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相濡以沫的句子

1、相濡以沫,當愛情漸退了光環,漸減了光鮮,溫情大於激情,親情柔和了情愛,平淡也是一種美好。

2、沒有驚天動地的表白,只有相濡以沫的感動。

3、相濡以沫固然感人,但“終顏彈指老,剎那芳,與其天涯思君,戀戀不捨,莫若相忘於江湖”。當愛已成往事,當曾經已成現實,只有彼此相忘,才能繼續生活的腳步,也唯有努力向前,才能更加從容和灑脫的笑看庭前花開花落。

4、流年似水,我們也曾經深深地愛過。愛的時候,也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把繾綣一時當作被愛了一世,於是承諾,於是奢望執子之手,幸福終老。

5、幾十年如一日,我們七個兄弟姊妹從未聽到爸爸媽媽彼此有過愛的表白,也從未見過他們像別人爸媽那樣吵鬧打架。只看到:無論春夏秋冬,爸爸那打了層層補釘的粗布襯衣始終平整、潔淨;總見收工回家的爸爸,默默搶過媽媽手中的家務活匆忙著自己的身影。

6、他們的愛寫在平淡里,注釋在生活的點點滴滴。沒有海誓山盟,亦沒有轟轟烈烈,他們相互攙扶著走過了六十多個春秋,用心照不宣寫下了愛的詩篇;用風雨同舟鑄就了相濡以沫的人生!

7、一輩子的不離不棄,相濡以沫,即使是清貧的生活,可依然會感到幸福,因為,有你在我身邊。這才是真正的愛情,這便是永恆。

8、往事鮮活,可想著想著就淡了,走著走著就遠了,我們只不過是行走在彼此的舊日時光里,策馬揚鞭。那是一場如何傷筋動骨,身心俱疲的較真。突然之間,什麼都變得淡了: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於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9、有的人,陪你走過最開心的日子,也有的人,陪你度過最難過的日子。還有一些人和你並肩攜手過,但這些人卻無法和你平淡的走完一生。三生石上面刻滿了對彼此的承諾,深愛的時候轟轟烈烈,不愛的時候,那些諾言還清晰的印在那冰冷的石頭上,只是沒有了來承擔的人而已。

10、當愛情走過戀愛時的神秘,當愛情走進婚禮的殿堂,當愛情不再大張旗鼓,當天使墜落凡塵,愛情留給我們的也許只是平淡,只是一份日久彌深的親情和一份實實在在的生活。

11、愛是一種微妙的情愫,疲倦了就想要休息,暗下決心不要再主動去受傷害。其實,找到可以相伴於江湖的人的確挺難的。聚散離合,自然定律。或許冥冥中真的自有安排,一切強求不來。

12、在擁有愛情的相濡以沫的平淡日子裡,我們感染上對方的氣息,被漸漸同化。當日復一日的歲月在我們臉上刻上烙印,當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在我們腳下走過,當兩個人在不經意中去體貼對方,去關愛對方,一個眼神,一聲嘆息,一個笑靨,都會給對方帶來心靈的共鳴,都會使愛情得到升華。

13、世上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感情: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不是不曾心動,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有緣無份。能牽手的時候請別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手牽手,能相愛的時候請別說分開,擁有了愛情請別去碰曖昧……

14、待到暮年,心情恬然,一起話生命的美好,感受歲月的靜美。美麗的誓言,我們已經實現,相依相伴,一起想念曾經的相濡以沫,一起去看曾經的細水流長。今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漫步於夕陽西下的美好,低頭看著曾經的歲月浪漫。流年偷換,此生不渝的誓言,如影隨形,人生不負這一場冥冥注定的盛宴。

15、珍惜著眼前的人,銘記著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感激生命賦予的一切,感動著你真誠的付出與溫柔的疼愛,紅塵中始終有你相伴,無悔我今生來到這人世間。()往事如煙,無論世事如何變遷,即便是滄海桑田,也不會改變你我的愛戀。

16、“相濡以沫”,或許令人感動;而“相忘於江湖”則是一種境界,或許更需要坦蕩、淡泊的心境吧。

17、沒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沒有多少人願意等待,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彼此銘記。生活無需太多的繁華富貴,不需要有太多的浪漫情調,只要有一個人陪伴,給予一份情真情,簡簡單單、老老實實地生活,你儂我儂,纏綿依依,過著平平淡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做普普通通的煙火夫妻。

18、平淡的流年,能夠相濡以沫,彼此的生命相依相存,每天可以看到最愛的人笑臉,就是自己最大的快樂。

19、相遇不容易,相知更是難得,珍愛眼前人,真心愛護著彼此的情意,讓往後的歲月無悔無憾,也不負上天恩賜的情緣。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相濡以沫,細水流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