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最有正能量的句子

1、說話多用“您'字,少用”我“字,能了解不同的人,區別對待;與人交談有藝術,”您“字多用生笑意,”我”字多用失歡樂。以對方話題交談,越談會越投機;以己方話題交談,越談會越覺乏味。說話總圍繞”我“字,是淺薄的表現。人生中遇到不同的“三種人”。一種能夠理解、欣賞和器重自己的人;對自己有知遇之恩,應當尊為師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第二種是曲解、中傷甚至排斥自己的人;對自己造成深深的傷害,需要智慧地遠離,而不是煩惱和計較。第三種人是與自己毫無關係、無關痛癢的人,要以禮相待、和平共處。

2、庸人敗於惰,能人敗於傲;世上兩種人必定慘敗,一種是懶惰之人,另一種是驕傲之人。前者什麼事都想在“明日”再做,結果總是一事無成;後者瞧不起天下所有人,自認為自己最聰明,常常招來他人的不滿和怨恨,於是往往受人詆毀、咒罵,最後被惡意的誹謗所吞沒。人與人之間是個愛的花園,你若懶惰,它便會荒蕪;你若勤於播種、灌溉,它才會向你散發愛的芬芳。如果缺少了愛,世界的天空會變得灰濛,空氣的溫度會降到零點,生活的心情缺乏快樂。

3、正確認識自己、經營自己的長處;能夠正確評價自己所處的環境,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並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能夠履行自己的責任,以積極心態去解決困難。每個人都有潛在的才能,只不過有時自己和別人沒有發現而已,知道自己在某個方面很優越,不僅使你充滿自信,而且會讓你擁有一塊立身之地,不要丟掉自己的興趣和長項,否則你會處處不如意,以自己的短處去謀生,你會被貶的一文不值,寶貝放錯了地方也是廢物。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無奈。互補短長,揚長避短。

4、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平淡是生活永恆的主題;忙碌有忙碌的好處,可以無暇於煩惱和瑣事,清閒有清閒的好處,可以留點時間做自己的事。生活的真諦在於理解,生活的訣竅在於理智,刻意追求卓越的生活,就會陷入庸人自擾式的苦海。整天都是鮮花和掌聲,這樣的日子也會膩煩。沒有鮮花和掌聲,這種清淡的日子也悠閒自得。一個耐不了平淡如水的人,肯定沒有好日子過。一個人越想過特別的生活,越會失掉原來幸福的生活。心平氣和最重要,順其自然是常理。

5、抱怨無用,此路不通走另路;抱怨要是作為偶而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可怕的是,抱怨會增加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你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抱怨成為惡習,則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千萬不要一條道奔到黑,不撞南牆不回頭。埋沒自己才能的人,往往是自己的偏見,招致失敗的厄運,恰恰是自己的認死理思維。現代社會有許多活法,何必拘泥於一種形式,換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走,肯定會快樂又幸福。條條道路通羅馬。

6、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凡事多往好處想;自己的傷痛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哀嘆自己最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最感受。誰都有痛苦和煩惱,只不過程度大小不一而已。有些人善於變痛苦為動力,善於變煩惱為快樂。有些人卻深陷不如意的苦海,越活越會感到沒有意思。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關鍵在於心態的調整。能改變的只是自己的心態,不變的是事物的本象。

7、一味討好別人,一味忍讓都是不可取;討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沒有必要的。刻意去討好別人,只會使別人產生厭惡。親近別人要自然,“投機”心態要改變。有時間討好,不如踏踏實實做事,討好別人總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實實在在。一味忍讓,意味著喪失原則;一味忍讓,意味著沒有人格;一味忍讓,意味著軟弱可欺;一味忍讓,意味著面臨步步進逼的危險;一味忍讓,意味著將走入絕路。有時候挺身而起、奮力反抗效果更好,一再忍讓反而助長其囂張氣焰。該出手時就出手,給點厲害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8、不逃避現實,過好每一天;天堂無論多么幸福,你也不會直接去天堂,地獄無論多么悲慘,你也不會直接陷地獄;現實永遠介於天堂與地獄之間,人們總是掙扎在苦樂的海洋。對於塵世的冷漠,只會增加自身的痛苦,睜眼好好看一看,沒有煩心的人絕不存在。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再去怎么悔恨也無濟於事。未來的還是渴望而不可及,再去怎么憂慮也是空悲傷。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今天心,今天事,現在人”最為重要,不想無用的事。

9、與別人攀比、鬥氣,就是與自己過不去;你就是獨特的你自己,何必與別人攀比。以自己之短比別人所長,就會越比越覺窩火,越窩火越會失落、乏味,以自己之長比別人所短,就會盲目自戀自大,就會放著好日子不過,又會去瞎折騰。當遭到別人的誤解,遭到別人的質疑,你會不生氣嗎?當然做不到。你可以去辯解理論,也可以用樣的方式去反駁質問。可是,這樣定會遭來對方的還擊,事態愈演愈烈,最後的結果定會讓自己更加氣惱,這不是與自己過不去嗎?與其這樣,還不如保持沉默,不予理會,淡然待之。

