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哲理小故事:提子和葡萄

一家大超市新進了一批提子和葡萄,它們一同被擺在售貨台上。提子標價十塊錢,葡萄標價一塊五。而人們只搶購提子,對一旁的葡萄無人問津。

葡萄們嫉妒地對提子說:“瞧!你們個個神氣得意的樣子,要是我們也遠道而來,哼!同樣搶手!”

提子聽了對葡萄說:“朋友,你們只看見了我們的表面,沒看不到我們內在的痛苦。”

葡萄翻著白眼哼了一聲道:“別不知足了,你們能有什麼痛苦?”

提子扭動了一下身體說道:“你們看看我們的身體水靈靈很精神吧?”

“是的,遠道而來還能這么精神,嘖嘖!真厲害。”說完葡萄忍不住摸了摸自己乾癟的身體。

“哎!不在我厲害,是有原因的,要知道我們來到這裡要走很遠很遠的路程,所以我們還沒有成熟就被摘了下去,抹上厚厚一層的保鮮劑,這種東西讓我們好像冬眠一樣睡死了過去,等到了地方我們又會被化學藥劑催熟,就成了現在這個誘人的樣子,可是經過這一系列的保鮮催熟,我們的營養成分早就流失殆盡,只不過看上去好看罷了。”提子說著說著眼圈紅了,看來真是流露出自己的心聲了。

葡萄被提子得話驚得目瞪口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