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葉子的句子

1、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沙沙”聲。落葉啊!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

2、銀杏樹葉是淺綠色的,由葉片和葉柄組成,葉片的頂端有一條大波浪,整體看起來就像一把扇子一樣。銀杏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長出嫩芽;夏天葉子長出了小扇子的模樣。秋天到了,銀杏葉的顏色也變了,有的葉片黃中還泛著一絲綠色,有的整片葉片都黃了,黃的是那么地燦爛,走近細細觀察,銀杏葉的邊緣是波浪形的,一片葉子就像一面小扇子,倒過來看又像芭蕾舞演員穿的裙子,摘下兩片合在一起,多像一隻黃蝴蝶呀!一陣風吹來,樹葉“嘩嘩”作響,似乎在唱著秋天的讚歌。

3、銀杏樹葉的顏色綠綠的,酷似一把綠色展開的小扇子,似乎一扇就能扇來秋天陣陣的涼意。如果把葉柄朝上,還真像小泵娘穿的裙子呢。它細細長長的葉柄就像小辮子似的拖在身後,從上往下看,只見一條條比針還細。十分清晰的葉脈,順著主柄向四處展開,這真像節日時放的煙花。

4、春天裡有一種樹葉,它由三片葉子構成,翠綠翠綠的,而且都是橢圓形,有一點長,如果合在一起就像“千手觀音”,漂亮極了!如果將它中間一片葉子摘下來它就像英文字母“Y”,也像“yes”的手勢,非常好玩。

5、秋天,葉子幽雅的飛舞著,帶這那淡淡憂傷,慢慢的飄落到地上。一張一張,漸漸的鋪成一層黃色的地毯,這地毯……帶著一點點的傷感。而人們的將這塊地毯踩碎,踩成了好幾塊,踩碎了……被分裂的樹葉…隨風飄到不同的角落……

6、楓葉像一個小巴掌似的,每一個手指的周圍都長滿了鋸齒。葉子的末端很紅也很尖,好像一旦刺破那兒,葉子中的紅就會流出來似的。它的葉脈很清晰,從葉柄向葉間延伸,像一幅有趣的畫。

7、火紅的楓葉,輕飄飄地從書本的桎梏中掙脫出來,輕盈地飄飛在房間裡。它運動的痕跡並不快,極其舒緩,也極其堅定。明明生命已經脫離賴以生存的樹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熱的紅色,卻並沒有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減弱。

8、經過秋霜的打擊,葉子的顏色用語言難以表達,深紅,暗紅,似紅非紅,似綠非綠,紅中夾雜著綠,綠中又透著紅,總而言之,它包含了各種層次的紅和綠,雖然顏色很多,但秋姑娘卻把它調匯得異常融恰,真是多一分則太艷,少一分則太淡,這是任何一位畫家都難以做到的。

9、這一樹楓葉艷紅艷紅的,紅得通透,顏色似綻放的玫瑰;那一樹楓葉火紅火紅的,微風吹過,楓葉搖曳,如野外的篝火燃燒著,明亮而熱烈;旁邊那一樹楓葉是可愛的,僅是綠中夾雜著一點紅,好似小朋友羞紅的臉蛋,天真浪漫,更有韻味;後面那一樹綠油油的葉子戀著夏天,不願穿上紅色的舞裙,如果不是看到那正在鼓掌的小手,很難發現也是一株楓樹呢。

10、路旁還有幾顆銀杏樹,樹上原本掛滿了翠綠的“小扇子”,在秋風的撫摸下,顏色漸漸變得綠中帶黃了。拾起輕而薄的“小扇子”,有的有著翠綠的豎條紋;有的邊緣是黃色的,中間嫩綠,整片葉子黃綠相間;還有的有著土黃色的豎條紋,摸起來像細嫩的皮膚,舒服極了。

11、一陣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沙沙’地作響,好象奏起了交響曲,在為秋天的到來而歡呼。不時,還有一把黃綠色的扇子從我眼前飄下來,像百靈鳥在輕盈飛翔。我收集的葉子還有很多--火紅的楓葉,又短又小的決明子。

12、在雨後的陽光照耀下楓葉上的水珠散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在夕陽下楓葉更顯得生機勃勃美麗動人。難怪詩人杜牧會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原來詩人同我一樣喜歡楓葉。

13、楓葉像一張張可愛的小手,有大有小又胖又瘦,有長有短。看上去像有無數的小手在跟我打招呼,歡迎我的到來。

14、只見這片楓葉火紅火紅的像一團火焰,又像一朵花,悄悄地開在秋天這個季節。楓葉形狀非常與眾不同,一片葉子分成了5份哪!像一個嬰兒的小手,細嫩、爽滑、柔軟。它的根莖非常細小,不突出,要想看清它,還真不容易!

15、在這涼風習習的秋天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桂花樹葉。桂花樹葉是一個橢圓形,橢圓形的樹葉邊上排列著大大小小的鋸齒狀,摸起來粗糙極了。桂樹葉子的葉脈像人類的血管一樣,又細又長。如果把桂樹葉輕輕地放在鼻子旁邊的話,你就會聞到一股讓人沉浸在其中的清香。其實,這清香並不來自於桂樹葉,而是來自於那又小又白的桂花。()只要你走近桂樹旁,就會聞到桂花的清香。

16、當我仔細地看著桂樹葉時,一片美麗的梧桐樹葉悄悄地落在我的頭髮上。我拿起梧桐葉,仔細地看著。這片梧桐葉是爪形的,既像鴨子的腳掌,又像一團火在燃燒。慢慢地摸一摸葉子。喔,比桂樹葉子還要粗糙。爪形的葉邊有著一個個又大又多的鋸齒,很漂亮。

17、嘿!你看,那火紅火紅的,應該是楓樹葉了。它寬寬的葉片就像人張開的手掌,在風中搖曳著。她是看到我在偷看她而不好意思呢?還是為了迎接秋姑娘的到來?也許因為對秋姑娘無限的愛,才使她的臉蛋變得那么那么的鮮紅。

18、古人云,“一葉知秋”,不知是秋天成就了葉子的金色,還是葉子成就了金色的秋天。葉子似乎是為秋天而生的,春天的黃綠,夏日的蒼翠,都及不上秋葉的靈氣。秋風微涼,餘暉脈脈,彩霞滿天。菊香彌撒,一片金色的樹林,落葉在風中飄落,在地上鋪起厚厚一層。那樣的景色,誰敢去破壞呢?只怕連走近的勇氣也不敢有吧。

19、邁著輕快的步子,漫步走在樹林裡,突然,我發現一個奇異的景象從我眼中掠過,咦!那棵樹怎么被一群黃蝴蝶包圍著?難道它很香?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棵銀杏樹。這時,一陣風吹來,銀杏樹葉如蝴蝶般翩翩起舞。這時,我用手接住一片銀杏樹葉,扇狀的葉片,紋路清晰可見。看著它,我腦海中又升起一幅圖,一個女孩,穿著銀杏樹葉狀的裙子在銀杏樹林裡跳舞。一陣秋風吹來,把我從想像中吹醒,把我手中的樹葉也吹走了。

20、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好象每片葉子都有生命,給校園帶來一片生機勃勃。如此的美景不出去走走怎么行呢?我走到一棵樹下,樹葉綠得可愛,望著望著都入了神。風不斷得吹過,一片葉子從樹下掉了下來,飄著飄著就落到了地面上。

返回頂部