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一)

今天學習的《圓明園的毀滅》一課,另我生起心中的仇恨。我心想:中國現在這么發達,英國和法國是怎樣奪走了我們的寶貝的呢?我帶著問題讀了課文。

原來我們中國有一個東亞病夫,他的名字叫清朝。因為清朝的懦弱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因為清朝的懦弱八國聯軍在中國燒殺搶掠。唉。因為清朝的懦弱我們祖國的瑰寶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而且不止圓明園,我們祖國土地的香港和澳門都被別人侵略。因為毛主席的“文化大革命”讓我們國家落後了三十年,因為人們的懦弱,日軍也來欺負我們中國人。

所以,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有感而發。我們要做有骨氣的中國人,我們要做有氣魄的中國人,我們是祖國的下一代。雖然我們中國的恥辱不能抹去,但是我們決不會讓歷史重來。

圓明園讀後感(二)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原為清代的皇家御苑。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建成。全園占地5200餘畝,方圓20多華里。全園建築總面積超過故宮。人們習慣上所稱的圓明園,實際上是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的總稱,占地甚廣。在建築藝術上,圓明園還形成了一種中西合璧的獨特風格。長春園的北端,原建有一組園林化的歐洲式宮苑,其中有座“西洋樓”,由義大利傳教士、畫家郎世寧等外國專家設計,創建於清乾隆12年至24年,建築用料大量是精雕細刻的石材,主要景區裝置了多種形式的水池和機關噴泉。園路鋪飾、綠籬修剪,以及圍牆、石雕、銅像等都具有西方特色,但樓頂卻鋪上了中國特有的琉璃瓦,牆壁上鑲嵌著琉璃磚,同時採用了中國傳統的迭石技術和磚雕工藝。這在當時,可算是世界上唯一的一處兼有東西方風格的園林建築群。園內還收藏了極為豐富的舉國珍寶、稀世文物,堪稱是東方文化藝術寶庫。

是因為當時的中國還太弱小,老被欺負,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國。法國,聯合起來,侵入了圓明園,他們如拿自家的東西一樣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搬運,實在搬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更可恨的是,他們為了銷毀罪證還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我國這一園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金碧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有了,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沒有了,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沒有了,就這樣,被三夜之間化為灰燼!英法太可恨了,可恥,不過這也樣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弱小者就是要被強大著欺負”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有本事了,才能為國家報仇,才能為國家效力!

圓明園讀後感(三)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昔日的圓明園內有彎彎曲曲的流水,高高低低的假山,湖如明鏡,山似疊翠。院內的宮殿建築,美妙奇特,變化無窮。無論是那不可計數的名花奇木,還是那優美多變的建築,或者是那五光十色的珍奇,都是那么令人嘖嘖稱奇。圓明園堪稱世界上的完美傑作。

公元1860年6月,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看見這么多的珍貴文物和金銀珠寶,就像惡狼見到了獵物,瘋狂搶奪起來,能拿走的儘量拿走,手裡拿不了的,就用搶來的綢緞和刺繡品做包袱,背走成包的珍貴文物和金銀珠寶。對那拿不走的楠木器具、銅器、瓷器等物品,則有槍托或棍棒砸碎。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灰燼。

我們的祖國有光榮的歷史,也有屈辱的過去,火燒圓明園便是祖國屈辱的一頁。此時的我,百感交集!

我憤怒!英法聯軍的貪婪使得圓明園這萬園之王,就這樣被破壞殆盡了。你們真是一群劊子手。可惡!可恨!可恥!

我不解!曹植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同是女媧創造的人類,都是諾亞方舟拯救的靈魂,你們為什麼由著自己的性子,任意的屠殺自己的同類,給人民帶來無窮的災難!

我痛心!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做出了一個個讓人揪心的喪權辱國的決定。泱泱大國,為什麼沒能形成強大的力量?為什麼沒有一顆反抗的心?

看看過去,想想現在,如今我們的祖國就像條巨龍騰飛在世界東方,經濟建設飛速發展,名勝古蹟重放異彩,祖國的變化,吸引了無數外賓來我國旅遊觀光,那些高鼻子藍眼睛的外國人在我們中國人面前也會點頭微笑了。但他們就是再點頭,再微笑,我也永遠不會忘記英法聯軍侵略中國時給中國人民帶來得深重災難!歷史不堪回首!中國需要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