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人生哲理好詞好句

曲高和寡、開卷有益、臥薪嘗膽

投筆從戎、江郎才盡、按圖索驥

約法三章、三顧茅廬、望梅止渴

退避三舍、指鹿為馬、狗尾續貂

口蜜腹劍、涸轍之魚、請君入甕

唇亡齒寒、抱薪救火、草木皆兵

勢如破竹、九牛一毛、南柯一夢

一暴十寒、邯鄲學步、東施效顰

班門弄斧、呆若木雞、瓜田李下

夜郎自大、杞人憂天、奇貨可居

門可羅雀、門庭若市、高山流水

1、有些情,雖然短暫,卻已然走過心間;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總以為,不再想起,就不再染相思;總以為,不再念起,就不會再有憂傷;總以為,放不下所有,卻會在眼淚掉下時轉身離開,因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識的微笑。我將一些滄桑,盡藏於心,我將一些過往,塵封收藏,不再去問流水無情還是落花無意,也不再執著的找尋有你的天涯。

2、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春暖花開,打開心靈之窗,走過陰霾,只要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生命就會在陽光中怒放。

3、倘佯在流年裡,沒有永遠的快樂,也沒有永遠的傷痛。累的時候記得停下來歇歇,難過的時候蹲下來抱抱自己,寒冷的日子給自己些溫暖,孤獨的時候為自己尋一片晴空。我們都是紅塵過客,緣來時你在我心裡,緣去時讓往事隨風,學會好好愛自己,因為你不愛自己,沒有人會更愛你,你若不堅強,沒有人會替你堅強。

4、當面對別人狡辯的時候,你不需著急,也不用生氣,只需學著對方的方法,把他的球踢回去就行了。

5、假如你也想讓大家都喜歡,千萬千萬不要談自己,而要讓對方談他的興趣、他的事業、他的高爾夫積分、他的成功、他的孩子、他的愛好和他的旅行,等等。讓他人談自己,一心一意地傾聽,那么無論走到哪裡,你都會大受歡迎。

6、生命若歌,起伏跌宕,聲起聲落,我們每個人都是歌者;浮華塵世,生命如茶,或濃或淡,或苦或甜,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嘗。

7、與朋友平等相處,有往有來,互相幫助是必要的,但是,要擺脫對朋友的依賴,也不要事事替朋友操心,拿主意。

8、人生中的每一次選擇,都是令人無法抉擇的關鍵球。我們不能逃避,只能直視。不管各自的方式如何,總該作出選擇。

9、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不在得,有樂則安。人生總有接連不斷的煩惱和憂愁。希望的破滅、利益的失去、災難的降臨、生活的挫折、掌聲的譏諷、失意的痛苦、疾病的折磨、家庭的怨氣、死亡的威脅、理不清的火氣、壓不住的怒氣。諸如此類,常把一些當年的“英雄好漢”搞得自己不是自己,以至親朋好友不好理解,家人也被折騰得莫明其妙。

10、生命中,總有不捨的一頁,那么深,又那么暖。光陰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鐫刻的歲月痕跡。流年,是一首無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念,還有希望。

11、人生一切皆有因果,境由心轉,萬物隨心,心寬路就廣。佛說:柔和著,自然善良;大度著,自然超越;深遠者,自然開闊;有容者;自然喜悅,愛茶者,自得其樂,那么心胸寬一點,計較少一點;生活簡單點,煩惱少一點;付出多一點,欲望少一點;放下多一點,痛苦少一點;感恩多一點,抱怨少一點;珍惜多一點,遺憾少一點;真誠多一點,虛偽少一點;善良多一點,冷漠少一點;微笑多一點,憂傷少一點;懂得多一點,挫折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迷茫少一點,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善待生活,就是善待自己。

12、生活是十八隻吊桶打水,我們很難管控其上下。水喝完了,總還是要下桶的,否則,人人豈不都守著井欄渴得冒煙。太多的人不知道,向上提水是解渴,向下落桶是向上提桶的必須步驟。

13、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不在得,有樂則安。人生總有接連不斷的煩惱和憂愁。希望的破滅、利益的失去、災難的降臨、生活的挫折、掌聲的譏諷、失意的痛苦、疾病的折磨、家庭的怨氣、死亡的威脅、理不清的火氣、壓不住的怒氣。諸如此類,常把一些當年的“英雄好漢”搞得自己不是自己,以至親朋好友不好理解,家人也被折騰得莫明其妙。

14、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也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蔔,自然就做不成青菜。最好的時光,就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可我們都還沒表白。無需做過多的解釋,真正懂你的人不會輕易否定你。

15、生命中會出現很多的不可思議的事和人,但我還是會全然接受曾經經歷的一切。人生匆匆,本來就有太多的不可思議,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或許,在這些曾經徘徊和彷徨的日子裡,我讀懂了潛在的人生。

