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蛋糕學校讀後感

蛋糕學校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在購書中心看了《蛋糕學校》這本書。這本書圖文並茂,非常好看。《蛋糕學校》講述了本來一心只想著吃的雅格,怎麼也想不到,在他打開了烤箱的大門的一瞬間,踏入了「蛋糕學校」的同時,他打開了知識的大門。因為做糕點,他的生活變得更加舒心;因為做糕點,他學會了朗讀,他開始讀懂文字;因為做糕點,他甚至能聞到詞語的味道;因為做糕點,原本憎惡數學的他,變成了一位心算大王;因為做糕點,他交到了親密的好朋友,也享受到了和朋友分享的快樂,同時學會了和一班國中的壞學生鬥智鬥勇。讀完《蛋糕學校》這本書,我覺得學習的興趣非常重要。興趣是學習的原動力。興趣能激發我們主動、自主地學習,真正成為學習的小主人。同學們,你們也快來培養各門科的學習興趣吧!大良橋珠巷9號李介甫國小三年(1)班鄧焯瑤郵政編碼:

簡評:小作者運用了排比的表達方式準確概括了書中主人翁在蛋糕學校的經歷,語句通順連貫。最後小作者深刻認識到興趣對學習的重要性,從對書本中心思想的理解中受益良多。

蛋糕學校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蛋糕學校》這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作家瑞琪兒候斯法特寫的。講的是愛吃愛做蛋糕學的男孩雅格的故事。

雅格曾是一個懶惰、怯懦、孤獨、愛吃的小孩子。他不喜歡數學,覺得他自己永遠學會數;他也不喜歡語文、不會閱讀。每當阿菠慈小姐證他站起來讀書,總要逼著他讀,並且雅格還讀得斷斷續續的……

因為做糕點,雅格變了。雅格變得堅強了、樂觀了、積極了、有勇氣了、受到大家的歡迎了……更重的是雅格喜歡上數學;學會了吐字清晰地讀書了,交了很多親密的朋友。

雅格在做蛋糕中成長,變成了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在這本書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興趣和夢想是最好的老師,當你發現你的夢想需要好成績,你就會去認真學習,只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蛋糕學校是雅格成長的學校,相信我也會有一所屬於自己的「蛋糕學校」!

  蛋糕學校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蛋糕學校,觸動了我,令我感到難忘。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小男孩的故事。()一個叫雅格的小男孩,怎麼也想不到,在他打開了烤箱的大門的一瞬間,踏入了蛋糕學校,同時,他打開了知識的大門。

因為做糕點,他的生活變得更加舒心;因為做糕點,他學會了朗讀,他開始讀懂文字;因為做糕點,他甚至能聞到詞語的味道;因為做糕點,原本憎惡數學的他,變成了一位心算大王;因為做糕點,他交到了親密的好朋友,也一樣享受到了和朋友分享到了快樂,也同時學會了和一班國中的壞學生鬥智鬥勇,成為一名多才多藝的學生,在這過程中也讓他認識到許多的道理。

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引起了我的讀書興趣,從中感受到許多樂趣,由此可見,這是一本具有趣味性的一本書,但也不失告訴我們許多道理,使得我們明白怎樣與別人相處,怎樣分享人與人之間的快樂。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也會因為一件平淡的事而收穫許多不同的東西,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只要努力,多觀察,生活中許多小是就會被挖掘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