10、懂得變通,學會換位思考;人不可不犯錯誤,總有失誤和不理智的時候。當犯了錯誤後,定會有內疚;當衝動過後,難免會有悔意。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冷靜下來,清醒一下大腦,整理一下思緒,不要總是抱怨生活的艱辛,命運的不公,不要壓抑自己,迷失自己,讓自己沉淪在憂傷里不能自拔,更不要自暴自棄。懂得變通,靈活地處理事情,會讓你跨越生命中的很多障礙,少走許多彎路。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待和處理問題,就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理解別人的難處,從中能學會許多為人處事之道。學會反思自己,總結自己,補長取短,才能提高自己,才能不斷地走向成熟。

11、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身處順境必須格外謹慎,否則容易樂極生悲。人生得意的時候容易忘形,一忘形就不知道自己姓什麼,於是惡念和惡行就會趁隙而入。身處逆境必須格外忍耐,否則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的時候容易失態,一失態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於是消極和絕望就會趁隙而入。莫被一時之得失沖昏頭腦,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陶醉勝利,意味著駐足停頓,失去警惕。人生路上要永不鬆懈,勝利僅僅是一個小小的路標。要想取得最後的勝利,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12、喜歡自己才會擁抱生活;盲目自大自尊,是驕傲無知的人生,一味自暴自棄,是消極悲觀的人生。了解自己比了解別人更困難,喜歡自己比喜歡別人更不容易。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不是唯我獨尊,不是自我陶醉,更不是固步自封,欣賞自己是給自己一些自信,一點愉快。擁有健康的恰當的自尊心理,面對挫折會表現得格外堅強。不為外界的誘惑而丟失自我,不為一時的挫折否定自己。時時客觀冷靜地評價自己,每每樂觀中肯地讚賞自己。若連自己都不愛,還能愛別人嗎?

13、沒有健康的身心什麼都談不上;健康是一切的基礎,離開健康的身體,去說事業、金錢、愛情等事項,都是無源之水。好的心態決定好的命運,以積極的心態生活,就會發現許多美妙的東西;以消極心態生活,就會發現許多沮喪的東西;生活的快樂與煩惱,全在於你對生活的態度。樂觀向上,好運不斷,失落沉淪,厄運陪伴。不要犧牲健康去換取金錢,到時痛悔莫及。心理健康比機體健康更重要,健康還在於日常的保養,心身並養。無病無災就是最大的幸福。健健康康是福,平平安安也是福。

14、隱忍別人的缺點,別醉心宣揚別人的惡名;金無赤金,人無完人,天然的寶玉總帶斑點。總拿自己的優點與別人的缺點比較,越比越會感覺不順眼。多看別人的長處,越看越會順眼,越處越會融洽。對於別人的過失,採取幸災樂禍和津津樂道的方式,也許你能得到短暫的快意,卻無法掩蓋你的愚蠢。期望於廣告他人的污點,來掩飾自己,只能證明自己的聲名狼籍。放縱自己的言語,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放縱自己的行為,會招來不必要的災難。總控告別人的人也會惡名遠揚。相互對抗不如相互合作,優勢互補。

15、不求完美,但求知足;世界並不完美,人生當有不足。對於每個人來講,不完美是客觀存在的,無須怨天尤人。人無完人,金無赤金。人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的欲望無窮無盡,不能滿足時,便難以快樂;滿足了,又會萌生新的欲望,追求新的滿足,如此輪迴,永遠沒有知足可言。凡事不能追求完美。欲望太多,成了累贅;追求太多,成了幻想。因此惟有節制物質欲望,懂得知足,使欲望容易得到滿足,才會產生快樂。生命的可貴之處,就在於看到自己的不足這處之後,能夠坦然地“自我接受”。

16、做人不要張狂,別錯誤的高估自己;自以為高人一等,就會輕易地去侮辱別人,就會瞧不起一切。自以為貴為驕子,就會把別人看得微不足道,就不能心平氣和與之相處。驕傲之心只會增加別人對你的怨恨,輕薄之心只會增添別人對你的憤怒。愚蠢的人總是低估別人,高看自己一眼,認為天下皆凡人,惟有自己最高貴,做人還得低調謹慎一點,有點錢就燒的慌,有點權就不知姓什麼,是最淺薄的人。頭腦發昏時,就有“多行不義必自斃”之後果。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要這種結仇行為。

17、學會勞逸結合,適時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自己的情緒統治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決定自己的命運。每天的奔波,生活的忙碌,讓我們缺少一顆澄明而寧靜的心。學會勞逸結合,適時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看看書,讀讀報,寫寫文字,聽聽音樂,讓自己靜下心來,拋卻心頭的不快和壓力,靜靜地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和快樂。快樂時,就開心地笑;痛苦時,就盡情地流淚;疲憊時,()就坐下來休息;失敗時,就自己鼓勵自己;迷茫時,就清醒大腦,冷靜自己。忙碌和閒暇需要自己來安排,快樂和痛苦需要自己來調節。

