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一)

1860年英法聯軍侵略北京圓明園,殺的殺,搶的搶。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萬春園、長春園、圓明園組成,所以也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圓,分布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園明園周圍,始建於清康熙48年,到清乾隆9年基本完成。圓明園中含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一個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

可是,正因為這些寶物,就把英國和法國的一野心鉤了起來。他們到處殘殺。

總之,我們損失太多太多了。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心裡有著對侵略者的憤怒和對有沒有的惋惜之情。

圓明園,北京建築,也是我國最著名的建築。它是皇家園林,我們自己的精華150年才建成。可是,這藝術的精華就在一瞬間成為灰燼。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了圓明園,並把圓明園燒得只剩下殘柱了。

這該死的侵略者,仗著自己的科技發達就來中國的領土上張牙舞爪,橫行霸道嗎?你們還有沒有良心了?你們不怕良心受譴責嗎?你們為我們的利益著想了嗎?

舊社會的懦弱讓我們失去了一個寶藏,這都是舊社會的腐敗無能啊!

圓明園,你的失去,我們一定為你彌補回來!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後,我感到非常的憤怒。

以前的圓明園,不但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說不清的各種奇珍異寶。在圓明園內走上一圈,就可以看到很多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地方,圓明園美得就像仙境一樣。

而好景不長,1860年,英法聯軍闖進了圓明園,因為我們的武器太落後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把圓明園毀滅掉。

為了銷毀罪證,他們還在園內放了一把火,一下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就這樣毀滅了,如今只剩下殘岩斷壁。

想讓歷史重演嗎?至今,還有一些國家想霸占我們祖國的領土,比如說,我們的釣魚島。這島明明是我們的,日本卻說這島是他們的,這不明擺著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同學們,如果不想讓歷史重演,就要好好學習,保衛我們的祖國。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四)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讓我對侵略者深惡地痛恨,對圓明園內珍貴的歷史文物而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真箇園占地面積非常大,當我讀到“金碧輝煌”、“玲瓏剔透”……這些詞時,我覺得它果真是皇家園林。但當我又讀到那1860年10月6日圓明園像夢一般的毀滅,這讓我感到那些惡狼般的敵人非常的殘忍。他們為了銷毀罪證,竟然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啊!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我體會到了敵人的殘忍,並為圓明園而惋惜。

圓明園讀後感200字(五)

讀這篇課文一開始有一種自豪輝煌的感覺。()到最後有一種生氣悲哀的感覺。

當我讀到圓明園中不僅有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不僅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它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這段文字再現了昔日圓明園的輝煌,讓我們感到中國建築藝術和文化藝術在當時已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使我們感到自豪。

但是到了1860年10月3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成了一片灰燼。讀到這裡時,我心中有千個不願意,有萬個不樂意。我非常生氣,這些可惡的侵略者為什麼把我們所有的寶貝全都拿走留都不留幾個,而且拿不動的大建築就任意破壞毀掉。他們為什麼就能把我們這樣一個泱泱大國侵略得這樣慘呢??可惜呀!可惜!這就是落後就要挨打的生動教例。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有出息為我們國家多贖回來幾個寶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