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一)

看完日本著名作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黑柳砌子的代表作《窗邊的小豆豆》後,我就喜歡上了巴學園,喜歡了小林宗校長。

書中的小豆豆是個不懂規格的孩子,因為淘氣在一年級時就被退了學了,所以才來到巴學園。巴學園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究竟是怎樣的校長能容忍這些調皮?帶著好奇,我就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終於找到了答案。這樣一所特殊的學校,它的主人----小林校長的確很特別。他很有創意,會想到用廢棄的電測改裝成上課的教室;他尊重孩子,很有耐心,連續聽6歲的小豆豆說4個小時的話不打哈欠,我不由得對她肅然起敬!他還專門安排了個子矮小的高橋君金心安排了運動會,讓高橋君覺得再別人眼裡我很特殊;的念頭消失,把歡樂和笑聲留在心田。

小豆豆多麼幸福啊,能遇到這麼棒的校長,可是我們平時的規矩太多了。我們常常因為做錯事受到懲罰,卻找不到解釋的機會。很多時候也沒人像小林校長那樣,微笑著面對我們,讓我們自己學會處理事情。

喔,我也想去巴學園!想去聽小林校長的教悔,先去享受他的『』縱容『』!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二)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因做了一連串影響學生們上課的事情,而被退學了。可是,幸運的是,她來到了讀書天堂——巴學園。在這場嚴肅面試中,校長小林先生竟幽默的叫小豆豆說點什麼,因為小豆豆非常喜歡這所學校,為了能在這所學校中讀書,她絞盡腦汁居然說了4個小時。所以,她成功的通過了面試,順利的成為了這所學校的學生。

在學校里,小豆豆已經有很多知己知彼的好朋友,他們在學校里的電車教室里玩啊笑啊。快樂得很!

我最喜歡小林先生了,因為他是一位真正的好校長。處處都為學生著想。為了不讓不能再長大的高橋君自卑,就把運動會上都改成他拿手的項目,好讓他拿第一名,讓他知道,不能長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

為了不讓像秦明一樣身體有缺陷的學生感到自己比別人差。變來突然襲擊:讓大家赤裸著身體游泳,來告訴大家,每個身體它都是美麗的。

不僅如此,他還會時常帶同學們散步,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放鬆,在放鬆中娛樂。因此,我認為,如果要評選全世界最好的校長,那肯定是小林先生了。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主要寫了作者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指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感到「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小林校長並給予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不拿別的來說,就拿作者來說吧,小林先生不停地對作者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句話一直鼓舞著作者的自信心,一直支持著作者。如果作者不進巴學園,不碰見小林校長的話,無論作者做任何事,都會被別人說成壞孩子,作者會覺得自己就是個不好的孩子,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讓老師說自己是個好孩子。我覺得這位小林校長十分了解做為一個孩子的心理,還會幫助孩子去掉自卑心,讓孩子們充滿自信心。

我覺得,《窗邊的小豆豆》是一部非常好的教育書本,給家長看,會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壓力是非常大的。讓教師看,會學到新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所以說,校長先生真的讓人敬佩,而小豆豆的巴學園也是讓人羨慕的。

我喜歡小豆豆,我愛巴學園,如果我能在巴學園上學,那將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