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黃河的好詞佳句

1、看著黃河,靜若仙子的溫柔里,包容了太多過往,因被合理開發而得意著的黃河正洶湧向前,一如我清澈的夢想

2、渾黃如漿的河水放蕩不羈,波瀾起伏的河水洶湧奔騰,滔滔濁浪,浩浩蕩蕩。

3、看到黃河二字,我馬上想到了「壺口瀑布」的壯觀與磅礴,想到了在煙波裊裊中似千軍萬馬咆哮而過的一瀉千里的黃河水,那種震顫心靈的感覺,多年過去,仍在耳畔混響。

4、黃河,跳著豪爽奔放的鍋莊舞,唱著悠長高亢的「拉嚕」,在「世界屋脊」穿行;與紅原媲美,與白河爭流,舒緩著天下第一道彎的磅礴,重疊著宇宙中莊嚴的幻影;黃河,碧綠清澈千迴百轉,桀驁不馴反向西流;黃河,咆哮出大地灣文化的,奔騰出馬家窯文化的燦爛;黃河,漩渦連連,圈圈相套,套出了農耕社會的文明,套出了無風三尺浪的一道道險關。

5、黃河,帶著鄂陵湖的聖潔,帶著札陵湖的永恆,在清澈見底的約占宗列渠里曲折蜿蜒;黃河,繞過積石山的偉岸,繞過西傾山的連綿,在水明如鏡的星宿海里百轉迴環;黃河,穿過連綿不斷的莽原,穿過危岩聳立的龍羊峽,把遠古冰川凝固的莊嚴華美、宏偉壯觀融進一個民族的血液中,造就了一個民族的勤勞、勇敢。

6、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華夏文明的搖籃,黃河流域四季分明,植被繁茂,山溪密布,旱有如網的河流輸水,澇有山崗丘巒可退,古往今來,黃河他們如兩岸演出了一幕幕威武雄壯的歷史話劇,鼓舞著一代又一代國人奮勇前進。

7、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生生不息的性格,奔騰不息是因為你心中藏著烈火。我愛你黃河,我愛你慈愛的心胸,養育著兩岸兒女,默默陪伴他們一代一代的生活。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奉獻,用乳汁哺育生命的綠色。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執著,用生命的精華沉澱出共和國最年輕的土地「黃河三角洲」。

8、我聽到了一種咆哮,一種來自河底的咆哮,看似平靜的水面下不知又隱含著多少吞噬萬物的巨大能量。河岸已被流經的河水沖刷得鬆軟而落魄。概是因為水位下降,河中間隆起了寬闊的河灘,上面長著茂盛的雜草,張揚著生命的頑強

9、我愛你黃河,你的身軀里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我愛你黃河,你的身軀上閃耀著黃色的光芒。我愛你黃河,你的脈搏如此強壯,震撼著華夏兒女的心房。我愛你黃河,你的浩瀚與日月同輝,在我心中激盪。

10、「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黃河水蘊含的巨大能量以一種奔流的姿態暴露在世人面前。在人們了解了其秉性後,又用堤壩,提高了水位,把「飛流直下三千尺」的能量轉換成生活所需的電,方便了人們的生活,使流動變得更加高尚而令人敬畏,使黃河的故事被一而再地廣為流傳!

11、黎明,第一縷陽光照耀的時候,終於感知到和母親搏動著相同的節律,涌動著相同的血。也許我還是一顆卵石,一粒沙,可我的額頭從此有了聖潔的光。()

12、黃河,吸冰雪之靈氣,納日月之精華,凝百川之雄偉,聚千流之恢宏,從巴顏喀拉山一路走來,奔騰怒嘯,百折不回,一往無前,浩浩蕩蕩,奔向大海。

14、逆流遠眺,另是一番景象。看著看著,就覺得天幕漸漸低垂下來,大朵大朵的白雲翻卷著,閃著銀光,刺目耀眼,像羊群,像野馬,仿佛是在黃河上游突奔,借了大河做跳板,一躍衝上藍天。頭頂的藍天澄澈透明,遠處漸漸暗淡下來,極目處,黃河水突兀聳立,水天昏昏然成為一體。黃河之水天上來的磅礴氣勢伴著呼嘯的濤聲吞噬了人的靈魂。

15、九曲的黃河啊!永遠奔騰流淌,永遠在我心中激盪。

16、黃河,劈高山,斬磐石,粗獷豪放;決崑崙,吼龍門,自強不息;曾濡洶湧,鑄磅礴,深厚莊嚴,蓬勃向上,凝結為炎黃子孫的圖騰。幾千年驚濤怒吼,幾萬年生生不息,孕育了燦爛輝煌的五千年的文明,奔涌為民族的象徵,鑄就了華夏兒女兼容並蓄、厚德載物的性*格和不屈不撓的英雄氣概。

17、剛到河邊,一種低沉而渾厚的聲音由遠及近地傳到了我的耳際,眼中只有一片渾濁而濃結了黃沙的水沒了原來的波濤洶湧,疲憊地開始峰迴路轉,溫柔而舒緩地流淌在寬窄不一的河道里,在來不及抽身而退的時候被走在前方的水推向後邊,所以有了奇怪的一幕——那一灣水在所有的水都流向前方的時候,竟迫切而自然地流向後方,那是否是一種對河岸的依戀,亦或是離去前最纏綿的告別?以這種絕然的方式,給曾短暫依附過自己的岸一個深情的擁抱,然後粉身碎骨成一堆堆璨璨白雪般的水花,消魂於無形?

18、站在此岸,望不到彼岸,沒有帆影,闃無人跡,只能隱約看到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水天相連,模糊一片。腳下的黃水卷著漩渦,沉重地流淌。

20、黃河,闖過峭壁的青銅峽,越過黃土堆積的高原,遇到賀蘭山開始變得溫柔纏綿,流淌出的中衛平原、河套平原賽過了江南;黃河,漂浮著羊皮筏子哼著《走西口》在老牛灣與長城握手,伴隨著船工號子唱著《信天游》訴說著自己的不平和祈求;黃河,舟犁碧波水拍雲崖暖,河床千曲篙點峰影亂,放過一山迎一山,走過九曲十八彎,重新裝點著渤海巨瀾。

21、波濤洶湧、波瀾壯闊、一瀉千里、氣吞山河、砥柱中流、海晏河清、河清海晏

22、河山帶礪、黃河水清、礪山帶河、鯉魚跳龍門、俟河之清、中流砥柱

23、九曲的黃河,你奔騰而瀉,夾雜著厚重的泥沙滾滾而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