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上帝只給他一隻老鼠

勵志小故事:上帝只給他一隻老鼠

窮困潦倒的年輕夫婦來到公園,坐在長椅上思考出路。因為付不起房租,他們被房東趕了出來。「今後該怎麼辦呢?」兩人左思右想均無良策。

這時,從他們簡陋的行李里忽然伸出一個小腦袋,那是他們平時最喜歡逗弄的一隻小老鼠。想不到這隻小東西竟跑進他們惟一的行李裡面,跟著一起搬出了公寓。

小老鼠滑稽的面孔,迷人的眼睛,可愛的樣子,逗得夫妻倆忘記了現實的煩惱。

太陽開始西下,夜幕即將降臨。這時,年輕人忽然想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意,他驚喜地嚷到:「對啦,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窮困潦倒的人一定很多,讓這些可憐的人們,也看看米老鼠的可愛面孔吧!」

他的眼前出現一幕幕動人的奇景:小老鼠們為了填飽肚子辛勤勞動,為了戰勝更大的敵人團結互助,它們甚至快活地跳舞,甜蜜地戀愛……

這位年輕的畫家就是後來美國最負盛名的人物之一——才華橫溢的沃特迪斯尼。

窮困潦倒中的迪斯尼充分運用想像力,創造了活潑可愛的Mickey Mouse。自大、愛惡作劇的、又熱心解決問題的米老鼠成了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精神象徵。

1923年,迪斯尼和他的哥哥羅恩湊了3200美元重新創業,成立「迪斯尼兄弟動畫製作公司」,這就是今天迪斯尼娛樂帝國的真正開始。1929-1932年,有100多萬美國兒童加入「米奇俱樂部」,在當年的經濟大蕭條中,給美國兒童帶來了無窮快樂。

1934年,迪斯尼將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改編製作成動畫電影。(勵志故事  )當時,幾乎所有人都反對他,因為要花費50萬美元,這在當時是一個天文數字!沃爾特堅定地聘請了300多位藝術家來幫他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1937年12月21日,《白雪公主》問世,給沃特帶來的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和10倍的投資回報率。

迪斯尼不斷挑戰的勁頭被很好地繼承下來。1955年,迪斯尼把卡通片所運用的色彩、刺激、魔幻等表現手法與遊樂園的功能相結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現代意義上的主題公園——洛杉磯迪斯尼樂園。1971年迪斯尼公司又在美國本土建成了占地130平方公里,7個風格迥異的主題公園、6個高爾夫俱樂部和6個主題酒店組成的奧蘭多迪斯尼世界。1983年和1992年,迪斯尼以出賣專利等方式,分別在日本東京、法國巴黎建成了兩個大型迪斯尼主題公園。至此,迪斯尼成為世界上主題公園行業內巨無霸級跨國公司。

上帝給誰的都不會太多。沃特迪斯尼只得到了一隻老鼠,可是他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