雪橇犬很快便將其救出,這是狗狗們的第一次精彩表演。在返回考察站的途中,儘管麥克萊倫博士再次骨折陷入冰窟窿,然而傑瑞的臨危不亂的指揮和瑪雅的正確戰術實施,非人所能做到的方法,使得其幸免於難。終於,頂著百年不遇的暴風雪,他們平安地回到了美國考察站。

三是羨慕雪橇犬的團結友愛的精神,25年來的最大暴風雪席捲南極,為了安全,包括傑瑞在內的考察站科學家們都必須乘小飛機撤離。飛機的空間實在過於狹小,傑瑞不得不將與他相依為命的八條雪橇犬暫時留在南極冰原上。在主人不在的時候他們團結友愛、互相協助一起掙脫束縛,一起覓食,共同生存。

四是學習雪橇犬的單純忠誠的思想,當傑瑞指定瑪雅當頭領時,一切行動都聽她的指揮,包括覓食後也由她來分配,儘管是誰找來的還歸誰,但他們之間必須履行這個程式,即誰找來食物一起擺放到頭領的面前,再由頭領將這分配給找尋者。沒有覓食的雪橇犬是分不到食物的,當生病不能覓食的卻能得到賞物。當瑪雅在一次覓食中不勝負傷,最後沒有辦法當頭領時,她會主動讓位,由邁克斯接替她的位置並履行領導和組織的職責。

五是學習雪橇犬的團隊精神,它們很有組織紀律性,職責分工明確,合作精神也非常好,遇到敵情,不危懼,會共同應對,它們憑著超凡的耐力、勇氣和集體的力量堅持生活了175天,直到人們回到冰原將它們接走,雖然8隻狗狗最後只剩下了6隻,但它們不會輕易讓一隻狗掉隊。

六是學習傑瑞的誠實守信的精神,他對雪橇犬的承諾,即來帶他們離開南極,由於種種原因,原來講好來接雪橇犬的人一個個不能履行承諾,也有的不能理解傑瑞的舉動時,是傑瑞的堅持和到處遊說感動了很多人,才致使他們一起與傑瑞克服種種困難,冒著危險回到了南極,終於接走了雪橇犬,在傑瑞重返南極與他的愛犬見面時,說實話,當邁克斯帶領著群狗沖向傑瑞的時候,當邁克斯帶著傑里找到已經期盼多時的瑪雅的時候,伴隨著那久別重逢的音樂,不輕彈的男兒淚確實已經滿眶打轉了,這種感情相信世上的人都少有啊。同時我也為傑瑞的誠實守信而感由衷的敬佩,此人對狗都能做到這樣,對工作、對人更會如此,所以我們也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世界上總會值得你去冒險的東西」——對於麥克萊倫博士來說,是他的事業;而對於傑里來說則是他的「摯友」。對雪橇犬來說,是它們的生存及執著。而對我們來說,也應該為家人、為朋友、為工作等等有所付出。

南極大冒險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南極大冒險》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在南極洲的一個科學考察站,8隻雪橇犬獨立求生了175天的故事。

剛開始的時候看到傑瑞在和每隻雪橇狗以朋友和家人的口吻在和它們溝通,更神奇的是那些狗狗好像聽的懂傑瑞在表達什麼。()以前總是聽說愛是無國界的,今天看了這部影片發現愛也是無物種的,只要你付出愛,不論它是不是同類,都能感受到你對他的那份愛。尤其是動物,在它們感受到愛時,它會信任你,服從你,或將自己生命無條件的奉獻給你。

傑瑞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離開它們的身邊,它們在沒有生活來源的6個月的生活中,完全靠它們自己。雖然也有離開、有受傷,但是它們感覺像是一家人,一起行動、一起捕食、一起休息,一起追逐著北極光玩耍。「瑪雅」是一隻智慧的狗狗,它在這6個月中不斷的向「馬克思」挑戰,讓它知道不勞而獲,是不可能從夥伴兒那裡得到尊重和威信的,讓它自己的行動走出來,讓自己成為領袖引領團隊走出來,活下去,等待傑瑞的歸來。

看著這群狗,它們的付出,不放棄,團隊凝聚力,領袖的培養,還有認定目標絕不放棄,只要是我的隊員,用挑戰的方式,或引領它活出自己。我們做人類的喜歡標榜自己,但是看到這群狗狗,我們哪些做到像它們那樣,如果將狗狗的這些素質放到我們的社會,生活,團隊就會更精彩,才能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