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衛不可以讀後感

大衛不可以讀後感(一)

作者及繪者大衛·香農(David Shannon)以自己小時候製作的圖畫書為藍本,造型既像是用幾何形體拼接的玩偶,刻畫出一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兒形象。除了大衛外,畫面中的場景都頗具真實感,畫家把柜子上的瓷器、布面的沙發、浴缸、玻璃桌等等的質感都描繪出來了,給人真實的感受。

書中大衛的媽媽總是說:“大衛,不可以!”大衛伸著舌頭,站在椅子上顫顫巍巍去夠糖罐;大衛一身污泥回家,客廳的地毯上留下了一串黑腳印;大衛在浴缸里鬧翻了天,水流成河;大衛光著屁股跑到了大街上……每一幅頁面里都有媽媽說的話“大衛,不可以!”但是,書的精華在後面:大衛在屋子裡打棒球,把花瓶打破了。這下可闖大禍了,大衛被罰坐在牆角的小圓凳上,流眼淚了。於是,媽媽對他說:“寶貝,來這裡。”媽媽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對他說:“大衛乖,我愛你。”太經典了,一個童年惡作劇的故事就收場於這樣一個愛的動作。不管孩子有多調皮,可是當他傷心的時候,母親的懷抱永遠是他溫情的港灣。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不能把孩子調教成大人想像的“乖”孩子。對調皮孩子還是要以賞識為主。再調皮的孩子也有閃光點,要通過和諧的教育手段,有時候一句欣賞的話,一次輕輕地撫摸,一份心與心的交流,來調教調皮孩子,會顯得很有風度和藝術。

像大衛一樣調皮孩子,逆反心理特彆強,當他做錯事時,如果只是一味的訓斥和責罵,效果只能是適得其反。這個時候,如果和他的“預期”結果相反,不去責罵訓斥他,甚至只是保持沉默,不理睬他,孩子的心理反而會緊張起來,自己會把犯錯的地方重新再思考一遍,這樣,給孩子一段時間冷靜一下自己的頭腦,過些時候再與他交談,因為孩子已經檢討過自己的過失,所以就能坦然接受老師和家長的意見。

只要好好引導,他們往往更有出息。對於調皮孩子,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語言和表情,而要通過多種形式,向他們表示我們的愛。即使只是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關心的話語、幾下親切的撫摸,都會使他們感受到“老師和父母還是愛我的,我應該聽老師的話”。

在這一本故事裡,闖了大禍的大衛雖然受到處罰,最後仍然得到了媽媽的擁抱和全心全意的愛,常常做錯事的孩子看到這一幕時,一定覺得很安心。只要我們有足夠的愛心、耐心和恆心,最終總會收到“從量變到質變”的效果。不要吝嗇藉此機會也給學生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大衛不可以讀後感(二)

《大衛,不可以》是寫一個天真無邪的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大衛,他總愛把家裡搞得一團糟的故事。

媽媽不在時自己踩著板凳去夠糖罐;出去玩一身泥巴踩得滿屋子一串串髒腳印,洗澡時在浴缸里鬧翻了天,水流成河;吃飯的時候先玩食物,然後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愛看卡通片,媽媽不讓看,把家裡當遊樂場,把自己當超人,還有個壞毛病掏鼻孔,最後大衛被媽媽緊緊的摟在懷裡,閉上眼睛,媽媽說:“大衛乖,媽媽愛你”,頓時化解了大衛所有的眼淚和委屈,()自己感到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孩子。

我感覺自己就和大衛一樣,特別調皮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的,做了錯事總想在媽媽懷裡撒嬌,現在我長大懂事了,我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也要讓媽媽過得更輕鬆快樂起來。

大衛不可以讀後感(三)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隨手遞給了孩子,讓他自己先看,我還得去付款呢。沒多大一會,兒子就跑過來問我這上面說的是不是他呀?我就接過書來看:書的封面上畫著一個小傢伙,腳踩著幾本書要拿架子上的魚缸,眼看著魚缸就要掉下來的感覺;翻開第一張扉頁上是小傢伙在牆壁上塗鴉,第二張扉頁上畫的是穿著一條綠裙子的媽媽,臉被截掉了,只露出胸部以下的大半個身子站在那裡。她雙手叉腰,左腳向上翹起,這個樣子讓我可以想像她被氣成什麼樣子了。因為我差不多每天都會有這樣的動作,呵呵,怪不得兒子覺得熟悉呢,汗……

大衛的造型不是可愛型的那種,圓圓的大腦袋上長著幾根又稀又粗的頭髮,三角鼻子,一張嘴還滿口尖牙,看上去簡直就宛如一個小惡魔。他把家裡搞得一團糟,在牆壁上亂畫亂寫、把浴室變成一個沼澤地、頭戴鐵鍋敲得叮噹亂響、在家裡打棒球……可惜的是,他永遠不可能為所欲為,媽媽無處不在,永遠跟在他的屁股後面喊:“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故事的最後是大衛在客廳里打棒球,然後把花瓶打碎被媽媽處罰,一個人坐在牆角哭。最後,媽媽叫他過去,以媽媽對他說“我愛你”做故事結尾。

當看到最後一頁,大衛被媽媽緊緊地摟在懷裡,幸福地閉上眼睛,媽媽一句“大衛乖,我愛你”,頓時就化解了大衛所有的眼淚和委屈。這一筆太溫情了,整個故事跟著急轉直下,一個童年惡作劇的故事就收場於這樣一個愛的動作。雖然還看不見媽媽的臉,但是我完全可以想像出來,這時,她一定不再是氣得七竅生煙了,一定是一臉的愛憐。

這簡直就是日常生活的翻版,不可以亂畫,不可以亂吃,不可以亂跑,快躺下睡覺,玩具太亂啦!大衛媽媽說過的每句話,我都對孩子們說過。現在,我依然經常對孩子們說“不可以!”他們也依然喜歡挑戰我的忍耐度,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因為他們知道,媽媽雖然會說很多的不可以,但是媽媽依然愛他們,永遠愛他們!

和孩子一起看完,把孩子抱在懷裡我也說了句“寶貝,媽媽愛你!”孩子也摟著我的脖子說句“我也愛媽媽!”忽然就覺得很安心!

無論怎樣,你不能阻止孩子在走廊上奔跑,這也許就是孩子的天性。而愛和包容,就應該是母親的天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