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

1、沒有人有耐心聽你講完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要說;沒有人喜歡聽你抱怨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這世界願意傾聽,習慣沉默的人,難得幾個。人一切的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王小波

2、有的人生,好像一支鉛筆,開始削的特別鋒利,鋒芒畢現,之後,被磨得越來越圓滑;但是,如果控制不好,就會突然一下,備受挫折,又得重新來過。

3、總是懷才不遇的人,往往看不到自己致命的缺點;總是憤世嫉俗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的視覺有毛病。

4、讀懂了淡定,才算讀懂了人生。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生活的主題就是面對複雜,保持歡喜;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

5、上蒼不會讓所有幸福集中到某個人身上,得到愛情未必擁有金錢;擁有金錢未必得到快樂;得到快樂未必擁有健康;擁有健康未必一切都如願以償。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才是淬鍊心智、淨化心靈的最佳途徑。一切快樂的享受都屬於精神,這種快樂把忍受變為享受,是精神對於物質的勝利。這便是人生哲學。——楊絳

6、人生四不要:①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因為那是一個睡覺的地方。②不要把怨恨帶到明天,因為那是一個美好的日子。③不要把憂鬱傳染給別人,因為那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④不要把不良的情緒掛在臉上,因為那是一種令人討厭的表情。從今天開始,你每天堅持以上四點。

7、碰到什麼挫折,我會對自己說:我不過是俗世中的一粒微塵,天大煩惱,一個深呼吸,就什麼都沒了。——《天下無雙》

8、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緊握在手裡,只會弄痛自己。

9、冰面下,魚也能游泳;暴雪中,梅花也準備盛開;沙漠中,人類會找到綠洲的影子;絕望中,對人生的執著會找到希望。

10、什麼也無法捨棄的人,什麼也改變不了。

11、年齡就像是驗金石。人們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一類人變得越發有趣,一類人變得越發無聊。前者開始創造生活,後者開始被生活創造。不幸的是,大多數人偷懶,願意把後半生的命運交給前半生的慣性。幸運的是,一小部分人開始有能力剎住慣性,去重新定位方向。

12、很多人分不清理想和欲望,理想就是當你想它時,你是快樂的;欲望就是當你想它時,你是痛苦的!——高曉松

13、當女孩子找你商量一件事,她們心裡其實已經有答案。她們需要的不見得是你真實的意見,而只是一句支持而已。

14、運氣呢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又很壞。運氣這種東西並不是求來的,而是自己創造的。——櫻桃小丸子

15、其實我們想要的真的不多:無助時一隻可以握緊的手,孤單時一顆可以回去的心。真正經歷過孤單無助才明白:錢能買得起的,沒有真正的奢侈品。最奢侈的事,是把真心給了你。——蘇芩

16、有些煩惱,只有你丟掉了,才有雲淡風輕的機會。

17、讀好書,走好路,用自己的勤勉與付出,換自己光榮的財富,給自己鼓勵,不吝嗇享受。女孩子貴在內外都要好好修,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未來還有更遠的路,更大的世界,更多挑戰和危險,需要一個更出眾的自己來續寫。

18、好好地享受青春,你無法比此刻更年輕了。

19、一個男人掙錢養家,當他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而她覺得「他做了比本分的更多」,這是愛侶,他們有愛、有責任、有承擔、有體諒、有感恩。反之,若他覺得「我做了比本分更多」,而她覺得「那是他應該做的」,這是怨偶,他們有恨、有計較、有壓迫。

20、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捨不得你病。

  1. 希望每天醒來,都是不一樣的人生色彩
  2. 花火經典語錄
  3. 延參法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