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300字

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我深受感動。

葵花是一位小女孩,也是青銅的妹妹,葵花的親父母因病相繼去世了,所以葵花是青銅一家領養過來的。青銅是一個啞巴,青銅家也很窮,但是他們商量好了,無論怎麼樣,都要供葵花讀書,讓她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青銅對葵花可好了,帶她出去玩,有好吃的東西都給她吃。雖然他們不是親兄妹,但是葵花的親生爸爸卻覺得他們倆很像。不知過了多少年,有城裡人要來接葵花了,葵花真捨不得青銅一家,便執意要躲起來。但是最終葵花被接走了,青銅日日夜夜思念著妹妹,忽然過了好幾天能說話了,這真是奇蹟!

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他們那種兄妹之情感動了,雖然葵花不是他們親生的,卻依舊對她那麼好,這真是在世界上難以罕見的呀。

突然,我想到了,世上有好人,也有壞人,但好人占大多數,就像青銅家一樣。有時好人雖然沒有好報,但總是被上天看在眼裡的,不然怎麼會有好人有好報這個詞呢?所以,讓我們都來做好事吧,讓世界處處充滿溫暖!

小學生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早上,我無所事事時,我的眼睛盯住了一本書,它就《泉原狐》。

《泉原狐》所講的是人們因為母雞失竊事件而展開的對狐狸的追蹤和圍捕,但隨著我對狐狸一家生活的熟悉,我的身份逐漸由打獵者轉向旁觀者,感情上甚至慢慢傾向於狐狸一家。作者的觀察使我們得以目睹狐狸一家生動的日常生活。作者毫不迴避自然食物鏈的弱肉強食的規則,但也絕不將人間倫理粗暴地加於自然。在作者的筆下,狐狸既有狡猾兇殘的一面,也有聰明溫情的一面。狐狸夫婦用計獵殺小動物的伎倆和捉弄獵人、獵狗的手段,有值得欣賞得地方。而母狐薇克森在喪子時所承受的深切悲痛和它竭盡全力拯救幼子,最後不得不以一種令人震撼的方式給予幼子自由的行為,則讓我們驚嘆不已。

這一篇故事讓我感悟很深,讓我明白了自然之愛和自由之精神的可貴。

小學生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邱少雲的英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邱少雲所在的部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就是潛伏在敵人盤據的山坡上。邱少雲和戰士們從頭到腳都插上了野草,隱藏在草地里。突然敵人發射的一顆燃燒彈落在了邱少雲身邊,並且燒著了他身上的野草,此刻,邱少雲只要翻動一下身體,就可以把火苗撲滅,但是這樣做會暴露目標。邱少雲牢記革命紀律,紋絲不動地伏在那裡,他咬緊牙關,頑強的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烈疼痛,把手深深的插入泥土,沒有發出一聲呻吟,直到最後犧牲。

邱少雲的英雄事跡深深感動了我,他的這種不惜犧牲生命也要遵守革命紀律的精神值得我學習。聯繫自己,作為一名學生,遵守課堂紀律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有時候我上課的時候還要開小差,做小動作;做作業做了一會兒就要休息一會兒,沒有恆心,和邱少雲比起來真是差遠了。今後我一定要以邱少云為學習榜樣,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好好學習,做一名好少年。

小學生讀後感300字(四)

暑假裡,我在圖書館閱讀了《劉胡蘭》一書。看完書,我很感動。劉胡蘭犧牲時只有15歲,比我們大不了多少。()在那個戰爭年代,不知道她經歷了多少苦難。在被敵人殺害前,她在想什麼,她是以怎樣的勇氣來面對死亡的呢?我想應該是她絕不背叛同志,堅守信念的精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但能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很重要。劉胡蘭面對閻匪軍的威逼,堅持住了自己不背叛同志,忠於共產主義的信念。那麼小的年紀,真是令人佩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我也有自己的信念:多幫助別人,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但如何去堅持呢?目前,好好學習,汲取有用的知識,讓自己儘快成長起來應該是最重要的。自己有了本領,才可以去幫助別人。能夠幫助別人,才會對社會有貢獻。

堅守信念,雖然有的時候會感覺很累;但想想劉胡蘭的事跡,這些苦累好像又算不了什麼。並且有了信念,就有了方向,有了目標,想著這些,也就不會感到那麼辛苦了。

堅守信念,有劉胡蘭做榜樣,我更有力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