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媽媽讀後感

非常媽媽讀後感(一)

媽媽是給予我們生命的最親的人。這本書里寫的全是媽媽。她們有的童心未泯;有的優雅迷人;有的聰明絕頂;有的糊塗粗心… …但無論是怎樣的媽媽,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深深的愛著我們。

天真媽媽是馬小跳的媽媽。她有著美麗的波浪長發,苗條,氣質優雅的身材。可是她卻沒有主見,粗心。她還愛美愛哭愛笑愛吃愛幻想愛逛街愛看偵探小說愛吃臭豆腐和榴槤還愛死了閃電的天空… …

就是這么一位如天使般的和具有一顆童心的媽媽,才讓馬小跳如此的喜歡他的媽媽。

智慧媽媽是冉冬陽的媽媽,她從不讓她的孩子上補習班,或請家教。她讓孩子不再那么累,讓她的孩子自由一點,從不讓冉冬陽做關在籠子裡的小鳥。

到了最後,冉冬陽的好朋友趙曉薇悄悄對她說:“我真羨慕你有這么一個好媽媽!”

而三個糊塗媽媽,她們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可都不知道如何去愛自己的孩子。而她們錯誤的愛,會導致孩子以為自己的媽媽不愛自己了。如果她們能夠正確地去愛自己的孩子,那才能讓孩子感到媽媽對自己所付出的愛。

當然,最後,是米老師教這三個糊塗媽媽如何去愛孩子,而三個糊塗媽媽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及時的改正了。所以,這三個媽媽的孩子最終也感受到了媽媽那溫暖的愛。

開明媽媽是吳緬的媽媽,她和智慧媽媽差不多,從不給孩子壓力,從不關心孩子的成績,只關心孩子內心的世界,只專注孩子是怎么想的。她能把孩子當做自己的夥伴或是朋友,有什麼事情都是和吳緬商量該怎么做,吳緬說什麼她就照著做,如有什麼不當,她會及時和吳緬提出來,讓他改正。而不是盲目地去罵孩子。

通過這上面的四位媽媽。不論是天真媽媽,還是智慧媽媽;不論是糊塗媽媽,還是開明媽媽。但她們都有一個同樣的信念,那就是--努力去愛我們。所以,每時每刻,我們都要去理解她們,關愛她們,回報她們。不管她們怎么做,都是愛我們的表現,我們應該去體會一下他們的辛苦。畢竟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好,才會這么做的。

最後,我所收穫到的是--媽媽對我們所付出的那無私的愛是無價的。

非常媽媽讀後感(二)

《非常媽媽》這本書是楊紅櫻寫的校園小說非常系列中的一本。這本書主要介紹給你的媽媽,但她們絕不是傳統的叫我們起床、給我們做飯、催我們做作業的媽媽。

這些媽媽們各有特色,她們有的天真、有的糊塗、有的又聰明絕頂。但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她們都是孩子們的好朋友、好玩伴。其中我最喜歡《天真媽媽》這一章節中的《十二層的三明治》這一篇。馬小跳因為為寶貝兒媽媽洗腳的那篇作文,得了一個九十分,所以被 秦老師在班上念了那篇作文,又被同學們點評了。於是馬小跳要堅持下去,他要繼續做孝敬寶貝兒媽媽的事情,就準備為寶貝兒媽媽做一頓大餐。馬小跳家的冰櫃又高又大裡面應有盡有。但馬小跳“噌噌噌”三下五除二為媽媽做了一個十二層的三明治。

寶貝兒媽媽回來了。見到馬小跳為她做的十二層三明治,被感動得一塌糊塗,把它放在了一個精緻的玻璃匣子裡,一直沒捨得吃!

這寶貝兒媽媽卻和我媽媽有幾分相似。五年級第一學期我們旅遊去了上海科技館,自由活動時我看見有好多同學在買紀念品。於是也擠了過去,我一眼就看中了十二生肖中的水晶老鼠,因為我媽媽屬老鼠我想送一件禮物給媽媽,所以就買了一個。一回到家我就把它送給了媽媽,媽媽見了又高興又激動,摟住我親了又親。而我呢,就像五臟六腑抹蜜糖——甜透了心。

世上的母親有各種各樣,但是她們的共同點就是對孩子比較容易滿足!

非常媽媽讀後感(三)

媽媽是給予我們生命的最親的人,()她們有的童心未泯;有的優雅迷人;有的聰明絕頂;有的糊塗粗心……但無論是怎樣的媽媽,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她們都深深的愛著我們。

這個寒假我就讀了這樣一本書,是中國著名校園小說作家楊紅櫻寫的校園小說《非常媽媽》。

這本書里有馬小跳的天真媽媽;有冉冬陽的智慧媽媽;有吳緬的開明媽媽……而這些發生在馬小跳他們和他們的媽媽身上故事有些也發生在我們和的我們的媽媽身上。

而這一群性情各異但又天真活潑的孩子和他們喜愛的家長、老師之間發生的有趣的事情讓我們有很多感觸和啟發。 讓我最有感觸和啟發的有感觸和啟發“我的生日,媽媽的受難日” 和 “別把小孩子看扁嘍”

我要向大家推薦這本書,一本好看、好玩的書,書里的故事我們又都經歷過的事情。你讀了這本書一定會像我一樣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