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哈姆雷特經典台詞

哈姆雷特經典台詞

1、在一種悲喜交集的情緒之下,讓幸福和憂鬱分據了我的雙眼,殯葬的輓歌和結婚的笙樂同時並奏,用盛大的喜樂抵銷沉重的不幸,我已經和我舊日的長嫂,當今的王后,這一個多事之國的共同統治者,結為夫婦。

2、我的墨黑色的外套,禮俗上規定的喪服、難以吐出來的嘆氣、像滾滾江流一樣的眼淚,悲苦沮喪的臉色,以及一切儀式、外表和憂傷的流露,都不能表示出我的真實情緒。這些才真是給人瞧的,因為誰也可以做成這種樣子。它們不過是悲哀的裝鈽和衣服;可是我的鬱結的心事卻是無法表現出來的。

3、要是你們到現在還沒有把你們所看見的告訴別人,那麼我要請求你們大家繼續保持沉默。

4、一個在成長的過程,不僅是肌肉和體格的增強,而且隨著身體的發展,精神和心靈也同時擴大。也許他現在愛你,他的真誠的意志是純潔而不帶欺詐的;可以你必須留心,他有這樣高的地位,他的意志並不屬於他自已,因為他自已也要被他的血統所支配。

5、即使沒有旁人的誘惑,少年的血氣也要向他自已叛變。

6、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凡事必須三思而行。對人要和氣,可是不要過分狎昵。相知有素的朋友,應該用鋼圈箍在你的靈魂上,可是不要對每一個泛泛的新知濫施你的交情。留心避免和人家爭吵;可是萬一爭端已起,就應該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可以輕侮的。傾聽每一個人的意見,可是只對極少數人發表你的意見;接受每一個人的意見,可是只對極少數人發表你的意見;接受每一個人的批評,可是保留你自已的判斷。盡你的財力購制貴重的衣服,可是不要炫新立異,必須富貴而不浮艷,因為服裝往往可以表現人格,與眾不同。不要向人告貸,也不要錯錢給人;因為債款放了出去,往往不但丟了本錢,而且還失去了朋友;向人告貸的結果,容易養成因循懶惰的習慣。尢其要緊的,你必須對你自已忠實;正像有了白晝才有黑夜一樣,對自已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

7、我知道在熱情燃燒的時候,一個人無論什麼盟誓都會說出口來。這些火焰,女兒,是光多於熱的,剛剛說出口就會光銷焰滅,你不能把它們當作真火看待。從現在起,你還是少露一些你的女兒家的臉;你應該抬高身價,不要讓人家以為你是可以隨意呼召的。對於哈姆萊特殿下,你應該這樣想,他是個年輕的王子,他比你在行動上有更大的自由。總而言之,不要相信她的盟誓,它們不過是淫媒,內心的顏色和服裝完全不一樣,只曉得誘人乾一些齷齪的勾光,正像道貌岸然大放厥詞的鴇母,只求達到騙人的目的。我的言盡於此,簡單一句話,從現在起,我不許你一有空閒就跟哈姆萊特殿下聊天。你留點神吧,進去。

8、使我們這些為造化所玩弄的愚人由於不可思議的恐怖而心驚膽顫。

9、可是正像一個貞潔的女子,雖然淫慾罩上神聖的外表,也不能把她煸動一樣,一個淫婦雖然和光明的天使為偶,也會有一天厭倦於天上的唱隨之樂,而寧願摟抱人間的朽骨。

10、要是你有天性之情,不要默爾而息,不要讓丹麥的御寢變成了藏奸養逆的臥榻;(  )可是無論你怎樣進行復仇,不歷歷亂猜疑,更不可對你的母親有什麼不利的圖謀,她自會受到上天的裁判,和她自已內心中的荊棘的刺戳。

11、記著你!是的,我要從我的記憶的碑版上,拭去一切瑣碎愚蠢的記錄,一切書本上的格言,一切陳言套語,一切過去的印象、我的少年的閱歷所留下的痕跡,只讓你的命令留在我的腦筋的書卷里,不攙雜一些下賤的廢料;是的,上天為我作證!

12、正像年輕人乾起事來,往往不知道瞻前顧後一,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人,總是免不了鰓鰓過慮。

13、簡潔是智慧的靈魂,冗長是膚淺的藻鈽。

14、哈對波洛涅斯說:要是您也像一隻蟹一樣向後倒退,那麼您也應該跟我一樣年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