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中學生觀後感

《我的長征》是一部主旋律電影,影片通過長征親歷者王瑞老人的回憶,講述了紅軍在長征途中翻雪山、過草地、解救貧苦百姓、飛奪盧定橋等一系列英勇事跡。

影片中的一幕幕場景使我記憶深刻,遵義會議後,正是毛澤東同志的正確領導,紅軍才能擺脫敵人的一次次圍剿,紅軍知道了自己往哪裡走——向勝利的方向走;瑞娃子和他的姐姐通過以誠待人的我軍民族政策取得了彝族同胞的信任。而為了能夠搶渡瀘定橋,紅軍戰士不畏艱辛,日以繼夜趕赴目的地,紅軍組織的突擊隊,攀著鐵索橋,冒著對面橋頭堡敵人的槍林彈雨,匍匐前進,勇敢頑強的向前衝,最後勇士們衝破了敵人在橋頭堡的火牆,為他們身後千萬個紅軍戰士順利通過瀘定橋鋪平了道路。一個個赤血男兒懷著革命的激-情和對革命勝利的渴望,克服重重困難使國家轉危為安。敵人的槍炮是猛烈的,卻始終打不倒戰士們勇敢的心,自然條件是惡劣的,但依然撼不動他們對革命勝利的憧憬。為了革命,他們甘願獻身,為了新中國,他們不懼死亡,他們用熱情和鮮血締造了中國革命的輝煌明天。

沒有氣吞山河、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義和革命樂觀主義,長征的勝利是不可想像的。紅軍指戰員在長征途中表現出了對革命理想和事業無比的忠誠、堅定的信念,表現出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產階級樂觀主義精神,表現出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的高尚品德,這些構成了偉大的長征精神:堅忍不拔、自強不息、勇往直前。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精神支柱,偉大的精神推動著偉大的事業不斷邁向新的征程。

早在建國前夕,毛澤東同志就告誡我們:「奪取全國勝利,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改革開放以來,鄧-小-平同志也多次指出:「中國搞四個現代化,要老老實實地艱苦創業。我們窮,底子薄,教育、科學、文化都落後,這就決定了我們還要有一個艱苦奮鬥的過程。」那種認為現在物質條件改善了、不再需要艱苦奮鬥的想法,是完全不對的。現在我們處在和平環境之中,主要任務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力和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實現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我們今日為之奮鬥的建設事業,是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革命事業的繼續。實現中國現代化的宏偉目標,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我們不斷地發揚長征精神,發揚黨的艱苦奮鬥的傳統。

當前,再也不需要我們去飛奪瀘定橋,強渡大渡河,但是,在和平的建設年代,特別是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時期,我國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正在為把祖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實現這個宏偉目標,任重而道遠。這是新的偉大長征。

歷史的紅色旅程結束了,未來的紅色旅程卻剛剛開始,革命先烈用血肉和氣魄豎起了一座萬世矚目的豐碑,英雄們的鬥爭精神也將靠我們這些後世子孫去延伸,我們只有從發奮學習,做一個正直、勤勉的人,才能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

堅忍不拔、自強不息、勇往直前——偉大的長征精神,我們不能忘記這種精神,要時刻牢記這種精神,更要繼承偉大的長征精神並將其發揚光大!我們要將長征精神作為我們的精神支柱,取得我們個人的長征的勝利,取得一個又一個新的征程的勝利!

中學生觀後感(二)

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觀看了《火燒圓明園》後,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

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

當時清朝政府是腐敗無能,花錢如流水。一頓飯都要花掉許多銀子,飯里吃的都是山珍海味;他們穿的衣服都是上等布料做的,也要花掉許多錢;大官人吃喝玩樂……花掉許多銀子。可他們知道,這些供他們吃、喝、玩、樂的銀子都是從老百姓身上搜刮來的銀子,他們吃著、穿著、用著老百姓的銀子,竟然還心安理得!他們根本就沒理老百姓們過的好不好,所以,當時我國只有挨打和受欺負的份兒了。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落後就要挨打」,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只要能多多向外學習、交流,就會更加繁榮富強,不會為他人所欺!

