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人生優美句子

1、日子總會有些惆悵,傷感,欣喜,跌宕起伏;總有些濃濃的愛意,深深的失落糾纏不休。有時,日子就像這冬天的早晨,有著淡淡的朦朧的霧氣迷離,有著看不清抵達不到的地方,心痛著,頹然著。又期待在下一個陽光的來臨時,兀起,明耀,繼續燦爛。

2、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就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3、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所以,長點心吧!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要學著踏實而務實,越簡單越快樂。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後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4、切莫拿自己的長處與別人的短處相比,而沾沾自喜。可知,三人行必有我師。有些人的內斂,低調,冷靜,已經是高姿態。

5、這世界永遠無法尋求另一個自我,沒有人可以做到真正的心神契合。所以,遇見性情相投趣味相似的人兒,便會惺惺相惜。

6、其實天很藍,陰雲總要散;其實海不寬,彼岸連此岸;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願。

7、有時,想說一句感同身受,終究不是當事人,這話也變得淺薄。而你只是過客。看了太多的坎坷悲歡,看了太多的風花雪月,在別人的故事裡掉自己的眼淚。你會迷茫,這是不是自己的故事又上演。而終,心似千帆過盡的蒼老,無畏,能淡漠地看著這一切起,落。因為,故事的開始已註定了結局……

8、時間是世間最公平的東西,無論你是有錢沒錢,無論你是智者愚者,它給予的都不會多一分少一秒。而你能做是把握眼前的幸福,安心,盡心過好每一天。

9、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10、獨身生活方式可能有其方便之處,在一段時間裡可能令人愉快,但假若一個人不能超越這種生活方式,就會導致情緒和個人滿足感發展的嚴重滯後。

11、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12、空,無妄無嗔。不知,如何讓一年年一夜夜的歲月成空,才能抵達最飽滿,最純淨的彼岸。可不虛妄,不自持。可隨風,隨塵,乾淨,清寧,凜然回歸……

13、情深向來緣淺。這歲月往向深里走,越覺得單薄。不知,那情誼那誓言能承受了歲月的厚重與荒蕪?時光在沉寂,什麼都將沉默。不能說,不想說,全部隱匿在心裡,越來越孤獨。看得越透,心思越簡,牽掛的人和事也越來越少。原來,心已老,剩下只有消磨一盞茶心思了……

14、生命是盛開的花朵,綻放美麗,絢麗多彩;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15、人生需要看透,但不能看破。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只要用點心,其餘只是接受。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語很困難吧?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

16、沒有紛亂就沒有平靜,沒有緊張就沒有輕鬆,沒有悲傷就沒有歡樂,沒有奮鬥就沒有勝利,這是我們生存所要付出的代價。

17、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18、笑是人生中最簡單的事,也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9、歲月的增長,愈發明白自己的需求,那細碎的溫暖和抵手的幸福。懂得了取捨,懂得刪減多餘的枝枝蔓蔓。你將知道有些絢爛與繁華,不過是這塵世的一道流光碎影,不過是煙花落地前的剎那光輝。

20、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21、人生三步:年輕時候是跑步,中年時候是散步,老年時候是漫步;人生三態:年輕時候是姿態,中年時候是體態,老年時候是病態;人生三想:年輕的時候是夢想,中年的時候是感想,老年的時候是幻想。人生三智:年輕的時候是機智,中年的時候是心智,老年的時候是明智。

22、懂得承受的人,看著青春的腳步越走越遠時,不會驚慌失措,更不會鬱鬱寡歡,而是牢牢捉住時代的脈搏,在分分秒秒間追逐,盡顯人生的出色紛呈。

23、人生沒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也沒有什麼了不得大不了的事,唯有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維護的大事。人生有涯,而生命無涯,人生的一切要圍繞著生命做文章,這是人生的核心主題。

24、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紅塵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25、一個人幸福快樂的根源在於他願意成為他自己。不要去做若當初做了另一種選擇這種無意義的假設。你手裡握著的,你所厭倦或者習以為常的或許正是他人渴求的。所以要快樂,要感恩,要安靜的享受現在擁有的一切。

