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長江黃河的句子

1、黃河,像一位母親,哺育著中華兒女!黃河,像一條巨龍,引領著中華民族!

2、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母親河。雖然你會發怒,有時讓人們痛失家園,但是你哺育了一個個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偉大的,你是堅強的,你永遠都在保護著中華民族這個弱小的「新生兒」,使它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堅強地戰勝困難而不受到傷害。黃河用鐵一樣的身軀保衛著中華民族。多少年來,外國列強的入侵,中華民族陷入危險之中的時候,是它濁流宛轉,奔騰不息的精神激勵著中華兒女從不退縮,敢於勝利。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護盾。黃河是戰勝敵人的長矛。黃河,是我們民族精神的象徵。黃河,像一條絲帶,滋潤著兩岸人民!

3、長江,你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象徵。你從世界最高處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雪山,奔騰而出,一瀉千里,直奔東海,注人世界最大的海洋太平洋之中,你是這樣的源遠流長,汪洋浩瀚,洶湧澎湃,一往無前,偉大而美麗。然而,你又是在艱難曲折中奮勇向前的。三峽,就是對你的磨鍊與考驗。多少懸崖絕壁!多少暗礁險灘!多少驚濤駭浪!多少急流猛灣!一切都阻擋不了你的前進。你是這樣的英勇頑強,奔騰不息,永遠向前,向前!

4、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5、長江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