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一)

《窗邊的小豆豆》是黑柳徹子寫的,她是日本著名作家、著名電視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窗邊的小豆豆》講述的是作者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非常淘氣,在一年級時因為好奇,在上課的時候,把書桌的蓋子開了關,關了開,足有上百次!後來,她沒把桌子弄出聲來,卻一直站在那裡,原來是為了和宣傳藝人打招呼。還有……還有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數都數不過來。因為她太淘氣了,所以別的學生受到了影響,她不得不退學。於是,她轉學了,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二)

這本書稱讚了小林宗作的美好心靈。我覺得他的心靈非常美好,也非常愛孩子,他用了自己獨特的方式來把愛傳播給孩子,讓他們快樂成長。小豆豆是個性格開朗、喜愛和同伴們一起玩的孩子。不僅這樣,小豆豆還是個不嘲笑別人的孩子。小豆豆這一種不嘲笑別人的品格,鼓樓,不僅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相反,有的人,卻以著自己家裡富有,就經常買一些名牌的衣服,()穿回學校炫耀自己的衣服多美,而看到哪個同班同學穿得不比自己好,就會嘲笑那同學。我要學習小豆豆那樣,不嘲笑別人,多幫助同學,寬容對待同學,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三)

讀了這本書,我從中能感受到小豆豆所有的想法就是我經常會想的。我很羨慕書中的小豆豆,因為她有理解她的媽媽,關愛孩子的校長,可愛的學校。

小豆豆有個理解她的媽媽,她的媽媽是個寬厚仁慈的好媽媽。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媽媽沒有因此生氣,更沒有打罵小豆豆,而是幫助小豆豆再找一所更好的學校。讓小豆豆自己感到自責,也從心裡感謝媽媽!你們知道嗎?退學加責罵的雙重打擊會讓孩子徹底喪失信心的。會給我們留下永遠的陰影!儘管我們也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們好,是為了我們長大後有更好的競爭優勢!其實你們過得比我們更累,你們的辛苦我們能看得到的!只是我們還小,對我們包容點好嗎?學學小豆豆的媽媽吧!她的寬容、理解不是也培養出了優秀的小豆豆?

在巴學園裡很多孩子長大後都很有成就呢!所以,不是強迫我們讀書就一定能讓我們成才,要理解尊重我們,讓我們真正懂得做人的道理,讀書的用處。我們都是聰明的孩子,請先給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童年一去不復返!再請大人們給我們點時間,讓我們慢慢成長。每個孩子都是一點點懂事的,沒有人一出生就什麼都會的,不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