26、人生若能達到健康、富裕、自由之地步,就是豐滿人生。或者說,健康、富裕、自由是構成完美人生的三要素。

27、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盞。

28、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29、人生如一出折子戲,你來我往皆是過場。不必千里迢迢為情奔赴,情投意合時和上一句,便是緣。

30、唯有心靜,身外的繁華才不至於扭曲和浮躁,才能傾聽到內心真實的聲音。

31、人生應當追求三大財富:心靈財富、精神財富、物質財富,人首先要追求心靈財富,其次是精神財富,最後是物質財富。三大財富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項財富,人生無法完美。

3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它的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它的及時。

33、人生,不過是把沒有的變為有的,然後再把有的變為沒有。其,不過是想認真地走完這過程,享受這過程的痛苦與快樂。而成熟,就是學會把所有的事看輕一點看淡一點。那麼,喝杯茶,發會呆,如何……

34、不喜言語,喜歡疏離緘默的存在,有著決然的淡漠,有著不動聲色的平靜。這一年年的光陰流失,不再喜歡動盪,也不再喜歡喧囂。終覺得這世間,沒有什麼是不可替代的,再於纏綿熱烈都會隨時間而淡去。是啊,這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才是真正的好。以前覺得這繁瑣而無味的日子會讓人窒息,如今,能讓每一天的日子相似,是一種幸福馨妥的姿態。

35、人生太短, 短到來不及浪費時間去恨任何一個人。

36、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里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37、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38、人生在世,要想過得輕鬆自在,就得懂得放棄,只有不斷放棄,才能不斷超越。放棄是收穫精神和心靈成長的一大法寶,放棄更是升華自己,獲得美好未來的一種最佳途徑,基督耶穌和佛陀釋迦牟尼的核心教誨就在其中,人生的自由幸福就在其中,生命通向天國的奧妙也就在其中。

39、你若過於注重結果,必然會疏乎過程的美好,而最美麗的風景在於路上……

40、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41、我們常常會因為擁有而快樂,為失去而悲傷,有時候,不知足的人擁有一切卻享受不到。知福的人看似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舍與得全在一念之間轉換。其實,人生的實相,往往隱藏在追求和擁有底下,是某個讓人有所寄託,讓人身心安頓的東西。

42、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43、生活中,在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有一盞燈。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滅。轉過身去,換個想法,天再黑,人再背,眼前有一盞燈就好。

44、不再悲痛地追憶過去,過去的不會再來。在那些羊皮卷的啟示下,把握現在,努力向前,去邂逅神奇的未來,沒有恐懼,沒有疑慮,沒有失望。

45、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46、每一個生命的個體,都是從懵懂到覺悟,從掙扎到適應,讓自己融入世界。每一個生命,都會在生存與重生之間糾結,在繁華與蕭索之間徘徊,讓自己在新舊之間選擇夢遊還是蛻變

47、人生猶如下棋。高者有遠見,低者只能看出兩三步。高者顧大局,謀大事,不以一二子為重,終以贏棋為目標。低者寸土必爭,結果辛辛苦苦屢犯錯誤,最後終究導致失敗。

48、相愛的時候需要真誠,爭執的時候需要溝通,生氣的時候需要冷靜,愉快的時候需要分享,指責的時候需要諒解,過日子的時候需要包容。

49、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50、人有兩隻眼睛,全是平行的,所以應當平等看人;人的兩隻耳朵是分在兩邊的,所以不可偏聽一面之詞;人雖只有一顆心,然而有左右兩個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為自己想,也要為別人想。

51、人生應當同時跋涉攀登兩個最高境界,一個是最大限度地追求人生的開心、快樂、自由、幸福;另一個是升華生命品質,完善完美化生命的反物質結構,爭取將生命延續到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仙島群島洲等高層生命空間。

52、常言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人活著,要自知,自醒,自愛自重。知道你所要的是什麼,你能做的又是什麼。不然,如風中飄絮,空中煙花,你的人生再於富足,再於華麗,也是浮華夢一場。所以你,活得無望,活得蒼白,活得不知所措……

53、有時,就想回到最初的時光,你在這裡,我也在。有時,還能感覺到的溫暖,一直在,原來,你我都未走遠。遇見,清歡……

54、人生在世,總是有些空城舊事,年華未央;總是有些季節,一季花涼,滿地憂傷。許多事,看開了,便會峰迴路轉;許多夢,看淡了,便會雲開日出。學會思索,學會珍藏,微笑領悟,默默堅強。

