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國慶節我讀了《黃繼光》,感觸很深,對我的影響也很大。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腦海里經常會浮現出黃繼光那捨身堵槍口的光輝形象,他那捨身救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1952年10月19日的上甘嶺戰役中,敵人把我們的六連戰士給打得抬不起頭來,眼看天就快要亮了,黃繼光出現了,他帶著兩名戰士去突破敵人的猛烈攻擊。可惜,一個戰士的胸口中了一槍,不幸身亡了,另一名也身負重傷,接近敵人的黃繼光也已經受傷了,身邊也沒有有殺傷力的武器了,危急時刻的黃繼光居然用胸口堵住了敵人正在掃射的槍口。戰士們都驚呆了,我也仿佛和他們在一起戰鬥,為這種壯舉感動得熱淚盈眶。都說死有兩種,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犧牲,他死得有意義,這種犧牲是值得的,我們也會永遠記得他的,黃繼光叔叔的英雄事跡永遠印在我們的心中。

除了黃繼光以外,還有無數革命先烈為了祖國而光榮犧牲,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人們的幸福生活,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首首讚美的歌。他們用他們的鮮血為我們鋪下了光明之道,他們站崗放哨讓我們能在陽光下歡樂玩耍,他們用雙手給我們創造了舒適的環境,讓我們生活在幸福中……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二)

六十載的風雲變幻,無數的革命先烈,他們的光榮事跡都被載入紅色經典史冊,紅色經典是永恆的,它記載了中華兒女血與淚交織的艱苦歲月,同時也記載了我們偉大祖國的光輝歷程。紅色經典有一種無形的力量,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它將永遠激勵著我們。

當我讀完《黃繼光》這篇英雄故事後,內心非常激動。他那捨身堵槍口的光輝形象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黃繼光叔叔犧牲時年僅22歲,1951年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加入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眼看著天亮前攻不下陣地了,黃繼光帶領兩個戰士再次前去爆破,在兩位同伴重傷之後,黃繼光也身負重傷,在危急時刻他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噴著火舌的槍眼。目睹這一切,在場的人無不為此驚嘆。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有人死的氣壯山河,有人死了,萬人踐踏。而黃繼光叔叔這種奮不顧身的死,必是重於泰山。

英雄們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讚歌,是你們用鮮血換來我們今天的和平。我們要以你們為榜樣,勤奮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懷差風情比激動的心情學習了《黃斷光》之篇文章。之篇文章主要講的是:1952年10月上甘嶺占役打響了。第五天夜晚接到上級的命令,要在黎明之前奪下被敵人占領的597.9高地。石敵人的一個炎力點兇猛地射擊起來,戰士們屢次突擊,都被比雨點還密的槍彈壓了回來。於是黃繼光帶差丙個戰士,拿著手雷,便向敵人的火力點丟去,但機槍還不停地射擊差。離天亮只有幾個小時了。突然,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於是,戰士們消滅了陳地的敵人。

我讀了之篇文章之後,讓我感動的是:黃繼光不怕犧牲帶著兩個戰拿著手雷去炸火力點。投遞員毀了現他們,幾發照明彈升上天空,黑夜變成了白天。炮彈在他們周圍爆炸。他們冒差生命危險,匍匐前進。一個戰士犧牲了,口一個戰士也負傷了。火力里的敵人把機槍對準黃繼光,子彈像冰雹一樣射過來。黃繼光負傷了,他用盡用身的力氣,更加頑強地向前爬。啊!黃繼光突然站起來!他舉起右臂,手雷石探照燈的光亮中閃閃毀了光。

轟!敵人的火力點塌了半邊,黃繼光暈倒了。不料,敵人的機槍又叫起來,天快點了,規定的時間馬上到了。指導員正石著途。這時,黃繼光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用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戰士們像海濤一樣向上沖,占領了597.9高地,消滅了敵人,而黃繼光犧牲了。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想到向為21世紀的接班人,遇到點困難就退縮。我應當好好學習,肩負起振興中化的重任!

黃繼光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們學習了《黃繼光》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了1942年10月在抗美援朝戰鬥中,黃繼光所在的部隊要在黎明之前把一個戰略高地從美國鬼子手裡奪回來,但是由於美國鬼子的裝備很先進,部隊一直沒有成功反而死傷無數,黃繼光為了減少沒有必要傷亡,便帶著兩名戰士爬到機槍巢炸毀機槍巢但是在半路一名戰士腿部和許多部位被擊中,不得不給搬回到出發地點,只剩下黃繼光和另一名戰士了,可是那一名戰士突然被雨點還密的子彈打中犧牲了。只剩下黃繼光了,但他也中彈了,不過打在腿上。()黃繼光並沒有放棄,到了離機槍巢有1米的地方,黃繼光丟出了手榴彈,把機槍巢的屋頂炸毀了,但是並沒有阻止子彈的射擊,部隊依然死傷無數,眼看就要黎明了,這時黃繼光突然站了起來,為了勝利而撲向槍口,就當場死亡。這時後續部隊趕到了,部隊就沖向高地,高喊著:「為黃繼光報仇」。便衝到高地頂上,占領了高地。

黃繼光他那為了勝利的號角吹響而犧牲自我的生命換來無辜犧牲減少和國家損失還有上甘嶺戰役的勝利,值得令我們學習。

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個人的利益並不重要,而集體的利益才是重要的。如果黃繼光沒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不會去轟炸機槍巢,並堵住槍口讓部隊占領高地的。

所以我們要向黃繼光學習,在掃地沒人掃的時候去掃地讓明天來的同學在乾淨的教室里學習,在同學不會的時候幫助他讓他學會。在班級有困難的時候如果可以幫助大家,帶領大家走出困難。

這就是我讀《黃繼光》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