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畫皮2觀後感

看完《畫皮2》,我被那華麗的視覺場景和魔幻特效深深的震撼了。我被劇中真摯的情感所打動,這樣一個經典的而又家喻戶曉的故事別賦予的新的內涵和感情。

劇中每個人都充滿著故事,深愛手下卻對自己被毀的半邊臉耿耿於懷的靖公主,深愛靖公主卻因身份懸殊遲遲不言愛的霍心將軍,一心想成為人能夠體驗凡人生活卻屢遭坎坷的狐妖小唯,一心想成為一流捉妖師最後卻愛上靈雀的龐郎,追隨小唯從未體驗過愛最終知道情為何物的靈雀……

每個人都能成為劇中的線序,每個人又都演繹著自己的故事。

整部劇的唯美的畫面和細膩的表現手法也是讓人難忘。

天狼國大軍壓境的磅礴氣勢,霍心為保護公主應戰時的勇敢和決絕,公主為救霍心,走上城牆,答應以和親換來天狼國撤兵時,霍心的悲泣,以及月下河邊的杜鵑花香,戀人團圓時飄散的花瓣,每一個細節都滿是感情,每一處都表現的如此細膩而又酣暢淋漓。

趙薇,陳坤,周迅,楊冪,馮紹峰,費翔等等,劇中每一個演員都把自己的角色刻畫的深入人心。()而劇中揭示的“以心換皮”的內涵亦發人深省。

世間女子大半都會掛礙於“他是否愛我”這個永恆的話題,於是對“愛內心還是愛外表”而耿耿於懷,所以劇中狐妖成了考驗凡人愛戀的一塊試金石——確切地說,是考驗男人真情的一次魔幻版的真心話大冒險。毀容的靖公主接收了狐妖的換皮建議,對一個深愛但又猶疑著對方的女人來說,這似乎是探查男人內心的最好方法,而最終霍心為了防止受妖術迷惑,毅然決然的採取極端方式,用雙眼來捍衛純粹的愛情

看完整部電影,我想最突出的一點是趙薇在劇中的表現。大家都知道,很多有天賦的演員都毀於被定型。更可憐的是有很多演員,第一部戲一夜爆紅的同時就被定型,其後十幾年都走不出陰影。但趙薇卻走出來了,華麗的一個轉身,演繹了另一種絕美。通過幾年的努力,我們終於發現,在那個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趙薇之外,處於靜態的靖公主竟如此美麗,尤其是透過面具後面的含淚雙目,我們可盡窺其內心之翻湧。

片中,靖公主是內心最複雜、最糾結、最難以抉擇的角色。她的身份、內心情感,以及霍心和小唯施與其身的請求,都存在著不可調和的矛盾。於她而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可以全身而退,完美求存的。她之所以如此傷心欲絕,在於她沒辦法從數種痛苦中,挑出那個痛得最輕的一個,並鼓起勇氣去承受。因為她怕,怕即便是這個她挑出的最輕的痛,也足以壓斷她脆弱的尊嚴。如此富有層次感的角色,趙薇的拿捏仍可舉重若輕,彰顯一線明星的大將風範。

《畫皮2》是成功的,是令人難忘的,是一部真正優秀的電影作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