55、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東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有些過去,關於幸福或傷痛,只能埋於心底,有些冀望,關於現在或將來,只能選擇遺忘。

56、愛一個人就不免希望自已更美麗,希望自己被記得,希望自己的容顏體貌在極盛時,於對方如霞光過目,永不相忘。即使在繁花謝樹的冬殘,也有一個人沉如歷史典冊的瞳仁,可以見證你的華采。

57、人可聰明,不可精明。與過於精明的人打交道,往往讓人心存戒心。或許心性的低斂與安靜,對某些人性向熱情暗藏凌厲過於功利的人,從心裡牴觸也敬而遠之。深知,這世界沒有誰是完人,有些人你只能遠觀,不必去接近,不必去了解。不然,你所有的期待都會以失落告終……

58、我們真正想要的,並非物質,而是心靈的富足。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

59、沒有方向的人生是盲目的,沒有價值觀的人生是迷茫的,人生的苦惱和不幸主要在於沒有人生的方向和價值觀。

60、過去我沒有來得及珍惜的人,請你們珍惜自己;過去沒有來得及珍惜我的人,請珍惜現在或將來的人吧!

61、人生貴在一個「耐」字,承受得住,經受得起: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出時;耐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累,笑看雲捲雲舒;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耐忙,有點忙碌是個福,免得無聊;耐辱,受點誹謗也是福,免得驕傲。

62、冷,接近靜,接近疼。在等待冰封,等待甦醒。有時,用一種冰冷凌遲的方式,寫幾個疼痛頹廢的字,刺激自己。有時,看陽光輕拂臉龐,眼前有綠色在伸長,及你緊扣的手。想想,活著,真好。

63、終覺得心思寥然,什麼話都不必多說,都帖服在心裡吧。那些糾結澎湃的熱烈,終究要一點點淡下來,最後落個似水無痕。是無痕麼?不是的,只在藏匿於心裡的角落,讓其兀自地生長,黯然或生機,與風月無染了。

64、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是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是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冷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65、兩個人總是比一個人溫暖。人生底色都無盡荒涼,但看透了這荒涼之後,一步步再往回走,人生,會一點點溫暖起來。半夜聽遠處笛聲,他吹的是繞春的情分,我聽的是人生的驚蟄。

66、人生像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像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品出味道。

67、原來歲月並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的心裡,然後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容貌。

68、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有時會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是,人生多彩而絢麗,我們應該勇於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

69、那麼生命本來的面目是什麼呢?我們每個人都是除去光環後的普通人。你把名氣、財富等等身外之物統統拿掉的時候,「拿不走」的那個你,才是真正的你。

70、故意去找尋快樂,往往找不到,反而帶來空虛和煩惱。但有時在有意無意之間,愉快的事情卻不速之客,突然到來,令人捉摸不透。做一件好事,完成一件有貢獻的工作之後的滿足感,卻會使人自然樂的其中。

71、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就像雄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就像江河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72、有時,感謝有份安定的工作,讓自己的精力有所寄託,那些慵懶而閒散的生活終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有陽光,有忙碌,有期待,有憂傷,是人生踏實真實的存在。在周而復始的日子又靜似停止的時光面前,每個人的內心一樣的迷茫,又是不一樣的態度面對。要感謝那些愛、痛,失落和纏綿,讓平淡的日子風生水起……

73、當每一天的太陽射進窗戶時,我快樂;當經過一番冥思苦想後攻克難題時,我快樂;當看到別人因為我的幫助而露出笑臉時,我快樂。我是一個愛創造快樂的人,快樂,會因為我或者你而流動,而傳播。

74、美,美不過草原;闊,闊不過藍天;深,深不過大海。我的朋友呀,你的胸懷,就像草原一樣美麗,像藍天一樣寬闊,像大海一樣深邃。

75、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樂觀的精神面對一生,多一分自信,少一分失望;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分感激,少一分抱怨;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頑強的意志面對困難和挫折,多一分勇氣,少一分怯懦;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尋找別人最好的東西,多一分肯定,少一分挑剔……