中學生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班主任帶著我們到實驗室去看了一部名叫《衝出亞馬遜》的電影。

電影的主要內容說的是兩位名叫「王暉」與「胡小龍」的中國士兵到「人間煉獄」般的亞馬遜「獵人學校」學習的事。學校規定,哪國的士兵要是中途退出了訓練,那那國的國旗就離開了屬於它的旗桿。中國士兵胡小龍的身材矮小,軍服根本就不合適,向教官反映了這情況後,教官有些輕蔑地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只訓練過歐洲跟美洲的學員,希望你能像玉米一樣快長,儘快適應這套軍服」。我有些安奈不住心中的憤怒,狠狠地說:「媽的,敢這麼瞧不起我們中國人,你會領略到我們中國人的厲害的!」。獵人學校不愧為「人間煉獄」,在以嚴厲著稱的教官「獵人」的指揮下,攀網牆、鑽鐵絲網、登峭壁、飛機跳水等,學員們開始了嚴格的近乎殘酷的訓練。兩天後,就有兩名學員被淘汰了,兩面參訓國的國旗被降下。但訓練強度仍在加大,「獵人」的訓練方式、手法也更加兇狠。()中國士兵王暉,有著恐高症,但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參加這飛機跳水的訓練,王暉在飛機上很緊張,但他沒有退縮,更沒有想過退出訓練。就這樣,知難而進的他冒著生命危險跳了下去,最後,他暈了。醒來過後的他還在想著訓練,請求著教練讓他再次跳水。已經在訓練中暈倒過後的王暉地再次請求參加訓練,直到克服自己恐高的事實為止,他那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他在吶喊「我一定要克服這恐高症,我是一名中國人!」。看到這,許多女同學的眼睛都濕潤了,但我眼睛沒有濕,因為我從心底里佩服他,也為他驕傲,這就是我們中國人!

幾天的訓練過後,教官帶著他們去完成一件特殊的任務——捉拿國家重點犯罪嫌疑人。他們來到一處偏僻的叢林沼澤,王暉看出這裡面有詐,可隊長不聽他話,結果全隊的人都變成了俘虜,敵人都對他們實施酷刑,逼他們說出自己的教官是誰,有人支持不住了,王暉為了阻止他,拚死與敵人搏鬥,王暉的手雖然被捆綁著,但他也不處於弱勢,以腿上的功夫就可以打敗敵人,後來有人看著撐不住了,就大聲的說出其實王暉打的人是他的教官,這樣,所有的人就都摘下了面具,原來都是自己人。可之後又來了一群人,這次是真的犯罪嫌疑人了,敵人手裡有校長的女兒麗娜,從正面攻擊根本沒贏的可能,眼看著敵人上飛機飛走了,情急之下,王暉沖了出去,跳上飛機,可飛機飛得太高了,他只拽到了飛機的輪胎,就死死地攥著輪胎,飛到了天空,別忘了,他可有恐高症。就這樣,跟著敵人來到了他們的巢穴。憑著他跟麗娜的配合,順利脫險,並把敵人的老巢都詐了。後來由於他的優秀表現,授予他「優秀士兵」的稱號。現在的教官對他只有敬佩之情,還說:「以後一定有合適你們的軍服!」。士兵王暉不僅成為了優秀士兵,而且還獲得了真摯的愛情。中國國旗也驕傲地向世人宣布,「我是中國國旗,中國人的旗幟永遠都不會落下!」。

我似乎明白了這「獵人學校」的定義,連這一小小點困難、挫折都克服不了的人怎麼怎麼當「獵人」?若是遇到困難就退縮,這樣的人配做軍人嗎?其實我認為我的學校也可以說是「獵人學校」,如果你不去努力,自甘墮落,那隻配當任人宰割的「獵物」,也就沒資格上這所學校,沒資格上這一班級。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向王暉學習呢?相比之下,我們的「訓練」更加簡單,也可以說是沒有難度。他都敢冒著生命危險參加訓練,這與我們這些遇到困難就洩氣的學生比那簡直是天壤之別。我認為,只要每次遇到困難,就想想王暉那堅定的眼神,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