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龍的片段

1、龍不僅是中華名族歷史的見證,而且是中華名族凝聚力量的見證,也是中華名族進取精神的象徵,所以我喜歡它。

2、龍能騰雲駕霧,呼風喚雨,翻攪起四海雲水,威力無邊。它還能幫助人類。天下旱澇,莊稼豐歉,人間是福是禍,全憑它的旨意,所以我喜歡它。

3、其「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口旁有須冉,頜下有明珠,喉下有逆鱗 」能騰雲行水,護佑一方,是吉祥之物。

4、龍給中國帶來了和諧,是中國人的榜樣。龍象徵著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追求和嚮往,所以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龍的後代。龍是我們的祖先,我們要時時刻刻向中國龍學習。

5、龍是非常神奇的動物,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數千年來,龍的影響延伸到中國文化的多個領域,深深融入中國人的生活之中。

6、龍,在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蛇身、鱷首、蜥腿、鷹爪、蛇尾、鹿角、魚鱗、口角有須、額下有珠的形象。

7、千年前,一條巨龍從東方土地上升起,千百年的輝煌,千百年的劫數,千百年的傷疤,今天,千百年後的今天,讓我們共同期待巨龍的覺醒!

8、龍,是一種並不存在的動物,沒有為人做過什麼,也沒有人見過,可是人們,將它看成至高無上,力量無邊的神物,甚至為它燒高香,求保佑。()

9、在十二生肖中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龍。我原以為龍是真實存在的,到了今天,我們學習了《龍的傳人》這一課,我才知道他只是中華民族遠古時期崇拜的圖騰。還有它集九種動物特點於一身:」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所以我喜歡它。

10、來到舞龍的現場,只見龍有細長的鬍鬚、長長的舌頭,嘴裡還有一個黃色的球,它的臉是銀白色,全身基本上是青色的,這也難怪它的名字叫:青龍。

11、龍代表著中國,代表著共產黨,它是我們中國人偉大的象徵。它是威力無比,無所不能的。它是民族歷史的見證。

12、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人們正駕馭著它騰空飛速前進。這條龍美麗,皎潔,那便是中國。中國人具有龍的精神,龍的氣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