76、即使我錯了,我也希望你能哄我開心,而不是責備我,我只是嘴不服軟而已。就算全世界都背叛我,我只需要有一個人能和我站一起

77、涼薄,就如冬天裡的一陣寒風,帶著凜然勢不回頭的決絕,刮到了臉上冷到了心裡,疼只有自己知道。就如忘記某些人某些事,心裡終是有些疼痛,卻會義無反顧離開。只因,天生涼薄。

78、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它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所有的時光前行。

79、有人的地方都是江湖,都要花心思去應酬。有的人總是被世事纏繞,糾纏於喧囂糾結的人群里;而有的人總能徘徊在人群外,尋得一靜謐安和之處,獨自安靜。想來,這都是人的秉性思維所決定,是淡然處之,還是熱衷於世事紛擾,沒有身不由己之說。

80、熱情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它的潛在價值遠遠超過金錢與權勢。熱情摧毀偏見與敵意,摒棄懶惰,掃除障礙。我認識到,熱情是行動的信仰,有了這種信仰,我們就會無往不勝。我永遠沫浴在熱情的光影中。

81、故事的開始就註定了結局,無須過於憂傷悲憫,你所能做的不過是淡然踏實地把過程演繹一遍。那麼,視一切磨難為修行,紅塵且行且修。

82、有時,拒絕比接受更需要勇氣。有些事情不過是人性情感衍生細軟繁瑣的索取與糾結,而你尋求的不過是一處梨花幽靜的清簡明朗之景,終將隱忍與堅強地將周遭的纏繞疼痛一一滌除。

83、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以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以為我需要的愛情,只是一個擁抱。最後我才發現,愛一個人是貪心的,我要的不僅是一個擁抱,而是一顆只愛我的心。

84、是喜歡這冬天的寒冷,有著靜謐安怡的歡喜,有著慵懶散漫的愜意。午後,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一段喜歡的曲子,邊發獃邊做些瑣碎的事情。天黑的很快,仿佛只是一會兒的功夫,一天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這靜是妥貼的,是喜歡的模樣,有些匆促卻也無憂。如此,安妥。

85、不管發生什麼,你都不要放棄,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可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在這裡你會遇到難忘的更好的風景。

86、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87、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博覽群書、胸懷世界、起沉疴、挽狂瀾、為民造福、把地球建成世界各民族和諧共處的樂園。生命的最高境界是:修行修煉,度盡天下蒼生;成仙成佛,成就無上正覺。禪院草生命的最高境界是,完善生命的反物質結構,去天國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特別是極樂界仙島群島洲生活。

88、愛情是兩個人的旅行,相愛是第一步,相守是漫漫長路。愛情不會應允你一個無限美好的未來,但它會給予你力量和信心,一路相伴,不離不棄。

89、荷爾蒙決定一見鍾情,多巴胺決定天長地久,腎上腺決定出不出手,自尊心決定誰先開口。最後,壽命和現實,決定誰先離開誰先走。

90、如果你把假期,休息日,所有的空暇都交給電腦,就別怪老天怎麼不送個王子給你--就算王子要來迎接你,也首先要你出現在他視野中的。

91、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92、人生本無趣,有趣是人心。()

93、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94、愛成往事,只有時光會記得。回望過去的歲月,時光從身邊悄無聲息流淌。佇立在紅塵彼岸,眉眼凝盈,青絲如水,憑欄望,聽風吟,兀自的流連。一程山,一程水,年輪更迭中漸次抵達的蒼老,枯瘦了似水流年。

95、如果你把一切想的太美好,就會難於接受那現實的殘酷。而所有的挫折是經歷是人生的財富,是它讓你成熟讓你聰慧。有一天,你會感謝那些令你難過傷心的人。

96、我們終於來到以前憧憬的年紀,卻發現已經有人訂婚、有人結婚、有人出國、有人生活順利、有人堅持夢想、有人碌碌無為……就像是一個分水嶺,畢業時的那個藍天早已消失不見,那個和你在操場邊說著要一起走到未來的人,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看著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覺像我們的青春,突然就沒了。

97、生活如花朵,奼紫嫣紅;生活如歌聲,美妙動聽;生活如美酒,芳香清醇;生活如小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