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阿甘正傳的觀後感

阿甘正傳的觀後感(一)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就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題記

阿甘很傻。

他常常說「我媽媽說……」,只要小小的一支雪糕,就可以讓他快樂很久。

照理來說,傻子的生命總是會充滿輕視和嘲笑。沒有人願意做傻子。傻子不快樂,傻子不幸福。

但阿甘不同,他雖然傻,但卻傻得可愛,傻得幸福。

因為他傻,孩童時代的他受到許多孩子的欺侮。那些頑皮的男孩子們用石頭扔他,嘲笑阿甘那雙戴著鐵箍的腳。但是,即便他是一個傻子,也還是有心的啊!小小的鐵箍,又怎麼箍得住他那顆單純的、想要飛翔的心呢?他不斷努力地跑著,與命運爭奪屬於他的權利,屬於他的幸福。阿甘成功了。命運的鐵箍斷了,他跑起來了!而且跑得比任何一個正常的孩子都要快得多。

阿甘快樂地奔跑著,風在他的耳邊呼嘯成美妙的音樂。後來的阿甘,在跑步中獲得了奇蹟,也在跑步中看到了美麗的景色。是的,即便他是一個傻子,也擁有欣賞美的能力。他看著天與地的交界處,絢麗的霞與雲片交織,驚嘆不已。那一刻,從心底里流出的幸福感一定將他深深打動。

因為他傻,他的心單純而溫暖。阿甘最關心的是他的媽媽,珍妮,巴布和丹中尉。他為他們每一個人流下真誠的淚水,他為他們每一個人許下真摯的祝福。

聽到媽媽生病的訊息,他毫不猶豫地跳下船,恨不得立刻飛到媽媽身邊;看到珍妮被欺侮,他什麼也不想就挺身而出;面對巴布的喋喋不休,他從來就沒有不耐煩過;就連失去雙腿而幾乎放棄自己的丹中尉,也在他的影響下恢復開朗。阿甘不懂得人情世故,可是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會被他感動。傻傻的阿甘,在愛與被愛中,心被幸福溢滿。

還記得阿甘曾經答應過他最好的朋友巴布,戰爭結束後要買一艘蝦船,兩個人一起捕蝦。後來巴布死了,死在了戰場上。但是阿甘依舊記得這個已經是曾經的夢想。他真的買了一艘船,命名為「巴布」,紀念死去的朋友。然後在捕撈中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嘗試。永不放棄。船在夕陽下自由地駕駛著,海面波光粼粼,傻傻的阿甘,終於滿載而歸。他和丹中尉興奮地叫著,笑容在臉上盛開。

也許,看起來不幸的阿甘其實是上帝的寵兒。上帝為阿甘關閉了智慧的大門,卻為他開啟了幸福的天窗。是阿甘讓我們知道,傻傻的,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阿甘正傳的觀後感(二)

一條潔白的羽毛,從天而降,掉落在阿甘的腳下,阿甘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後來羽毛再次飛向藍藍的天空,結束了阿甘的故事。這一羽毛似乎又飛向另一個人,向我們訴說下一個的故事。這是我喜歡這部影片的一原因,似乎蘊意著什麼的。

影片《阿甘正傳》以阿甘的故事向我們揭露了當代美國人的生活現狀。很多人對它的評價是,《阿甘正傳》更具諷刺色彩,它諷刺美國人們的生活以及政治。可能是我對美國發展歷史的不了解,說到諷刺,我看到的只是美國總統頻頻遭到刺殺和美國人們沉迷於酒吧中的消極生活,以及越戰對美國士兵的傷害和人們反越戰的高潮運動。

