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一)

偉大悲劇中的主人翁以堅強的毅力,紳士的風度,誠實守信的品行贏得了讀者的讚嘆,和悲傷的眼淚。體現出了英雄氣概,崇高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文章僅僅靠著一些膠捲,圖片,日記就敘述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情。在斯科特的話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來說都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該怎么度過哪?每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就會在臨死前的時候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進行鬥爭。"他的話語中無不洋溢出英國人的優秀風範和高貴的品格。文章中的五位主人翁雖然都在與大自然的搏鬥中犧牲了,他們的肉體都倒下了,但是我相信他們的靈魂和品格一定會活在我們的心中。並且以他們的品格為品格。學習他們的上進,遇到了問題不氣餒,不灰心,坦然面對,誠實守信,永遠作著為事業而犧牲的準備。一個人雖然在不可戰勝的厄運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的無比高尚。所有一切在這個時代都是偉大的悲劇。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二)

悲劇,總會催人淚下,確切的來說,它不止催人淚下,還有使人惋惜的,常常被稱作喜劇的反義詞。悲劇並不局限於戲劇中,現實中也有。不過,有的悲劇是偉大的。這裡,我要講的關於我們學的課文——《偉大的悲劇》。

稍微了解南極的人知道,南極洲南緯90度的科學實驗站取名為阿蒙森——斯科特。這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早到達南極洲的極點的兩名科學探險家——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阿蒙森的隊伍最先到達極點,然後凱旋而歸。可斯科特的隊伍慢了他們近5個星期,雖然也到達了極點但回歸的途中,南極寒冷的天氣提前來到,無情地襲擊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他們在饑寒交迫中掙扎著,進行了2個月的搏鬥。最後他們體力不支,長眠於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之中。

真是一場駭人聽聞的悲劇。這些英雄,之所以稱為英雄,是因為他們擁有高尚的品德,視死如歸的精神。首先是禁衛軍奧茨,為了不拖累同夥,在關鍵時刻保護同夥,而向死神飛奔。而最後,他們抱著絕望,驕傲地等待死亡。他們無怨無悔地爬進睡袋。尤其是斯科特,到生命最後關頭給他所愛的一切人寫了書信,表達他無私的愛和真誠的情義。所以,當他們與世長辭後,連最高權威的國王也跪下來悼念他們,可知他們在人們眼中的地位——至高無上。

有句話說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就像課文中的那句話: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得無比高尚。這已經表現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高尚的。

雖然他們去世多年,但我相信,他們的高尚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人們放棄或遺忘。悲劇,是偉大的……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三)

在人的一生中,有喜有憂,有失有得,有笑有淚,而貢獻就是那把直尺,用來衡量你人生的輕重,曾聽許多人說過;幾句“豪言狀語”,可他們有履行過自己的承諾嗎?在眾多人中,令我最敬佩的是“視死如歸”這種微弱的身軀包裹著神聖靈魂的人,他們就實現了人生的價值。

稍微了解南極的人知道,南極洲南緯90度的科學實驗站取名為阿蒙森-斯科特。()這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早到達南極洲的極點的兩名科學探險家——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阿蒙森的隊伍最先到達極點,然後凱旋而歸。可斯科特的隊伍慢了他們近5個星期,雖然也到達了極點但回歸的途中,南極寒冷的天氣提前來到,無情地襲擊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他們在饑寒交迫中掙扎著,進行了2個月的搏鬥。最後他們體力不支,長眠於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之中。

真是一場駭人聽聞的悲劇。這些英雄,之所以稱為英雄,是因為他們擁有高尚的品德,視死如歸的精神。首先是禁衛軍奧茨,為了不拖累同夥,在關鍵時刻保護同夥,而最後,他們抱著絕望,驕傲地等待死亡。他們無怨無悔地爬進睡袋。尤其是斯科特,到生命最後關頭給他所愛的一切人寫了書信,表達他無私的愛和真誠的情義。所以,當他們與世長辭後,連最高權威的國王也跪下來悼念他們,可知他們在人們眼中的地位——至高無上。

有句話說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就像課文中的那句話: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得無比高尚。這已經表現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高尚的。

雖然他們去世多年,但我相信,他們的高尚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人們放棄或遺忘。悲劇,是偉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