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5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50字(一)

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叫窗邊的小豆豆,我想寫一寫它的讀後感。

有一個小女孩,叫小豆豆,她在原先的學校里,很調皮,搞得全班不能上課,所以被退學了。媽媽帶她去了「巴學園」這個學校,這是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全校只有56個孩子,他們在電車教室里學習,電車教室是把電車修改了一下,放了個黑板,就成了電車教室。這個學校的校長非常好,他帶他們學校組織了很多活動,有露營啊、游泳啊……而且小豆豆剛來的時候,她給校長說了4個小時的話,校長一點也沒有不耐煩,只是認真地聽著,小豆豆覺得校長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能聽她講話的人,所以小豆豆很喜歡校長,校長還誇她是好孩子,這是她一生都忘不了的事。可是巴學園有一天起火了,她永遠都忘不了校長和她的夥伴,所以小豆豆每天都站在窗邊想著巴學園這個與眾不同的學校。

你們喜歡這本書嗎?一起來看一看吧!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50字(二)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來到巴學園。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作為一名教育者,我們無力去改變一些制度、環境,但是我們能為孩子做的就是真正去理解他們,尊重他們,以他們需要的方式來愛他們,來引導他們,我們究竟應該給孩子們創造一個怎樣的成長環境,讓他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小林校長先生經常說的一句話:「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影響了作者的一生。我們也要學著小林老師的樣子,對我們的學生多說幾句:「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欣賞、鼓勵、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遠比知識的學習重要得多。

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我雖然不能成為小林校長那樣出色的教育家,()但我將會努力去做到,對於身邊的「小豆豆」用心地給予引導。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50字(三)

讀這本書印象最深的另外一點就是,整本書中體現出來的教育方式沒有一點說教的模式,似乎這裡的教師、這位校長不需要用我們所認為的「教育語言」的方式來進行教育。這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當小豆豆心愛的錢包掉到廁所里,她拿了長長的舀子,坐在廁所的掏口處,把廁所里的那些東西一勺一勺掏出來,在身邊堆成高高的小山時,校長先生竟然只說:「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沒有驚訝、沒有呵斥、沒有嫌棄,竟然只說了一句「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僅此而已!這是對孩子多大的理解與信任呀!以至於小豆豆從這件事中竟獲得了極大的滿足,從此改掉了上廁所時低頭往下看的壞習慣了。在我看來,這件事使小林先生的體驗教育達到了極致!正是因為他的理解與寬容,讓小豆豆更意識到自己上廁所時低頭往下看是個很壞的習慣。如果校長當時指責小豆豆撈起東西造成了多大的痲煩的話,小豆豆可能永遠都意識不到自己那個壞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