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愧疚的好詞好句

1、內心有愧、深感內疚、心靈負疚、無地自容、又愧又悔、知愧必悔

2、愧色、愧悔、悔恨、悔改、悔罪、悔過、自慚形穢、悔之晚矣、引咎自責

3、我不能放棄,也無法放棄,因為所有人的給予,雖會使我愧疚,但也是鞭策我不斷地向上攀爬,才能對得起這些沉甸甸的託付。

4、做對了一件事,高興一陣子;做錯了一件事,內疚一輩子。

5、懺悔是發自人內心最深處的一種情感,它會使人的心靈得到升華,它會讓人認識到最真實的自己。而愧疚則是懺悔後的一種結果。它既是一種悔悟,更是一次心靈的洗禮。

6、人生,像是一片墨色的夜空,不時地會有流星在不經意時,一剎那間悄然滑過,留下一道愧疚的傷疤,隨著時光的漸遠慢慢淡漠,但卻無法癒合,永遠是哪莫深刻。

7、父母的愛,令我難以報答,而老師的期望,則又是一道愧疚的傷疤。

8、一個人短暫的生命里,總會有那麼一些事是難以釋懷的,魂牽夢縈,成為心中永遠的痛。

9、愧疚,可以讓我們對家人多一份孝順,少一份叛逆;愧疚,可以讓我們對朋友多一份忠誠,少一份虛偽;()愧疚,可以讓我們對老師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謾罵;愧疚,可以讓社會多一份責任、多一分承擔、多一份美好。

10、他的臉上異樣地悲戚、沉痛,像嚴冰一樣凍結,像岩石一樣冷峻,漠然中似有無限懊悔。

11、無臉見人於心不安自知有愧自慚形穢心虛理虧慚愧無地慚愧不已

12、願愧疚充斥我的生活,令我的靈魂充滿進去的動力,我會在這鼓舞的號角當中,不斷努力,去爭取自己的勝利果實,去品嘗它的每一滴甘露。

13、生活,雖會有愧疚,但也不乏奮鬥,我們要將愧疚化作力量,積極進取,去摘下屬於自己成功的碩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