對於《阿甘正傳》我所體會的並不是對美國諷刺這一部分,而是關於人生的一些小啟示。智商只有75的阿甘,從成為橄欖球星到大學生,從優秀軍人到國家桌球員代表,從捕蝦船長到富翁,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阿甘是個再幸運不過的人了,上帝對人總是公平的,關上這道門就會為你開啟另一道窗。但是我覺得並不只是幸運使得阿甘成功。還有他的執著和信守承諾,這可能更重要。只有他執著地奔跑著,他才不被欺負;只有他執著地跑,才能避免那一次毀滅性的轟炸。阿甘始終堅守著他對巴布的承諾,回到巴布的故鄉,成為捕蝦船長,才能成為富翁。這一切,並不是只歸結於他的幸運的。

阿甘的母親說過,人生就像朱古力,你不知道你的下一塊口味是什麼。我到現在還不是很理解這句話,()因為我熟知的朱古力不是苦的就是甜的。我不確定這裡的滋味是不是只有苦與甜兩種。就像朱古力,如果你不嘗試,你不會知道它是什麼滋味。人生也一樣,你不去經歷,怎麼會知道是苦還是甜呢。

阿甘常說這樣一句話,蠢人做蠢事,傻人有傻福。我不知道這可不可以理解為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就在人們難以自信的時候,阿甘總是用他的行動向人們證明了這個難以自信。影片這裡,往往在向我們暗示著什麼,我覺得應該是這樣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吧。

珍妮消失後的一天,阿甘突然想跑不了,他說既然跑了整個村子為什麼不跑完整個城市呢,既然跑到城市的西邊為什麼不跑到東邊呢,既然跑到了沙漠為什麼不跑到大洋邊呢。於是阿甘開始跑步,跑了三年多,他覺得累了,他說他要回家。看完這裡,覺得阿甘這個低智商者居然向我們揭示很多人生大道理。

一個常被人取笑的人,卻成為全美國跑得最快的人。一個被人認為是傻子的人,卻用他的執著證明了一切。一個低智商者,卻成就了他無法想像的成就。然而我們這些人呢?

阿甘正傳的觀後感(三)

看完整部片子下來,感觸很多。阿甘也和我們一樣,是個在平凡不過的普通人,我們總喜歡說如果自己能有一技之長,一定不是現在的生活。和阿甘比起來,他又有什麼一技之長呢,沒有,他有的只是堅持了某一種信念,並不怎麼高遠,但卻去努力兌現,不求回報,只是認真做好。

生活中,我們總是羨慕他人的成功,覺得自己之所以過著平淡的生活是懷才不遇,是沒有天份,是覺得生活已經這樣了等等。其實我們還可以有很多改變。認真做好當下的事,包括好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的快樂,認真對待每一分每一秒。想起前幾天在網上遇到一個在外地工作的朋友,大家突然都談到了將來,而我們對將來的看法都表示覺得非常迷惘,覺得將來是飄乎的,總是在感嘆什麼時候能過上「幸福」的生活。而這部阿甘正傳改變了我的看法,如果我能換一個角度來思考,也許對將來的看法就不那麼悲觀了,我所從事的是服務行業,服務固然是這個行業的基石,每天面對來來往往不同的客戶,我需要一遍又一遍的詢問客戶需要辦理什麼業務。難道就動動嘴就沒事了嗎,故事中的阿甘在當兵的時候,只知道服從命令,從內心出發,做好上級傳達的每個命令,從不覺得累,以致於成了一個最優秀的士兵。對呀,從內心出發,努力完成好上級交代下來的每個任務,例如各項數據業務,現在都有硬性指標,那麼就要想辦法去完成它,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每天完成一個小目標。從內心出發,做好我們的服務禮儀,服務圍著任務轉,從服務上讓客戶滿意了才能讓客戶很滿意地享受我們的業務;從內心出發,真誠的去幫助每位我能幫助的客戶,不求回報,認真做好。

在工作中我要像阿甘這樣,擁有堅定的信念,並努力兌現,不求回報,認真做好。我想當我認真的做好這些事情時,我的個人價值會增值,也許不是今天,明天,但總會有那麼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