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繼光讀後感500字

黃繼光讀後感500字(一)

回憶歷史,許多身影在我們的腦海中迴蕩,有鐵骨錚錚灑熱血的趙一曼,有堅強不屈的劉胡蘭,而我卻佩服勇敢的黃繼光。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語文書上就有了黃繼光這篇課文,它主要介紹了黃繼光在戰場上奮力拚搏,用自己的胸膛抵擋住敵人的炮火,使全軍勝利的事情。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離我們遠去了,當黃繼光勇敢奮起的那一刻時,我想:他一定是不假思索,毫不猶豫的。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為了千千萬萬的志願軍同志們,他選擇了用自己的身體去阻擋這一切。這是多麼偉大啊!讀到這兒,我落淚了,我似乎聽見了志願軍同志們衝鋒的撕喊聲,那是多麼洪亮啊!我似乎感受到黃繼光被子彈穿透身體的疼痛,在此時此刻我相信黃繼光一定是忘記了疼痛,一心為後方支援來爭分奪秒。此時「黃繼光」這個響亮而又偉大的名字已經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頭了。他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士可殺,不可辱」的崇高境界,充分體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他的一句話使我不能忘卻,他曾對自己的戰友說:「立功、入團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鼓勵,革命戰士要一個心眼想著共產主義,為人類的解放去努力啊!」我想:既然黃繼光這麼說,就一定會這麼做的!

巍峨、壯麗是山的特點;柔韌、嫻靜是水的特點;勇敢、無畏是中國人的特點!祖國的山河無限壯麗,愛國豪傑在我們心中無限偉大,愛國豪情如同彩虹一般絢麗,愛國故事將永遠在我的腦海中迴蕩永遠,永遠……

黃繼光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閱讀了《黃繼光》這篇感人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占領的高地上密集的火力打得戰們士抬不起頭來,是黃繼光用胸膛擋住了火力點,使部隊打下了高地。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因為當我讀到「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這句時,我的心被震撼了。黃繼光,這個偉大的戰士,面臨著生命的危險,忍著傷痛,像巨人一樣冒著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起來。他是一個普通志願軍戰士,卻有一種不怕犧牲的精神,究竟是什麼力量鼓舞著他呢?促使他將生死置之度外。

黃繼光的那種勇敢使我敬佩不已,由此我的腦海中又浮現了一位英勇的人物那就是邱少雲。1952年10月,邱少雲所在連隊接受了一項艱巨的任務,就是消滅盤踞在平康和金化之間的匪軍。從南方飛來幾架敵敵機投下了燃燒彈。飛迸的燃燒濺到邱少雲的腿上。他想到要更好地打擊敵人,想到整個戰鬥的勝利,他堅定地伏在草叢中,接著衣服也燒著了,一會兒,烈火就蔓延到了全身。但是邱少雲只牢記著部隊首長的囑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暴露目標。」邱少雲這種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了這篇文章。再來看看自己,一點雞毛蒜皮小事都熬不住,邱少雲烈火纏身都不怕,為了勝利到生命最後都一絲也沒有動。所以我也要向他們學習。

黃繼光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黃繼光》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了1942年10月在抗美援朝戰鬥中,黃繼光所在的部隊要在黎明之前把一個戰略高地從美國鬼子手裡奪回來,但是由於美國鬼子的裝備很先進,部隊一直沒有成功反而死傷無數,黃繼光為了減少沒有必要傷亡,便帶著兩名戰士爬到機槍巢炸毀機槍巢但是在半路一名戰士腿部和許多部位被擊中,不得不給搬回到出發地點,只剩下黃繼光和另一名戰士了,可是那一名戰士突然被雨點還密的子彈打中犧牲了。只剩下黃繼光了,但他也中彈了,不過打在腿上。黃繼光並沒有放棄,到了離機槍巢有1米的地方,黃繼光丟出了手榴彈,把機槍巢的屋頂炸毀了,但是並沒有阻止子彈的射擊,部隊依然死傷無數,眼看就要黎明了,這時黃繼光突然站了起來,為了勝利而撲向槍口,就當場死亡。這時後續部隊趕到了,部隊就沖向高地,高喊著:「為黃繼光報仇」。()便衝到高地頂上,占領了高地。

黃繼光他那為了勝利的號角吹響而犧牲自我的生命換來無辜犧牲減少和國家損失還有上甘嶺戰役的勝利,值得令我們學習。

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個人的利益並不重要,而集體的利益才是重要的。如果黃繼光沒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不會去轟炸機槍巢,並堵住槍口讓部隊占領高地的。

所以我們要向黃繼光學習,在掃地沒人掃的時候去掃地讓明天來的同學在乾淨的教室里學習,在同學不會的時候幫助他讓他學會。在班級有困難的時候如果可以幫助大家,帶領大家走出困難。

這就是我讀《黃繼光》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