16、忠言不必逆耳,良藥不必苦口,在人際交往中,要學會像螺絲釘一樣婉轉曲折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和建議。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才可能和諧真誠不等於實話實說。

17、人生需要的東西很多,人往高處走,人心比天高,但需要放棄的東西也不少。人之弱點在於喜得到而不願放棄。人生悲劇也因得到太多而導致失去也太多。煩惱和失去伴隨,有些人吃了苦頭才悔悟。老年人要善於放棄身外之物,不必較勁,因放棄而得到身心健康,很值。

18、不僅要會幹,也要會說。我們在日常辦一件極普通的小事,由於說話水平不同,所獲得的效果和回報也不大相同。

19、愛默生說過:偏見常常扼殺很有希望的幼苗。為了避免自己被扼殺,只要看準了,()就要充滿自信,敢于堅持走自己的路。

20、生活是什麼?生活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是行色匆匆早出晚歸的奔波;生活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遺憾;是愛的付出與回報;生活是看不同的風景,遇到不同的人;是行至水窮盡,坐看雲起時的峰迴路轉;生活是靈魂經歷傷痛後的微笑怒放;是挫折坎坷被晾曬後的堅強;生活是酸甜苦辣被歲月沉澱後的馨香;是經歷風霜雪雨洗禮後的懂得;生活是走遍千山萬水後,回眸一笑的灑脫。

21、生活是一種藝術,人有很多的活法。但是最終人要的就是一種快樂的生活,精彩的人生。快樂無法複製,因為我們的欲望不同,期許不同,心智也不同。快樂是自己的感受,不在別人的目光里。快樂是自己的一種滿足,需要是別人帶給你。學會享受生活,不要讓生命被生活拖住,不被欲望淹沒,不讓煩躁籠罩,不被嫉妒困住。那才是一種智慧的人生,快樂的生活。

22、人生一切皆有因果,境由心轉,萬物隨心,心寬路就廣。佛說:柔和著,自然善良;大度著,自然超越;深遠者,自然開闊;有容者;自然喜悅,愛茶者,自得其樂,那么心胸寬一點,計較少一點;生活簡單點,煩惱少一點;付出多一點,欲望少一點;放下多一點,痛苦少一點;感恩多一點,抱怨少一點;珍惜多一點,遺憾少一點;真誠多一點,虛偽少一點;善良多一點,冷漠少一點;微笑多一點,憂傷少一點;懂得多一點,挫折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迷茫少一點,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善待生活,就是善待自己。

23、人有七情六慾,物有百轉輪迴。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人的內心可以廣袤高遠,能容乾坤萬物,能納吉凶禍福,能裝高山流水,能載喜樂哀愁。人的內心也可以狹小低俗只容一己私利,只納阿諛逢迎,只裝功名利祿,只載酒綠燈紅。

24、有些情,雖然短暫,卻已然走過心間;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總以為,不再想起,就不再染相思;總以為,不再念起,就不會再有憂傷;總以為,放不下所有,卻會在眼淚掉下時轉身離開,因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識的微笑。我將一些滄桑,盡藏於心,我將一些過往,塵封收藏,不再去問流水無情還是落花無意,也不再執著的找尋有你的天涯。

25、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內心,不是外表。有了良好的心態,就能夠衝破一切阻力和障礙,不管它們來自自然環境,還是你周圍的人。

26、人有七情六慾,物有百轉輪迴。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人的內心可以廣袤高遠,能容乾坤萬物,能納吉凶禍福,能裝高山流水,能載喜樂哀愁。人的內心也可以狹小低俗只容一己私利,只納阿諛逢迎,只裝功名利祿,只載酒綠燈紅。

27、生活是什麼?生活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是行色匆匆早出晚歸的奔波;生活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遺憾;是愛的付出與回報;生活是看不同的風景,遇到不同的人;是行至水窮盡,坐看雲起時的峰迴路轉;生活是靈魂經歷傷痛後的微笑怒放;是挫折坎坷被晾曬後的堅強;生活是酸甜苦辣被歲月沉澱後的馨香;是經歷風霜雪雨洗禮後的懂得;生活是走遍千山萬水後,回眸一笑的灑脫。

28、現實中,許多人說:我相信我自己,我是最棒的!當我們在喊這些口號時,我們是否真的相信自己?我們會不會一出門或遇到一點困難,就忘掉剛才所喊的這句話呢?只有自己真的相信,才能讓別人相信你。

29、生命若歌,起伏跌宕,聲起聲落,我們每個人都是歌者;浮華塵世,生命如茶,或濃或淡,或苦或甜,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嘗。

30、事實上,當別人遭遇坎坷磨難時,我們根本幫不上什麼忙,有時就靠某句簡單的話去安慰一下。如果你找不到合適的話,就給對方一個痛哭的機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