18、守住自己,愛出風頭是個壞毛病;人總有妒忌之心,當你刻意想超過別人,別人心裡就會不舒服。比如言談之中的賣弄學問,就會有意或無意地冒犯別人。比如衣著時髦漂亮,就會招惹別人“愛打扮”的風言風語。傲慢驕橫,不可一世,咄咄逼人,盛氣凌人,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總唱高調容易招致怨恨,張狂示人容易召來攻擊。切記,有些人不喜歡比他強的人,一見奇特的人就要攻擊,這種愛詛咒的俗人是不少的。虛榮心強的人就愛出風頭。大眾心態。

19、別沉浸於對過眼煙雲東西的追逐,無欲則剛;有得必有失,得失總平衡。追求虛無的浮名,一生就會注滿痛苦的鉛雲。猛回頭,短暫一生匆匆已過,而生活中最應珍惜和享受的,卻一點兒也沒得到,許多人為此失落,為此追悔。沒有刻意追求的欲望,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色,就會一身輕鬆,無拘無束,不為違心獻媚而煩心。不要做欲望的奴隸,否則一生終無寧日。卑鄙人最善於窺視別人的心思,利用別人的欲望和所求,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不讓別人牽著自己的鼻子走。不圖虛榮,順其自然。

20、一視同仁,別人的恩澤要牢記;我們常常能原諒一貫犯錯誤的人,卻不會原諒偶而犯一次錯誤的人。從來不會向你說好話的人,偶而一句好話會讓你激動不已。慣於對你順言順耳說好話的人,偶而一句惡語會讓你憤怒萬分。這裡的毛病不在於別人,還是自己的判斷和思考出了問題。親則疏,遠則香,這是自己的心理在作怪。目光短淺的人總是“忘恩負義”,危機時到處求助,事成之後再不露面。求人時信誓旦旦,得逞後胡作非為。這種人最被人鄙視。“忘恩負義”讓朋友傷心,“忘恩負義”是急功近利的表現。“忘恩負義”只得益於一時,卻會永遠失信於人。切忌過河拆橋,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後路。

21、經常自我檢查,做自己的心理調節師;人活著便注定要奔波與勞碌。很多時候,人最大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生活。每天早上提醒自己一次,“哪些該做,哪些又不該做?”每天晚上又檢查自己一次,“哪些對了,哪些又錯了?”人活在世上,那能傻吃傻睡,那能毫無思索。做完人很難,少犯錯誤則易。遇上不順心的事,心情鬱悶時,學著自己做自己的心理調節師,自己調整自己的情緒,自己在乎自己,自己安慰自己,自己開導自己,小心地呵護感動,細心地品味回憶,真實的過好每一天。

22、及時調整心態,見好就收;此一時,彼一時,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不要等到自己已是落葉敗枝,還留戀不捨地故做多情。“在事情離開你之前先離開事情”,這是智者的金言勸告。高位要有高位心態,低處要有低處的心情。要求別人什麼時候都一樣看待你,這是多么的不切實際,也是故做多情的一廂情願。人在高處時門前車水馬龍,不要為此沾沾自喜;人在低處時門前冷清不要自找痛苦。在掌聲和鮮花中謝幕,給自己和別人留有美好的記憶。在譏笑和憤怒中迫退,不幸和痛苦會時刻纏繞。花開花落,自然規律。

23、學會釋懷,坦然心境,順其自然;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有些人,有些事,我們不能強求,也強求不來。曾經的,已經成為回憶;現在的,好好把握;未來的,還需努力。保持一個豁達的心態,不讓自己活得累,更不讓自己心太累。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轉不過的彎。路就在腳下,自己的路需要自己去行走,不管前面還要經歷多少風雨,我們都要努力地踏踏實實地走下去。學會釋懷,將那些已經失去的或得不到的東西放逐出心中,給自己一片寧靜的空間,還自己一份悠然的心境;讓自己坦然面對得與失,微笑生活,怡然於當下。

24、過於在乎別人,受累的是自己;朋友之間,既有同性的友情也有來自異性的友情,要想保持長久的友情,必須要真誠待之,以平淡來維持,一切順其自然的發展。並不是因為彼此友情深厚了,就要過多的去關注對方,過多的在乎對方,過多的遷就對方。如果我們過多地關注著,刻意地在乎著,痴情地牽掛著,深情地依戀著,反而因為太在乎而讓自己變得敏感,變得脆弱,最終受累的是自己。

25、遇事不要先說不可能,別忽視小事的重要性;遇事不經思考就一口拒絕,就意味著你已喪失成功的機會。沒有冷靜的思考,沒有仔細的分析,卻給人以冷臉,拒絕是無能的標誌。不要以事小而不為,不要以惡小而為之。人生的成功,多在於事事認真。人生的失敗,多在於對無足輕重事項的冷漠。許多人考察一個人,總是以小事來觀察,若是小事不做,大事又不能,則是不可重用之人。機會常會符合在小事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